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礼赞——记科比-布莱恩特追悼会

洛杉矶,凌晨6点钟,奥林匹克大道与以往不太一样……


当人们涌入斯台普斯中心外的广场时,一名保安人员对另一名保安说:“这将是疯狂的一天,兄弟。” 小贩在附近的角落兜售纪念品,城市公交车标牌闪烁着“ RIP KOBE”。


坠机事故发生后的7天里,多达35万人穿过这个广场,留下了数万朵鲜花,超过25,000支蜡烛,1,353个篮球,1,000多种球衣,帽子和T恤,500多种个性化笔记,还有350多双鞋子。


球馆外的广场上汇聚了近20,000人,等待进入斯台普斯中心,送他们心爱的球星最后一程。附近的大型LED屏幕上写着“A Celebration of Life --Kobe & Gianna Bryant",他们的名字被24只紫色和金色的蝴蝶包围着。


“好吧,今天让我们度过美好的时光,”一名保安人员在星空广场附近的球馆大门打开前不久对这里的人群说。科比曾参与有关他自己的雕像的潜在姿势的讨论,但是至今尚未做出任何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决定现在将落在他家人的手中。


在球馆内,中央球场安置着一个24英尺x24英尺的舞台,周围堆放着33643朵红玫瑰,这是科比在自己职业生涯20个赛季里的所有得分。在这里,充满的是互相的安慰,并纪念1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的直升机坠毁中丧生的科比,他的13岁女儿和其他七人。


碧昂丝身后是穿着白色衣服的乐队,面对着的是瓦妮莎,后者坐在“科比大家庭”,一个单独的小区域的前排,被玫瑰包围着。


碧昂斯对球馆内的观众说:“我在这里,是因为我爱科比,而且《XO》是他最喜欢的歌曲之一。所以我想从头开始,而且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为他唱响这首歌。


“我希望你们大声地唱,”她凝视着向上,“他们听到了你们的爱。”


碧昂丝完成《Halo》之后,她向天空吹了一个吻,将手放在心上,望着瓦妮莎说出了,“我爱你”。


瓦妮莎鼓掌……点头……抽泣……


不久之后,主持追悼会的吉米·坎摩尔向球馆里的人群发起倡议。


他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纪念,我现在想邀请您花点时间与周围的人打个招呼,无论您是否认识他们,都要感激生命让我们聚在一起。”


在整个舞台上,NBA的传奇人物,湖人队的员工和其他人彼此相遇。他们握手或者拥抱,此刻持续了大概20秒钟。

消息人士称,这场追悼会的所有细节均已得到瓦妮莎和布莱恩特家族的允准。


在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11点之后,瓦妮莎被介绍,人群中爆发出声音,立即站了起来。她已经失去kobe和Gigi30天了,坚定不移地走向了演讲台。


她手里拿着折叠的白纸,整理了头发,展开演讲,在此刻纪念自己丢失的一切。当场内的人群喊道:“我爱你!”时,她用左手握住一张纸巾,擦拭了泪眼。在她身后,斯台普斯球馆的上空,科比的24号和8号退役球衣闪着紫光。她看着场下的人群,眼睛中浸满泪光,深呼吸了好多次。


“好的,”她说,然后开始了发言。


“我是白曼巴,”戴安娜·陶拉西说。


一位与科比家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这一天不仅是为了科比,而且也是为了吉安娜。瓦妮莎谈到科比在天堂一定要照顾好吉安娜,接下来的三位发言人——俄勒冈州的陶乐西、明星萨布莉娜·伊奥内斯库,康涅狄格大学女子篮球教练杰诺-奥利埃马,都是吉安娜生前所钟爱并追求的篮球运动的偶像。


当陶乐西继续讲话时,她的脸紧紧的崩住了。这些话在她的喉咙里徘徊着,在身体完全屈服于情感之前,她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经过漫长的几秒钟之后,陶乐西找到了关于她最后一次看到Gigi的故事,她被认为是女子篮球的未来,她渴望在康涅狄格州打球并在有一天主导WNBA。


陶拉西谈到吉安娜时说:“那是神情,激动,归属感和坚定的决心。”


后来,曾经执教陶乐西的奥里埃玛讲述了科比要求他提供防守技巧的事实,那时他刚刚开始执教吉安娜所在的球队。


“哦,我的天哪。那个可怜的孩子,” 奥利埃马说到。


奥利埃马认为,应该保持着简单。但是,科比当然希望那些孩子更多地了解球队轮换,细微差别和复杂性。


奥里埃玛说:“哦,科比,他们才13岁。”


乔丹含着泪发表了漫长的讲话,并开玩笑说他将不得不“看着另一个在哭泣的我”——引用流行的哭泣的乔丹表情包。


在场的人群笑着笑着就哭了……


乔丹说:“他想成为可能成为的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而我想成为可能成为的最好的大哥哥。”


乔丹在演讲结束时说:“当科比去世的时候,我的一部分跟着他一起死亡了。”


沙奎尔·奥尼尔接下来发表讲话,并将他与科比的合作伙伴关系与披头士乐队的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进行了比较,后者的竞争加剧了他们制作更好的音乐。


奥尼尔提到他提醒科比“球队”中没有“我”的时候。


科比反驳了。


“我知道,但是那个“motherf***ker”有一个'me'。”


场下的人都笑了……


佩林卡讲述了科比去世前几分钟向他发短信的故事。佩林卡在教堂里,而科比则正乘坐着直升机升空。科比正在询问佩林卡是否与棒球经纪人有联系,因为他想帮助他朋友的女儿。


佩林卡说:“科比的最后一次活动是英勇的。” “他想利用自己的平台来祝福并塑造另一个人的生活。”


追悼会以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演唱的《Ave Maria》结束,随后播放了科比获得奥斯卡奖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


坎摩尔在仪式结束时向人群说道。


“不要忘记:努力工作,拥抱你爱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