【连载】林间微光(20 )

花海惊魂

风起于青萍之末。

青萍,究竟是什么。

风从草原来。

真的是这样子的么。

高纬度和高海拔地区纯粹而饱和的阳光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鲜艳。夏末十分的草原依然开满了说不出名字的野花。深红而略带墨色的花仿佛是这里的皇后,雍容华贵。粉白色的无疑是公主色的最好代名词。黄色的花朵,明艳动人,白色则纯净美丽。

这些花儿,就在这里盛开,枯萎。

不知道他们曾经润色了谁的岁月,惊艳了谁的目光。

现在他们都垂垂老矣,几斤干枯的枝干上勉强支撑着突兀而柔弱的花朵。

是谁说的,他们都热爱你年轻时候的容颜,而我更加热爱你受岁月侵蚀之后的模样。

所有人都沉浸在自己眼前的这一片花海里。

花朵点缀在毛茸茸的草原上,就像星辰镶嵌在墨色的天空。

我们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都可以有无数星辰的光芒,无论是否抬头望着星空。因为,我们的白昼就是所有星辰的光芒,在宇宙中穿越漫长而冰冷的岁月后,汇聚而成的啊。

带我们来这里的草原牧民在所有人还在陶醉的时候,牵过来了几匹骏马。

那就让我们一起在这里策马奔腾,对酒当歌吧。

小孩子不可以喝酒,我们也不喝。

那就让我们策马奔腾吧。

谁跑得快,谁先骑马。

大人都好狡猾,明明知道我们跑不过还这么说。年龄最小的舒昱皱着脸沮丧的说。

不知道是谁的爸爸把他抱起来,揉了揉他的脸,叹了口气说,你跑多快都不能骑,你太小了。你就同我一起骑吧。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听到自己也可以骑马,沮丧的孩子脸上重新填满了喜悦。

我奋力爬上了一批白色的马,这匹马温顺安静,我骑上去之后,他没有任何抗拒的行为,只是偶尔会用自己的尾巴拍打一些恼人的蚊虫。

母亲在下面张罗着别人给我照相。

或许是有人牵着的缘故吧,整个过程中,这匹马异常的安静。

牵马的人缓缓往前走着,马就在他身后安静地踱步。

事故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而我目睹了整个过程却无能为力。

舒曼骑的马突然受了惊。本来舒曼就骑过那种在公园里的小马驹,所以这次她是一个人骑,也没有人替她牵着马。开始的时候,马带着她在草原上兜着圈子,好不惬意。

只是突然,她骑的马嘶吼了一声就带着舒曼朝一处悬崖边跑去了。

我看到舒曼在马匹上颠簸惊叫。

我看到所有人朝她所在的方向跑去。

我还看到一个穿着蒙古族服装的驯马人骑着马去追赶她。

牵着我的马的人对我说,你还是快点下马吧。太危险了。

当时我已经被吓呆了,呆呆的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我不知道如何反应。

于是就快速翻身下马了。

我听到所有人用不同的方言,不同的口音朝舒曼喊,拉紧缰绳,拉紧缰绳。

这其中舒曼母亲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

”我已经拉紧缰绳了,马还是往前面跑啊啊啊!“舒曼的声音尖锐而惊慌失措。

接着我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马匹也最终停在了悬崖边上。舒曼在她以为马匹就要跳崖的时候,侧翻下马了。还好,草原上的草很厚,她除了蹭破点皮,没有受什么大伤。

所有的人顿时失去了游玩的兴致。

于是打道回府。

驯马人在车子上不停的解释,那匹马平时都特别温顺啊,今天也不知道是抽的什么风。

最后见我们所有人都不信服他,他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说,其实,马是挺聪明的,他怎么会去跳崖呢,他应该是想跟那个姑娘玩个游戏,如果姑娘不跳马,他也会停下来的。

没有人回应他。

这样的借口,真的只能安慰自己了。

后来舒曼对对我说,当时她满脑子都是我要死了要死了的想法。

怎么样,第一次濒死体验,现在你有什么感悟么。

感悟就是,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喜欢什么就去追求什么,想吃什么就一次吃个够,想玩什么就抓紧时间玩。生命真的是太脆弱太宝贵了。

是的啊,真的是太脆弱、太短暂了。

从坝上草原回去,就到了分别的时候。

在北京西站的候车厅里,所有一起疯玩的小伙伴相互拥抱,告别。

和舒曼拥抱的时候,她在我的耳边说,不准哭。

本来还没什么感觉的我,突然就一阵心酸,然后眼泪无声的流了下来。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然而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我看舒曼的眼睛也开始变红。

我又抱了抱她,对她说,不许哭。

所有曾经受到的有意无意的伤害,都早已烟消云散了。

渐渐明白,我们是因为不了解,才会互相伤害彼此。

曾经是自己最想逃离这里,现在却最不想离开。

真奇怪啊,这种感情。

明明不是最讨厌了么,怎么现在却这么的不舍。

真讨厌啊,我自己。

总是到最后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只是想要陪着你们,我只是不想再次孤单一个人。

我不想呆在林子里了,从缝隙中漏出的微光虽然美丽,却在我的心里注满了难以消解的悲伤与冷漠。

最讨厌了,这样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