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想要放弃,心累

有时候我会怀疑我每天这样复制粘贴有用么? 我很肯定的说:有用

有时候即使什么也没有写也没有关系。
一、宽恕自己。
二、调整了格式也是一种进步,格式很重要,一个好的格式让人读起来赏心悦目,甚至排版这些都是一门学问。比如说自助餐的各种菜式搭配排列,还有超市的商品拜访排列。
三、次看了一遍也好,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每日反思自己也能看出一些新的东西。

当然,要是每天多能写一点新的东西(写了就是大赚,没写也不亏),那就更好了,加油吧,少年~!

1、这是一个坚持,微写作。不管是坚持这件事,还是坚持微写作,对我来说都很有用。意志力,自律,自控力和点滴积累

2、量遍产生质变。每天都会用一点点新的感悟,每天完善一点点计划,到年末,这件事做了 365 次,再难做好的一件事做上上百次也就完美无缺。想起了我刚刚学习物理的时候。一天都不要落下

效率和效益是第一大事。

工作时效率太低了(这里我又只是在抱怨,而没有具体分析原因,并做出改进~!)。
工作中烦躁的时候看看书~!
办实事,不要太过注重仪式了。
** 真实的记录自己每一天**。

From WeChat ID: WeChanger
Lift is about making an impact, not making an income.
起床醒神打这一关人生游戏,穿装备(上衣、裤子),叠被子,捋床铺,做好战前准备攘外必先安内
下床穿装备(鞋子,最后还有钥匙和手机),精良装备,整装待发,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如果这时候有多余的时间,提前装水,放好鸡蛋,装垃圾,放好早餐装备,不要拉窗帘,影响别人睡眠)。
练练字,只练基础篇一篇,绝不多练,也不少练~!
锻炼,打怪,只做计划中的,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绝不多做,也不少做,不要害羞,小孩,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男人,女人,不过都是人而已,人这都东西,最不用怕(万万别欺骗自己啊,严格,宽恕自己)
回来热水,煮鸡蛋,换装备(鞋子,裤子),练字(如果还没有练完的话),洗漱或洗澡,做事情做好规划,算出最优解
吃早餐时不要害羞(^U^)ノ~YO,自己的饭量就是这么大,吃得多(当然不要胡吃,吃饱吃好,吃好,吃好~!),蹲坑看改变自己,只看这一篇文章,其它的不看,洗碗,擦脸,评论(不要害羞,你做的事情都是你认为正确的,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
走时检查一下,未完成的事和好习惯列表,擦芦荟,装备是否装备好了,清空垃圾,清空一下体内杂质,整理衣着,做好战前准备
到学校练钢琴,来一曲虫儿飞、天空之城和小星星。
写简书,晨间至上班的这段时间就写作整理人生,人生做减法,提高工作效率,不学习新知识了
上班,辅助同学和自我学习,学习面试知识。
中午碟中碟特价 8 元餐,点餐不要因为自己点了便宜的而不好意思,我是吃饭的,自尊自爱,不要自卑。就像我感觉这里太贵了,我吃不起,没钱,那就去一家便宜的店。(骑车去,有点远啊,时间重要。如果有人一起去的话,路上就配配音(像一点,不要害羞)吧。)吃饭,回寝室看书练字,休养生息,养足精神。
下午上班,辅助同学和自我学习,搞定毕业论文。
晚饭,配音秀时间到,下午和家人沟通。把喜乐悲欢全都和家人分享,真诚。
晚上时间用来总结今天一天的收获和列出付出列表,还有记账。
下班之前整理物品,清空垃圾箱。下班练钢琴,小星星,平时多听听,找到旋律和节奏。
回去热点水,卸装备(鞋子、裤子和上衣),换上短裤,洗漱,泡脚,练字,经营朋友圈为个人名片。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放好鸡蛋和水。
上床之前看看未完成的事项和好习惯事项,都完成了的话,擦芦荟,上床看吕不同的微信公众号,只看一篇文章,绝不多看,用 iPad 来学习东西(暂定),睡觉。

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的详细计划表

Time Management Energy Management Why Result
5:50 ~ 6:00 Think && 练字 efficient True
6:00 ~ 7:00 exercise Strong body very important True
7:00 ~ 9:00 Read & Write I/O True
9:00 ~ 12:00 Work && Study Money True
12:00 ~ 13:00 Eat && 配音 && 练字 Relaxing False
13:00 ~ 13:30 Sleep Energy False
13:30 ~ 14:00 Work Money False
14:00 ~ 18:00 毕业论文 Money True
18:00 ~ 19:00 Eat && 配音 Show Body True
19:00 ~ 21:00 Work && Summary Money True
21:00 ~ 22:00 Piano Art True
22:00 ~ 22:20 练字&& 发朋友圈 Art True
22:20~ 22:50 Read && Write I/O True
22:50 ~ 23:00 Sleep Think is laugh True

一、自我完善

完成的计划(再进行优化)和未完成的计划(先实现功能)

1、完成了什么,完成的怎么样,如何优化以达到完成的更好。
2、什么为完成,为什么没有完成,如何才能完成这功能。

  • 早间思考练字,完成最低难度

    • (Goal)最低难度:醒来练练字,连一篇,拍照。
    • (What)结果:练习了一篇。
    • (Why)原因:晚上困了累了就睡觉了,没有硬撑着干其它的。
    • (When)何时:早间 5:30~ 6:00。
    • (Where)何处:我的金丝大床下,哇哈哈
  • 晨间锻炼,突然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误区,就是规定好自己练多少,却不进行科学的管理训练。为什么要每组固定的做 12 个等等呢?

    • 交替做,最优解。做将最费力气的俯卧撑和双臂支撑做了,再做其它的休息,休息好了 1234,再来一次。
    • 去了立马开始行动,不果断干练,而且严格按计划来执行,不要害羞😳

极限重量的百分之六十保持肌肉的紧张感一组八至十二个

锻炼部位 锻炼方式 锻炼次数
来时肱二头肌 引体向上 竭尽全力
来时肱二头肌 双臂支撑(下沉上升幅度大一些) 1 * 12
腹肌 仰卧起坐(卷腹,停留一段时间) 3 * 12
韧带 拉伸(左右腿,下沉上升幅度大一些) 3 * 12
大腿 抱头下蹲(标准) 3 * 12
胸肌 俯卧撑(动作慢一些) 3 * 12
去时肱二头肌 引体向上 竭尽全力
  • 晨间阅读(蹲厕所看改变自己公众号)和写作(计划与安排),今日完成最低难度。
    • 微写作一定要保持,不管写多写少,多少写点。
    • 早上看完文章后的评论:自律不是一件简单的是事,你需要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练习,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点。
      我也在尝试自律,做了严密的计划,可几乎每天我都会去修改修改,也有可能一周都没修改,这个计划也让我越来越自律了~!
    • 改变自己笔记:
      • 都在强调思维的转变,思维转变之后就能如何如何,转变之后怎么做怎么做。又没有人总结一下怎么转变这些思维,怎么样练习可以转变自己的思维。不说了,我去总结总结~!
    • 和自己今天的安排与总结,加油,Fighting~!

二、自我提升

对于未来的投资

1、这一周找回读书习惯。《半小时漫画史》微信读书,已经完成,周末记录一下看书所得。无聊心烦的时候就可以看看,Scott Yang 的学习方法书籍,iPad 的第二个作用。
2、早上跑步时总结昨天的收获和今天的期望,顺便聊聊天。

  • 基金要长期持有,短期是没有收益的。
  • 最近又陷入了烦躁期,需要冷静反思自己。

3、这一周的短期目标:通读论文,了解论文。

  • 周一熟记目录、引言部分和参考文献,致谢和附录。
  • 周二采集
  • 周三处理
  • 周四编码和封装
  • 周五传输和推流

4、每天晚上的一小时钢琴练习,iPad 的第一个作用,21:05~22:00,等闹钟叫我走。现在连钢琴非常烦躁,晚上就先练习一些简单的入门曲子,找找成就感。


三、对于那些人和事心存感激

1、人

  • 清风:提着自己的头发把理性的自己从浑浊的肉体中拉取出来,观察自己,反思自己。
  • 老白
    • 自控力,对自己的宽恕。
    • P2P 的分享,玖富钱包和宜贷网。
    • 这里还有老白分享的一个小故事,一个老板锻炼的事。最开始老板只是想坚持健身,但是时常有人在耳边说(千万不要做这样的人,适当的给人以动力和赞美鼓励还行),他肯定坚持不下了的,三分钟热情啦之类的话。刚开始听到都还有动力坚持下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身体,肌肉上面也没有明显的效果,自己都有点放弃了。这时一个朋友给他说,你每天健身时,不要想着锻炼身体怎么怎么,而是想着锻炼意志力,每天都有这样一个坚持。后来老板每次健身都在和自己做斗争,这是一场意志力的斗争~!
  • 某一个健身教练说过,这样瞎练,连多少年都没有用。找到你的极限重量(也就是做一个之后再也做不了第二个),然后选取极限重量的百分之六十来进行训练,这种强度下,你至多做上十二个就筋疲力尽了。

  • 还是一个美女健身教练说过,我们锻炼的时候,不要大起大落,要维持稳定,每一个动作不要做完,保持肌肉的紧张感,这样才有效果。

专业的力量

2、事

  • 宽恕自己。
  • 自我反省和总结提升。
  • 对于先付出,再等待水到渠成的收获就行了。
  • 对一个东西分享出去,它就会变得多了起来~!

四、这话触碰到我柔软的心灵了

可能是名言警句
也可能路过时路人的话语
可以能是朋友的一句闲聊
什么都有可能(^U^)ノYO

  • 周一至周五使劲学,周六不学习新知识,将这一周好好整理一下,并做好下一周的计划与安排
  • 晨间到公司直到到上班这段时间就不学习新东西了,用来写作总结。
  • 白天时啥都学习,晚上就不学习新知识了,总结一下一天的得与失。
  •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 看比例,看成长,而不是看暂时的得与失。
  • 分析概率,而不是瞎碰。扫雷在最后两个无法判断时的例子。
  • 菩萨慈悲,金刚怒目。
  • 不要做无用操作。
  •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如何掌握。 -- 艾克
  • 为知识付费,为劳动付费。 -- 苏苏
  • 曾经拥有的东西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东野圭吾
  • 沉默是金,雄辩是银。不要抱怨,不要解释,不要狡辩,做好做好
  •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 自己写完的东西至少花十分钟来看看。
  • 把一件事分析的超级具体,你还有什么理由来拖延,拒绝呢?
  • 犯错后知道及时止损,远离耗费自己心力的人,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上,活在从众心理之外。
    在命运失控时,构筑生活中的秩序感,让自己撑下去,好起来。
    攘外必先安内,如何安内,先从理性一点开始。
  • 能从别人犯的错上吸取的经验,真没必要自己亲自犯个错。我们看书,看电视,看电影,所接触的一切外在都是在我们自己的人生做铺垫。
  •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 不做无用之事,宁愿呆着思考,也不要做无头苍蝇。
  • 和别人对视时,具有攻击性,不要怂。别人贪婪时,我要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要贪婪
  • 做事情时要专注,不要分心。比如说我在练字时,就专注练字,而不要门外有人发出声响,有人回来时,有人聊天时,我就往外面看一下。而且我做的事情都是光明正大的,我认为正确的,当然可能与世俗有出入,就算看点小视频啦,都是我认为是对的,所以正大光明的做,不要畏畏缩缩的。
  • 要有仪式感,但不要拘泥与形式。
  • 暴露缺点,直面缺点,改正缺点。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当有了可以改正的地方时,立马去改正。
  • 做事情时,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不要扭扭捏捏,像个娘们一样。再脏再苦再累再麻烦都不怕。想去哪,就去哪。梦多是个大娘们。
  • 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我爱钱,正视钱
  • 遇到事情先认怂,在默默干死他~!
  • 现在能做的事情就绝不留到下一秒,当然有些事情不早不晚最好~!
  • Fuck it perfect, I am not a perfect boy~!
  • 我不强求完美,但我就是无懈可击~!
  • 试试和影子玩拳击吧。 -- VN 暗夜猎手~!
  • 接受批评,立即改正,一定要听进去,光是能忍住不反驳还不够,心里还是抵触,要听到心里去,他说的对,那我就改正;他说的不对,那我就引以为戒~!
  • 如果你对这件事胆怯,害羞,那就立马强迫自己干个三次,那就没啥了~!
  • 我很优秀,我很强,勿强求别人,这样即锻炼了自己,又赢得了别人的好感~!
  • bug 连连,来一个就解决一个就好了,不要慌张,泰山崩于前而色不该,临场应变能力。
  •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 如果这件事发生,我将承担所有责任。-William H. Johnsen, 非洲裔美国知名画家
  • 王鼎钧老先生曾言:你要有活一百年的信念,和明天就赴死的清醒。他的意思是人生在世,要有长远的志向,但光有志向又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活在当下的作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门前》 (一) 少女情怀总是诗,我一直觉得...
    酣河阅读 537评论 6 4
  • 收到简书荐书送的书,我兴奋万分,面对期待已久的书,打开包裹,瞬间映入眼帘的是,暖暖的橘黄色封面,简单的绘画点...
    燕南枝阅读 615评论 9 12
  • 今天看了迪斯尼的电影灰姑娘,灰姑娘其实是非常老套的故事,可是电影拍出来极其唯美。服装,动物,整体画面,都十分精致...
    苏小文S阅读 163评论 0 1
  • 这个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你需要互联网思维,当然不是那种越来越成为玄学的互联网思维,而是一种回归常识的互联网思维。 ...
    奇医旅程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