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家丨于你,于我的意义


加入上海链家快一年半了,最近感觉到一个比较难突破的瓶颈期,恰好有时间静下心来来整理过往的工作,回顾和总结这一年多的自己。

前几天有那么一个晚上,女儿和老公在旁边熟睡,我却没有睡意,回顾加入房产经纪行业的一年多时间,感觉自己有压力,也有动力,有停滞不前,也有小小进步,但是想到自己2014年毕业到现在也有4年多了,明年说不定班里缪一个小有成就的人突然要搞个五年的同学聚会啥的,真不知道自己是和老同学好久不见开心忆往昔的那个,还是最尴尬和最不好意思面见往日好友的那个。到目前为止,原来室友里面四个人,一个是研究生毕业资深的产品经理,一个常常出国研究生毕业,还有一个已经狠心买了第三套房了,相比之下,我显然在物质上是那个最没什么成果的512一员了(512是原来大学寝室的号码),其实在精神层次上也是的。差一点自己都不好意思说是这几个人的室友了,但毕竟大学只有一个,一起同吃同住的四年大学时光的独一无二让我厚着脸皮舍不得丢掉。

那晚突然想起,毕业招聘季那会儿,很多公司去我校招聘,有的我看上公司看不上我,有的公司要我我又不愿意去,最后有个北京链家的招聘我面试管培生,和面试官相聊甚欢,但最终因为城市的选址还是没过去,想起来那会儿真的是选工作一点头绪都没有,就是解决最初想解决毕业即失业的初衷,现在想想,如果自己在刚毕业的那一年就加入这个行业,如果今天拼命的我遇到几年前的房地产市场的话,或许现在已经是开好车住豪宅的百万富姐了,境遇会截然不同,但生活没有如果,如果回到2014,我可能不会有现在的家庭,没有可爱的朵妹和对我忍让有加的朴先生。到今天,我也只是偶尔幽默一下:“自己曾经和百万富姐也是擦肩而过”。

很多客户和我一样,但是希望我们都释怀。现在的工作会遇到好多客户,客户也会经常惋惜:“可惜前几年没买房子”,我反而会宽慰他们,其实我的 宽慰是客观的,因为从沉没效应来看,成本大了很多还没什么作用。有时候有的人会在最好的时候做出最好的决定,所以就有了风口上会飞的猪,但是我们大部分也是普通人,原谅我们不是过失的过失,过好现在,不要把自己老是放在抄底的角色上,因为我们都不是庄家,我们大部分是平民,就过简单的生活,满足和幸福就好。不羡慕,不悲伤,不恋过往。

关于房子,你怎么看?总是有客户问我们:“你觉得房价还会降吗?你觉得现在买房子合适吗?你觉得房价还会涨吗?”问买房子的人,他们会给你们最好的答案,买过房子的人在考虑利用金融杠杆在有潜力的地段再入手不止一套,能力不够的人会马上看自己是不是房子小了看个好地段的房子换套大的改善一下,再强一点的看看宝贝是不是应该换个好点的学区房了。。。买过的人大多是相对比较果断的,而只有第一次买房的人会犹豫,彷徨,甚至恐惧,前几年到了签约桌上因为犹豫没签字的客户目前后悔莫及的恐怕不在少数,还有一些觉着房子对于自己可有可无的,加上之前的“租售并举”的政策,好多人觉得租房买房一个概念,所以也是迟迟没下手,但是现在看,你过去拿出去的钱,都给了房东,房东还了房贷,而租房子的你却还是在租房,但是买了房子的人却手里多了一本红本,早就是以无换有,以小换大,以大换好的状态。。。只要你的钱跑不过通货膨胀,只要你能承担的起商贷的利息,只要你找不到比商贷更划算的金融杠杆,大胆看房,大胆买房子,你不会亏,至少近几年,房子是保值,长远来说增值而且是一直有金融属性的商品。


有爱才是家,有家更有爱

买房的意义是什么?问问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你最爱的人是不是希望在异乡有一个安身之所,一个不用搬家的港湾;你看看你身边最可爱的宝宝,他们眼里的期待是什么,是一日饱足的三餐吗?还是你能在这座城市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给他们不用因为上不了学就回老家的尊严;看看你年迈的父母,你是回老家的时候跟他们说我在外打工,还是老样子,还是成家立业,安身立命,让父母看到他们的骄子在一座城市扎根立足。

什么时候是买房最好的时候?当你不借高利贷可以凑足首付;当你收入已经稳定;当你准备好买房最初几年要为了房贷过几年朴素的生活;当你除去生活开销和子女教育还可以还房贷;这个时候,就是你可以为这个家筹备一个实质框架的时候。

女人大多喜欢打理房间和进出厨房,车和房子对女人的定义远不相同,车子更多是一种代步或者身份的象征,爱房子却是女人的天性,它不仅是家的载体更是安全感的着落点,有一个稳定温馨的港湾,是所有女人渴望的礼物。

如果有能力,马上给她一个家,给你们一个爱的归宿,如果现在还没能力,我们有义务鞭策自己,正如那句话:“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都有资格有梦,我们更需要督促自己勤加实现,家,于你,于我,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活成了这样? 文:凡果【一个平凡的果实,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最近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了你的消息。37岁的你...
    木瓜青桔阅读 196评论 0 0
  • 旧城开发 下午6時,兄妹四个加上丁志威准时坐在张家的老宅里,这个院子自从老张走后没这么热闹了,李云珍看着儿女们,心...
    汉江船歌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天在去上班的路上,偶遇初中同学,起初她坐我前面,我有行李,还有一个背包。 天太热,我穿着黑色短裤和白色衬衫。 后...
    简书初心阅读 143评论 0 0
  • 犹记 清风徐来时 挑动了你的衣衫 也挑动了我的思绪 我与你相遇于一场俗事,一场纷乱,一场漫漫花雨之间 你在花雨之间...
    田jing阅读 194评论 0 1
  • (2016-10-03-周一 23:12:44) 庞大 然而在构建庞大的反映各种想法信息及其联系的思维网络或知识信...
    菜五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