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六班2组文章汇总-6.21

优秀文章推荐

007-375何俊

解决拖延症的三个核心方法

推荐理由:干货分享,具有非常高的可操作性,我想这就是有价值的文章。



007-370秦文颖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金句:最后一句,我和大家共勉:我们要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以勇士之姿瞭望远方。

点评1:文章排版很不错,而且行文也很好,自从上次转型之后,写的越来越棒了,我要向你学习。记得罗胖说过一句话,大体意思就是去做一些未知的事情会给自己带来美好的意外之喜,度这篇文章我就有这种感觉。对于命运,你们的这个老师活生生地说成了段子,略过了途过程的艰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该努力的时候就努力,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可是不做一定失败。一点建议就是在描写时可以加一些细节动作描写,在讲到什么的时候,老师的表情是怎么样变化,让读者有个画面感。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读大学时候的理论力学的马老师,我们都叫他老马,老马呀上一趟可讲一个段子,讲完一节课,最后总会说他自己的经历,同时还不忘推荐美食,比如手抓,就是因为这个老师说了好吃,我们班同学都跑去吃了,而且老马承诺,老师理论力学考过96以上的同学,有多少人他请多少人吃手抓,记得当时四个班有十几个考过了这个分数。

期待你更多的大学生活,也希望你的大学尽可能少留点遗憾,做一个对自己有用的人。

点评2:余靖:其实咱两挺有缘分的,有好几次都是上下楼  ,看了战友文章,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考试的决心,有时候不去想结果,只要努力了冥冥中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加油


007-371苏时

深度学习之道—“一块听听”笔记

金句:这个世界上有两种方式可以让人不停的奔跑,一种是让一只老虎在人的后面不停的追他,为了生存,人会一直奔跑;还有一种是,让一群美丽的蝴蝶在他前面飞舞,去吸引他不停的追赶。

点评1:我也有你所说到的困惑,虽然我还没孩子,但与外甥的相处过程中会遇到这些问题。

你的文章很有干货,让我大受启发,谢谢你!

点评2:


007-372杨辉

我还在路上

金句:

点评1:看完你的文章感觉你确实不知道该写什么,但是坚持下来了,这就是007本来的初衷,坚持写7年不出局。简书关注了你,发现你的输出是很大的,许多文章也非常好,很佩服,以前的没有发到群里的好文章也可以让大家欣赏呀。

点评2:你是写不出文章焦虑,我在为弹不出曲子犯愁。一首曲子学了好长时间,还是断断续续的弹不好。怎么办呢,只有硬着头皮练习,都没脸去请教老师,因为平时练的太少了。心里给自己定了目标,一定要在七月初把曲子弹熟,以后每个月练习一首曲子的节奏,给自己适当的压力,免得付了钱却依旧荒废了。

写作也是一样,不一定非要每天写,至少每周一篇还是要完成的,哪怕写的不好。

其实,我觉得把自己的状态和心情写出来的文字是最好的,因为我能通过你的文字,感受到你那份心情。

点评3:当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 就对自己说 只写5分钟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接收一开始笨拙的自己 坚持就好


007-373杨炽霞

2017年中总结

金句:养成写作习惯只是第一步,也是比较容易走得一步,难的,是在持续输出的文章中如何找到自己的写作风格,建立知识体系,给别人带来价值

点评1:很佩服战友的能力,走出校门刚两年,即做好了本职工作,又在业余时间掌握了这么多的技能,执行力很强,看了这篇文章,对写作又增加了一层认识,找到自己的写作风格,提升写作能力。

点评2:你对自己的控制真是厉害👍 ,上次看了你的街舞视频,瞬间被圈粉了,而且你真的好厉害,写作分享,学PPT,还跳舞,真是全能啊!我得向你学习,慢慢把自己控制起来。你可是真正的斜杠青年,在业余时间打磨了这么多技能,而且还精,佩服。我真的很感谢你,之前看到过你发的读书笔记,我还借鉴了你的排版。实在是写的太好了!对于你的文章,我实在是能力有限,我想说祝你在年末许的愿望都实现。到时候我可还得看你的总结哦!


007-374卢富荣

复盘行动(九)

金句:串联让我了解到深入思考,对每件事情的思考一边,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合理的安排,能一起做的就一起做,不能一起做的就专注做,简简单单就能为自己的一天省不小时间,而且获得的效果甚至比以前更好。

点评1:优点:1、很喜欢你的文章态度,对阅读过的专栏进行认真复盘,愿意从写对自己有用的文章开始,这是输出对“别人”有用文章的前提;

2、你对“串联”的思考对我的下一步行动有启发,很多事要区分对待,如你所说, 能一起做的就一起做,不能一起做的就专注做;

3、最后对“领导”的定义,我深深地表示认同。作为一个在国有企业干了11年的老兵,觉得演讲的能力,或者说是“说话”的能力,对一个领导来说,太重要。

点评2:战友你好啊😄,信息量非常大的一篇文章,干货很也多。通过“引用理论+个人感悟”的形式,把理论内化,并付诸实践,很棒!

复盘是一个很好的写作形式,既帮自己回顾所学,又能指导未来的决策。我在看完你的文字后收获也很大,很多已经淡忘的思维观念,被你这么一提醒,仿佛受到脉冲刺激一样,又活过来了。

提一个不成熟小建议,看到你的历史文章里,几乎都是这类复盘的文字形式,想必对此你也已经能驾轻就熟了,我觉得偶尔可以突破一下自己,转换一下写作的思路。

比如,不用分条列举那么多的要点,而是采取“断舍离”,去选择你认为最重要的一个点去详谈,为什么它最重要,它是如何支撑起其他的点,或者如何和其他点产生联系。经过这样的思考后,我觉得你对这些概念会有全新的理解。

希望对你有帮助


007-375何俊

解决拖延症的三个核心方法

金句:接纳、真诚地接纳一开始行动笨拙的自己,为每天进步的一点点窃喜、偷偷地欣赏自己,给自己建立正向反馈。

点评1:很好的方法,我也要实践一下。今天,我的时间还算充足,结果作业这是最后一刻才写完,和之前只有两个小时完成的质量差不多。特别是我注意到,最后的一个小时才有效率。不能再拖延了,尝试一下你这三个方法。谢谢!

点评2:何俊兄你好😄,关于你文章里提到的拖延,最近我听到一种说法是,拖延症是一种结果,而非原因。比方说,我对工作有拖延症,但为什么对打游戏就没有拖延症呢,双重标准这明显不合理啊。看完你的文章后,我更相信这一点了,拖延是一个伪命题,不应该把它作为我们不能完成任务的借口,更重要的是要把目光聚焦到自身上,从自身分析,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你的这篇文章干货满满,增加期望值,分解步骤,降低冲动,都是非常有实用的战拖小tip,而且还结合了不少自己的成功案例来谈,很有说服力,行文上也非常流畅,通俗易懂,娓娓道来,亲和力强,赞!

还有一点个人战拖心得的分享。拖延的原因,通常是由于我们害怕做某事,或者不敢承担做某事的后果,这时候如果我们调整下观念,效果会很多,比如去思考什么是不得不做这件事的理由,以及做完这件事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举个例子,我每周因为害怕写不出好文章,所以迟迟不敢动笔,这时候如果我设定每周必更新一篇文章的目标,并且明白,通过写作我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样是不是更有写作的动力呢?

点评3:文章很棒,拖延症是每个努力上进的人或许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也曾在这个坑里待过一段时间,你文中的方法非常具有实操性。我之前在每天听本书里听过《拖延心理学》这本书,那本书从更为底层的方面进行了分析,我给你分享一下他的逻辑框架,或许可以帮助你,

最开始是让大家理清拖延症的概念,然后知道自己是不是拖延症,引起共鸣再往下进行推导

然后接下来是科普性质的从生理原因和心理原因阐述了拖延症的形成原因

最后给出了三个具有实操意义的缓解拖延症的方法

1设立截止日期

2改变环境

3心法的转变

当时我听完以后,瞬间就感觉到真的起了效果,从这个逻辑框架再来反观你的文章,我觉得你的文章就是差了一点开始的概念性分析,也就是还没有足够吊起读者的胃口,我觉得如果这里再加强一下,会更棒


007-376苏甜丽

小时候的一个梦

金句:不好意思,我不再奢望得到你的认可,请不要再跟我抢夺我自己。

点评1:理解你,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管什么原因给你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创伤,我都希望你勇敢的走出来,学会自己给自己疗愈!如果不是父母偏心或你不是她们亲生的等问题,造成你爱的渴望得不到满足,亲爱的请试着找到原因放下,因为这种痛苦会让你不开心。并会延续!如果父母不是不爱你,只是不善于表达爱,也请原谅她们,放过自己,毕竟上一代人真的不像现在的人会表达爱,但不管怎么样,试着去化解掉,否则真的会痛苦好多年,可以看看武志红的书或应童讲座

点评2:


007-377陈岚

命运的枷锁,可破吗?

金句:命运给了我们一个比别人更低的起点,是为了让我们用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梦想,关于独立,关于勇气,关于坚韧。

点评1:你本就一无所有,又有何畏惧 非常喜欢结尾的两段话。

我也是出自寒门,所以看到文章非常的有认同感。刚毕业的那几年,努力工作还助学贷款,还家里的债务,每月的收入是最高的,却依旧舍不得花在自己身上。哪有女孩子不爱美,我现在依旧不用化妆品护肤品,不会打扮自己,因为把钱花在化妆品护肤品上我会觉得是一种浪费,我更愿意选择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

因为贫穷内心会有自卑,尽管我在人前完全不会表现出来。而我幸运的是,有一个好的家庭,爸妈没能在经济上给我们富足,却从精神上滋养了我们,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爸妈也从不限制我们,而是鼓励我们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于是我可以专注于摄影,用最普通的器材拍最美的照片。

摄影给我最大的收获是,我可以跳出家庭背景的单薄,用自己的照片说话,和不同身份地位的人平等的交往。

起点低就更不能低着头了,唯有仰起头,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高处在哪里,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行。

点评2:先给一个赞

文章最后一句话“本来就一无所有,何惧所有” 命运的枷锁就是我们在生活要不断减锁,人生就是减法,我发现一个规律“成功人士都是简单,无畏过去”。

希望你在未来遇见更好自己,在学习路遇到一帮爱折腾的战友,真的好幸运,感谢相遇[Salute]

就是一颗不愿平凡心❤ 在折腾着,我们必须要让能力配得上我们的野心。

一群人成功是成功,一帮成功叫成就。

行动是下,学习是中,悟到才是上  【知行合一】。

谢谢你文章


007-378樊仕群(围观)


007-379杜昆松

少填表,多实干——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扶贫工作有感

金句:要想脱贫还得实事求是地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毕竟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实干”出来的,不是“填写”出来的。

点评1: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描绘了真实切切的场景,分析的背后深层的原因,提出了解决的思路。文章的逻辑性非常好,最后的总结非常有力。脱贫还得实事求是地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毕竟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实干”出来的,不是“填写”出来的。多一些实干,少一些形式。加油!

点评2:文章写得很有层次,层层深入,最后升华主题“好日子是干不来的、不是填出来的”,很触动我。你的工作能帮助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很有意义。你也很善于反思。棒棒哒。加油


007-380李俊雅

没错儿,我将给自己开一门写作课

金句:写作,我是玩真的。七年后,请叫我作家。

点评1:真棒!很多人只是想想或者觉得等准备好了才开始,其实他们真的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开始,因为他们的刚需是面子。

点评2:很厉害你开的写作课!每次看到战友的文章都能让激励我,做事就得认真做,写作也得认真写!说实话,我心里也有些对字数的迷恋,感觉我要是写了几十万字,就已经很牛了。我哥是一名IT行业从业者,他说外行人说一个人厉害就会说写了多少行代码,我们行内人说一个人厉害只会说实现了什么功能。我们写作不是为了字数,也是为了功能,为了有用!期待你开课!我会支持的!


007-381刘平

上班记

金句:

点评1:真是让我心疼。忙成这个样子还在坚持做志愿者的工作,应该给你奖励一朵大红花!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不叫出去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啊。简直就是体验生活了。归根结底还是没有认清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是想出去学习一下先进的管理水平,然后引入店里吗?是想出去工作,结速在家的无聊吗?想证明自己没有老吗?可能都有吧。但是因为目标不明确,所以一开始你的原则可能就是错误的。比如,想提升管理水平,可以花钱去报专业的培训。想找个工作,可以尝试在家附近找一个,离家近还能照顾孩子。只是不想那么闲的,可以尝试做微商,做投资。总之,找见自己的真实想法,才能找对路,找对路,自然就坚持下去了

点评2:佩服平姐的勇气,也多少能体会那种焦虑,真心羡慕你们家的相处模式。希望姐夫可以跟上平姐的脚步,跟你一起努力。


007-382王力

金句:所谓破局之道,就是对所有的资源进行重新定义,组合。

点评1:

点评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