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 | 文艺又性感的”北方威尼斯“,不仅仅有风车,还有红灯区


说到阿姆斯特丹,你首先想到的什么呢?

荷兰的首都?

风车?

还是郁金香?

可是这些并不能呈现出一个完整的阿姆斯特丹,无论如何华丽的辞藻都无法描述出这座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城市的文艺、性感、时髦与自由。

北方威尼斯

作为北荷兰省的一部分,阿姆斯特丹坐落在荷兰的西北部,平均海拔为2米,城市主要地形是平原。市内有165条人工开凿或者修建的运河,河网交错,贯穿全城。因此又被称为“北方威尼斯”。

在16世纪荷兰全球贸易发展前,阿姆斯特丹也仅仅是以半圆形的运河为边缘,在半圆区域内发展与生活。

随着欧洲航海技术与海上贸易的发展与兴起,阿姆斯特丹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成为了欧洲的贸易中心。在积累了大量财富后,阿姆斯特丹开始了新一轮城市规划,在原有运河体系上,新增三条大运河,由三条大运河围绕市中心区域形成三个同心圆,而每条环状运河又由众多小沟渠连接,各式木桥石桥横跨其上,”运河-城市“的城市空间体系初见雏形并定型。

即使是进入20世纪,城市化进程加快,阿姆斯特丹也没有放弃原有的运河体系,而是在此基础上向外扩张。

可以说这些运河象征着阿姆斯特丹曾经作为欧洲贸易中心,金融中心的辉煌历史,他们静静地流淌在阿姆斯特丹,静静地继续记录着阿姆斯特丹的一切,承载着阿姆斯特丹数百年历史。

文艺、性感、时髦、自由

【文艺】

阿姆斯特丹可以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文化古城,对文化与艺术的重视成就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

在阿姆斯特丹,梵高的气息无处不在,梵高在这里是真实的。阿姆斯特丹以梵高为荣,市内专门有一间梵高博物馆,收藏了梵高许多的作品,手稿。阿姆斯特丹亦如梵高笔下的画作般,色彩鲜明,却又矛盾重重,异常迷人。

除了梵高,还有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伦勃朗,17世纪欧洲最大的艺术家之一,也是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定居阿姆斯特丹时期,是其创作的成熟阶段。成名作《尼古拉·特尔普教授的解剖课》,突破团体肖像画呆板的程式,在构图和人物神情上处理得逼真而又生动。这时期的大量宗教画,均表现世俗内容,具有巴洛克画风。

荷兰国立博物馆曾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家商场里来了一场即兴快闪,宣传的就是伦勃朗最著名的巨作——《夜巡》。荷兰人对于文化艺术的重视和自豪由此可见一斑。

【性感】

中国称阿姆斯特丹为性都,英国人称之为”sexy city,法国人则称Sexe Ville。虽然各国叫法不同,但足以表现出阿姆斯特丹“世界性都”的赫赫威名了。

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是欧洲最后一个合法红灯区,橱窗里搔首弄姿的风情女郎,暧昧的灯光,骚动的荷尔蒙,迷人的气氛,这一切都在不停地吸引着无数的观光客。

性博物馆内的展品更是展现了荷兰人对于性的包容开放和天马行空的想象,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猎奇心理驱动着游客的脚步走进性博物馆。

【时髦】

虽然没有意大利的风情,法国的优雅,英国的高贵,美国的时尚,但荷兰绝对是时髦的。作为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自然也是时髦非凡

这里众多的设计学院,设计工作室也是如雨后春笋,每年举行的阿姆斯特丹时装周也是吸引了众多的设计师,他们不仅在这个平台上大放异彩,施展才华,同时也是展现荷兰人对于美的追求和那份镌刻在骨子里的美感文艺,当然还有荷兰人的时髦!Viktor & Rolf便是著名的荷兰设计师品牌。

Viktor&Rolf巴黎发布2017春夏高级定制系列

3月份,荷兰vouge更是请来了摄影大师Mario Testino拍摄自家两大超模Doutzen Kroes&Lara Stone的封面大片,庆祝荷兰版VOGUE成立五周年。可见,荷兰人对于时尚的追求与重视。

【自由】

若说自由潇洒,大概没有城市能够和阿姆斯特丹媲美。

他坦荡地拥抱接受我们所认为的罪恶,低酒税、卖淫合法化、软性毒品交易合法化。在这里人的欲望可以肆无忌惮的释放,似乎一切都变得合理合法。

他又是自由的,他接受不同,接受人们做出的各种选择,同性恋合法化,安乐死合法化,他誓死捍卫着每个人选择的权利。

阿姆斯特丹坦荡却又迷人,他是文艺的,是性感的,是时髦的,是自由的。

如若你被生活压迫的不堪重负,或许你可以来阿姆斯特丹走一走,感受这里的自由和人们及时行乐的生活理念,或许你便能找到生活的意义,便能恣意地生活。

“你眼中的阿姆斯特朗又是什么样的呢?”

分享时刻

欢迎你来留言,与我们分享只属于你故事,分享你对阿姆斯特丹的点滴感受。

期待与你的相遇。

图片来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