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调查】日本人的祖先来自中国四川黑水县芦花镇||狼烟诗影||

日本——中国远古时代将其称之为“金乌””


日本人的祖先来自中国四川黑水县芦花镇

文/狼烟诗影

《山海经》曰:“大荒之中,有不庭之山,荣水穷焉。有人三身,帝俊妻娥皇,生此三身之国,姚姓,黍食,使四鸟。有渊四方,四隅皆送,北属黑水,南属大荒。北旁名曰少和之渊,南旁名曰从渊,舜之所浴也。”这就说明“帝俊”的出生地在黑水以南的地方。《中国文献通志》记载,黄帝和藏、羌、戎`狄都是是“百濮”的一支。而“百濮”是指八千年前四川邛崃二濮水,二濮水之间的是古濮人的发源地,古濮人分化成一百多个部落,史称“百濮。”《前三皇五帝》记载伏羲、黄帝、嫘祖、炎帝、帝俊、尧、舜、禹都是四川人是有很明确证据的。《山海经》中提到的“黑水”在哪里?黑水,又名黑水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黑水县以南挨邛崃山脉就只有芦花镇了,芦花镇是一个久远的古镇,古属蚕陵县,是蚕丛的出生地。芦花镇以东卡龙镇是“舜”的出生地,舜少年时经常在卡龙镇卡龙沟温泉洗澡淋浴。而“帝俊”也出生在黑水县芦花镇,和蚕丛是同一个出生地。也符合《山海经》中提到的“有渊四方,四隅皆送,北属黑水,南属大荒。北旁名曰少和之渊,南旁名曰从渊,舜之所浴也。”位之“三身国。”其实,今天我们所知道出生在四川黑水县芦花镇只有“帝俊”和“蚕丛。”后来怎么就成了出三个皇帝了呢?其实就是加上出生地在芦花镇以东卡龙镇的“舜”,这样,就成了“三身国。”还有一种解释就是帝俊娶妻有羲和,常羲,娥皇等三人。帝俊娶的三个妻子古称“三身国。”

《山海经·大荒东经》云:“有中容之国,帝俊生中容,中容人食兽、木实,使四鸟:豹、虎、熊、罴。有黑齿之国,帝俊生黑齿,姜姓,黍食,使四鸟。”《山海经·大荒北经》有儋耳之国,任姓,禺号虎子,食谷。有牛黎之国,有人无骨,儋耳之子《山海经·大荒东经》有:“东海之外,大壑,少昊之国。少昊孺帝颛顼于此,弃其琴瑟。”《山海经·西山经》云:“长流之山,其神白帝,少昊居之。《山海经·海内经》:“帝俊生禺号,禺号生淫梁,淫梁生番禺,是始为舟。番禺生奚仲,奚仲生吉光,吉光是始以木为车。”“帝俊生晏龙,晏龙是为琴瑟。”“帝俊有子八人,是始为歌舞。”这些已经足够了,舟、车、歌舞、琴瑟、百巧、种植,从食到行,从劳作到歌舞,无不闪烁着智慧之光。由此可见帝俊部族的发达及文明之先进。帝俊并非如传说的那样只是东方部族远古始祖,其后代子孙却在东、南、西、北各方建立起了各自的国家,他就为《前三皇五帝》中帝俊因出生在黑水县,史称“黑帝。”在《中三皇五帝》中的“天皇”就是帝俊了。帝俊娶妻有羲和,常羲,娥皇等三人。

帝俊-禺号-淫梁-番禺-奚仲-吉光

帝俊-禺号-儋耳-无骨-无继-无肠

帝俊生禺号,禺号生淫梁,淫梁生番禺,是始为舟。番禺生奚仲,奚仲生吉光,吉光是始以木为车。

要证明帝俊与少昊的血统关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据《帝王世纪》和《通志》等均言少昊,名挚,字青阳,亦称玄嚣,为黄帝之子。然而《山海经》中并没有少昊世系,它其实是春秋战国时期周王室修史以来,就中华民族大一统观念的产物重新修改拟定历史。后儒们尽管煞费苦心的编构少昊神系,却往往无法自圆其说,破绽百出。这也包括今天黄帝炎帝好和后裔的形成,把出生在四川的黄帝炎帝移到陕西山东去,搞得破绽百出。

如《帝王世纪》《通志》言少昊建邑于穷桑,(穷桑:通邛桑)又都于曲阜,黄帝本是四川人,其妻嫘祖是发明“养蚕”第一人,桑树自古最早记载生长在四川,怎么去了山东曲阜呢?山东不长桑树人人皆知。少昊被嫁接去了远古的东方某部族,成了祖先了,西蜀的穷桑在春秋战国修改历史之后就处于东方了;而《拾遗记》则云少昊生于穷桑,处于西海之滨,主西方,为金天氏,是白帝之子,那么“穷桑”便是西蜀之地了。这些矛盾表明在将少昊划归黄帝世系时,仍时时可见远古传说的影子。在后世史化了的材料中,我们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证明帝俊与少昊的关系:其一《山海经·大荒南经》云:“帝俊妻娥皇;生此三身之国。”而《拾遗记》卷一云少昊之母为“皇娥”,《路史·后纪七》云少昊之母为“娥”,这里的“皇娥”、“娥”实际上都是“娥皇”的误写或省写。其二,帝俊部族与少昊部族均是我国西部以“鸟”为图腾的远古同一部族。《山海经·大荒东经》载:“有五采之鸟,相向弃沙,惟帝俊下友,帝下两坛,采鸟是司。”义为:有两只五彩鸟,相对而舞,是帝俊在人间的朋友,帝俊在人间的两个祭坛,便是由它们管理的。这里的五彩鸟,实际上便是神话中的“凤鸟”,它与帝俊有着极为亲密的关系,应是帝俊部族的崇拜物。|山海经·大荒北经》提到的“黑水”和“赤水”都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和若尔盖县境内,黄河流经若尔盖草原时把古人称为赤水。更主要的是,春秋战国时期以来,人们称,日中神鸟为“俊鸟”,何新《诸神的起源》云“俊鸟”便是帝俊,为太阳神的代名词。帝俊之“俊”又可写为“俊”,这字在甲骨文中实为一个鸟的形象。少昊亦与“鸟”有不解之缘《通志》卷二《五帝纪》云:少昊“有凤鸟之瑞,故以鸟纪官,为鸟师而鸟名。凤鸟氏司正也,玄鸟氏司分也,伯赵氏司至也,青鸟氏司启也,丹鸟氏司闭也,祝鸠氏司徒也;睢鸠氏司马也,尸鸟鸠氏司空也,爽鸟氏司寇也,鹘鸠氏司事也。”(鸠氏:今天日本十个家族的姓氏之一)这俨然是一个“鸟”的王国,且以凤鸟为主,群鸟为辅,这与帝俊氏族为同一图腾信仰。其三,帝俊与少昊均为太阳之神。按《山海经·大荒南经》:“羲和者,帝俊之妻,生十日。”所以帝俊无疑是日之父,当之无愧的太阳神。所以,帝俊有十个儿子,都为“日”古称“十日,”刚好是今天日本的十大家族。在日本,只有这十个姓氏才可以去晋选日本首相。很显然,帝俊娶三个妻子,其中“羲和”生十个儿改姓为“日”,古称“十日。”迁徙去日本的是帝俊的妻子羲和生的,并不是“常羲”和“娥皇”生的。

《山海经》云:“尧时十日并出,尧使羿射十日,落沃焦”。意思是尧时期,尧命令后羿去攻打帝俊的十个儿子“日,”后羿用箭射杀了九个“日,”于是,帝俊的九个儿子被射杀,“十日”剩一,剩下的一个带着他的家人向东迁徙,迁徙去了今天江苏山东一带,古称东夷。尧的部将后羿就射杀了九个“日,”后人神话成“后羿射日”的故事。帝俊家族在四川生存不下去了,于是也东迁,和他已东迁的“日”相汇之后,继续东迁。前三皇五帝中,帝俊是“天皇。”他的后裔都奉帝俊为“天皇。”帝俊家族迁徙到日本后,帝俊死,就奉“日”为“天皇”,其下另“常羲”和“娥皇”之子为日本“十大家民族了。”便是“鸠山家族、小泉家族、安倍家族、麻生家族、福田家族、三井家族、三菱家族、福田家族、住友家族。”孝忠“天皇。”

帝俊退到韩国,最后东渡去今天的日本,才免被尧的军队追杀,帝俊后裔迁徙日本后开始平安居住下来。后又有许多华夏子民在各种情况下也迁徙去了日本,但过去的华夏子民必须奉“天皇”为帝,但统管日本各族乃由帝俊的十大家族统管,后迁徙过去的只能种地打鱼。如不是有《山海经》?后人怎么还能知道他们的名字。有关帝俊的神话相当零碎,集中保存在《山海经·大荒经》以下五篇里,其他书籍并无所见。

那么,韩国现在的民族和帝俊有关系吗?答案是没有!在今天的韩国有十姓,都是华夏之姓,比如:1.金氏宗家2.李氏宗家3.朴氏宗家4.崔氏宗家5.安氏宗家6.张氏宗家7.韩氏宗家8.姜氏宗家9.尹氏宗家10.柳氏宗家。所以,韩国十大家族和日本家族一点也不想干。

帝俊的十个儿子为“日”,崇拜太阳,故,今天的日本国旗也是太阳旗。这就是日本人祖先的出处和出生地,和他们这个家族的迁徙路线差不多,但是,他们的家族后裔并没有完全迁徙完,应该还有不愿意迁徙的就留在四川,比如成都金沙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就是最好的证明。帝俊后裔迁徙到日本后以严格的家族划分等级,天皇等十个家族为一等家族,后来迁徙去日本的为二等家族,一直到汉代从中国迁徙去日本的为三等家族。

长沙马王堆汉墓T字型帛画上就有帝俊后裔崇拜的太阳鸟“金乌。”从这一幅画上看,一边是龙,一边蛇,龙为月,蛇为日。金乌在东方,月亮在西蜀。说明长沙马王堆汉墓是帝俊的妻子常羲和娥皇的后裔墓。

西王母旁伴三足乌,汉画像砖拓片,四川省博物馆藏 。这说明帝俊的母亲确实是传说中的西王母了。《山海经》说西王母生在不周山。“不周山”在今四川彭州市龙门山,西王母嫁的黑水县是说得过去的,这两地相隔不远。

日中三足乌”:高丽五盔坟四号墓壁画,摄于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徐福博物馆。“三足鸟”就是“三足乌,”乌,代表女人,这就代表帝俊的三个妻子。这也进一步说明帝俊的三个妻子最崇拜太阳了。这说明是帝俊和妻子羲和生的后裔墓葬。

金沙遗址中出土的太阳神鸟会不会和帝俊后裔有关系?应该说是有关系的,现在就是还没有找到直接的证据去证明。但是,可以肯定是帝俊的妻子常羲和娥皇后裔墓葬,就是不知道是哪一个?


作者/狼烟诗影,四川邛崃市人。曾用多个笔名著有诗歌,小说,散文,散文诗数百篇,古体诗,填词两千多首。笔名有:狼烟诗影,田子,哥哥在写诗,温柔一剑,老大,风中孤影,风中流浪……等。作者真实姓名暂时保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