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清晨篇

仪式感

《小王子》里的狐狸说:仪式感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是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而仪式感对于我的意义在于:用简单的方式用心对待有趣的生活。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样生活才不至于无趣,生命需要仪式感;这样我们才能在不同时间里回看每段生命的不同;情感需要仪式感,这样才不会让我们麻木。而当我们开始仪式感那一刻,它就会告诉我们:你正在脱离过去,迈向更好的未来。

Hi

每一天的伊始,应该是美好的,是应该给它一点点仪式感。因为这代表着我们对它的一个态度。但不知什么时候,早睡早起却似乎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奢侈品。但只要花一点时间,规划一个自己期待的早晨,我们的生活便可以更精致一些。

Sara的清晨仪式感

工作日的早晨我每天大概5点多到7点半,这两个小时多的时间里,基本上会按照之前刻意养成的一些晨起小习惯进行自我成长。在养成这些习惯之前,我清晨的时间都是和手机度过的。朋友圈,微博,社交软件不断刷完一遍又一遍,明明知道没有任何意义,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幸运的是,朋友圈(宁宁)的一张不一样31天的日历,让我开始寻找这个神奇的社群,正式登陆趁早母星,开始了一场停不下来也不会停下来的成长之旅。正因为如此,才有机会认识一群自带光芒,技能满分的仙女们,也让我更加相信一群人走会走得更远。而我的早起仪式感,是参加Grace个人成长集训营慢慢优化起来,也让我发现原来早晨的时间这么奇妙。

1.一杯温蜂蜜水。

每天早晨醒来,先空腹喝一杯开水之后在冲泡一勺蜂蜜即可。

(谢谢大力的天然蜂蜜)

2.安静时间

(1)拉伸5分钟

拉拉伸,元气满满一整天


(2)晨间日记

我的晨间日记里有几个固定模块:

记录小确幸『在此之前我都是每天晚上纪录,但是把它提到每天早晨,是为了让一个开始就有满满的幸福感』。纪录三个维度[工作,家庭,物],记录社交等等。

(3)得到订阅的古典老师超级个体[199订阅一年]

一般是一边刷牙洗脸时就一并听古典老师的音频。

(4)阅读通俗易懂又有小哲理的书籍,类似松浦弥太郎的书籍。

(5)英文小文章,FT中文网app里面有一个小栏目——金融英语速读。

这个小栏目在阅读之前会先给你一段关于文章的导读,先大致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再来就是难懂词汇的解释说明,接下来就是阅读文章,但是并没有结束,阅读完文章要考验你是否看懂了,会有几个问题让你回答选择。最后进行小小的点评。我个人非常偏爱这一款App。

(6)英语趣配音Or朗读小文文章

英语趣配音App里面会有不同的剧本让你配音模仿,可以选择不同的难易程度开始配音。

3.早餐

4.出门前

(1)整理仪容,画个淡妆,如果没有赶不及时间化妆,一定要涂口红。

(2)检查包包里面的东西是不是有什么落下了。

(3)锁门

Nice

每一个精致的早晨,都是用心从微小的习惯开始的。

开始创造让自己充满仪式感的早晨吧!首先先回忆并且写下在没有规划的清晨你是如何度过的,然后再将思考早晨的时间是如何浪费的,最后列下你想在早晨做的,对于你来说是有意义的小事儿,刚开始践行的时候,最好把你设定的事情写下来或者打印出来贴在墙上。

当我们开始随便过生活的时候,生活也当然随便对待我们。让清晨加一点仪式感,并不是让我们开始过一个非比寻常的生活,而是在平淡的生活中给自己创造一些不同,一些亮点。

Be alone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自己的「瓦尔登湖」。

让你和尘世的喧嚣暂时保持一段距离,给心灵成长的空间,同时又保证不与现实脱节。

有人喜欢仰望夜晚的星空,有人喜欢欣赏海上日出。不管怎么样,你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各种各样,适合自己心灵成长的生命仪式感。

所以,如果你觉得身边的一切都索然无味,也许是时候需要一些仪式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 1: Thoughts In other words, experts see the forest w...
    milaji阅读 297评论 2 0
  • 我这个人脾气有点倔,敢想敢做,对于谏言,我可以照单全收,但休想改变我,我不想做的事,会找天衣无缝的理由来拒绝,从小...
    芃方阅读 443评论 7 3
  • 沉浸是一种信仰 是无限自信的幸福 清晨的微阳轻轻地坐在我的身旁 悄悄地窥探着我 微微红晕沉浸在羞怯的花蕾里 不懂是...
    一只耗子阅读 28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