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自语100天 74 负负得正

今天工作状态很抓狂。

其实应该是对自己挺不满的。想混,混不过去吧。

总忍不住想要抱怨,然后等静下心来,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抱怨,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吃一堑长一智就好,要懂得种什么种子,就收获什么果子。

起因很简单,期末要写孩子们的评价表

侥幸、省事的心理,第一次在公共盘上撰写,结果写的差不多的时候,也没有备份。谁知道学校服务器好巧不巧的突然出了状况,东西全没了。

没有就没有吧,继续努力重写,重写完了,课程主管H负责审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和视角,读完了给意见要调整、修改和补充评语。其实说实话心里可能是有抵触的,对于很多内容犯懒不想解释太多,或者很多东西其实没有做好记录,不好进行补充,所以有些拖沓。但是H从学校和家长的角度来考虑,确实更全面。然后加上同一个表格,两边教室要各自加内容,一不小心就文档出问题。所以,整整又折腾了一个星期。搞到今天最后几分钟还在打印签字,最后匆匆忙忙放进信封,打了铃才交给家长。最后一秒钟这种事情,虽然勉强算是我的做事风格,但是下午折腾完整个人是头蒙的状态,特别想摔东西,问H,能不能别在最后一秒钟还让我修改无关痛痒的评语。

碰上较真的人,我这种懒散的性格就犯怵

我敬佩这种人,但是也会不断的生气,烦躁,想要跑开。甚至觉得,这种傻傻的较真是没必要的。

可是,我又知道,这我没有的,我觉得傻的,也可能是我渴望的,希望自己具备的品质。


一边生气,一边又觉得不该生气

一边烦躁,一边又觉得没必要烦躁

我是在开导自己呢?还是在折腾自己呢?


说点儿别的吧

昨天看了《挚爱梵高》,莫名的把它当作了一个侦探片来看了。

画很美,故事也很好

我只想知道梵高是不是自杀的。。。


Loving Vincent

明天想看《真爱至上》

毕竟,圣诞节要来了


今天的故事:《小蓝和小黄》

小蓝和小黄是一对好朋友,一起游戏,一起上课。

一天,小蓝趁妈妈出门的时候,溜出去找小黄。从家里找到外面,找了许久,才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小黄。小蓝和小黄惊喜地拥抱在一起,越抱越紧,结果融合在一起变成了“小绿”。“小绿”去了公园,钻隧道,爬山,后来累了,就回家了。

可回到小蓝家,小蓝的爸爸妈妈认不出来了:“哎呀,这个‘小绿’不是我们家的小蓝呀。”

回到小黄家,小黄的爸爸妈妈妈也认不出来了:“哎呀,这个‘小绿’不是我们家的小黄呀。”

“小绿”很伤心,流下了蓝色和黄色的眼泪,哭呀哭呀,最后全都变成了蓝色和黄色的眼泪,蓝眼泪集拢到一起变成了小蓝,黄眼泪集拢到一起变成了小黄,两个人高兴了:“这回爸爸妈妈不会认不出来了!”

小蓝和小黄先回到小蓝的家,小蓝的爸爸妈妈高兴地拥抱小蓝,又拥抱了小黄,结果变成了绿色。直到这时,爸爸妈妈才总算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于是,他们一起去小黄家报告这个好消息,两家的父母高兴地拥抱在一起,也变成了“绿”。而小黄和小蓝,则在外面和好朋友一直玩到吃晚饭。


李欧.李奥尼的经典绘本之一,懒得配图了。但是想起曾经看过一个百度问答上,有个人问,这么本没几个字的“破书”怎么那么贵。这就是中国很多地方、很多人的现状,知识中心,功利主义,真正对于幼儿和幼儿教育的理解还远远不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8评论 1 10
  • 我应该是最没资格发言说这些话的,因为我不是客家人,也不会说客家话,但能听懂部分客家话。我是地道的湖南人,对湘方言了...
    公子小白ahan阅读 3,008评论 1 7
  • 人活着就离不开与他人的交流,每个人都要说话说话每个人都会,而如何说话说什么话如何把同一句话说好说的好听是很...
    梁慧燕阅读 293评论 0 0
  • 随图
    夏和夏和阅读 296评论 0 8
  • 人,只有遭遇到冷酷的拒绝,才知道自己长大了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主动接受了一个事实:朋友不是完美的,接受一...
    捏捏你的脸阅读 18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