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热情、高能、智慧、目标管理

主要内容

瑞·达利欧在《原则》一书中说:

第一条最根本的原则:你必须自己思考真相是什么。包括是否选择相信这句话。

自己的人生自己说了算,人生就好比一辆纯手工打造DIY的车,无法批量生产,自己迭代,自己维修。不高兴的时候,自己可以撞树上。 还可以醉驾,只要没撞到人,没人管你。

杨绛先生说:

你的主要问题是读书太少,想的太多。

少一点儿贪婪、少一点儿完美主义,多一点爱心。

说点真心话,以前不敢说的话。

自己想办法提升行动力。

思想上富有的永澄老师。

“不着急”是最有效率的。


幸福进化俱乐部,2019年的“钻石行动”终于开始了。

经过了一段时间寻找,活动地点确定在:青岛市-崂山区-国信体育馆-海信创客空间的路演厅,和去年活动地点一样。

活动时间:周六(2019年7月27日)下午13:30~17:30

参加完钻石行动

傍晚,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线下学习了目标管理。好烧脑的课程,好像价值很高啊!!!

要不要把自己的听课感想总结一下呢?为什么要总结呢?还是挺有道理的,但讲的有点复杂,复杂才有价值啊。 好累呀,不想动!!!

先稍微试试吧,在外面、晕车、又上了一下午课,可能状态不太好,状态好的时候试试。 找了几个小伙伴,承诺了一下完成这篇文章的时间-2019年7月30号10点之前,增加行动力

我就是完美主义,好多事情都做了一半,好多文章写半截。虽然说,有些事情,你可能永远也想不明白,比如宇宙运行规则。但是,有些事情,经过努力,还是能写的比较清楚的,比如目标制定方法。

最近,跟古典老师,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比较忙,比较喜欢古典老师,想先做这方面。笔记也做了,图也画了,暂时,不打算深入学。将来有缘再学吧

写作目的:

增加经验。
想清楚一些事情。
记录,不懂的可以以后再看。
提升一点目标管理的经验。
有可能有惊喜的发现。
根据活动流程写一写

写作要求:

完成就行。先完成,再完美。

有错别字也不要紧,不要反复检查好几遍。

到活动现场

坐车到活动现场,晕车, 头有点痛。开始呢,永澄老师先带大家冥想5分钟。 渐渐的,头痛有了轻微的改善。 又过了一会儿,头痛渐渐减轻了很多。

这很重要

有人说:

我画的很恶心,笔没水了。

我点了头点头,表示听到了她的看法。和一般彩笔相比的话,是有点狂放~ 第1次玩玩水彩颜料,本就不适合在薄纸上画,我也没什么期待。我自己画的感觉挺满意的。

看生命之花,各个领域竞争关系,我采取的关键策略是:

1、财务搞好。以前特别关注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对财务方面不够重视。有充足的经济基础,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2、身体尽量维持健康,这是基础,我也很关注这方面。
3、有多余时间的话,尽量搞一搞职业发展

讲到这些内在障碍,感觉心里好焦虑啊,这么大的问题,怎么整?

永澄老师15年才发现自己的某些内在障碍。所以呢,我不急,慢慢来。话虽如此,但心中的着急还是要想想如何安放?
不能着急,拔苗助长,死得快。再次确认“不着急”是最有效率的,耐心的把基础打好,踏踏实实、慢慢成长,你是人,不是神。

发现了我最大的一个内在障碍:完美主义

2016年,就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倾向,一直在试着减少这种障碍对自己成长的影响。

想要的特质:完成,安全......

场景:

1、写课后总结感想的时候,想先发表出去,但感觉不够好,还想继续写。
2、找工作,觉得可以找更好一些的。结果,一直在规划。
3、和人交往,有点过于关注对方的不足和与自己冲突的一些地方。
为了活得好一些,活得久一点,活得有意义,为了挣到钱。 我愿意投入5年的时间来改善"完美主义"。

感想:

同样是讲“摔跤之后获得成长”这回事。永澄老师和台湾美学大师蒋勋,讲这件事完全不一样,永澄老师讲的好直接,好强硬。我是特别喜欢蒋勋老师,温和的把这件事情讲出来,我的接受度特别高。
也许,每个人接收知识的方式不一样吧。反正,我是喜欢稍微温和一点的讲话方式,最喜欢的就是古典老师,像李银河老师、梁宁老师等等,挺好的。
永澄老师不断强调这个课程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不断强调+简单,还能叫简单? 内容挺复杂的,工具好像挺简单的。

永澄老师虽然讲东西不多,但是知识量非常密集,听了之后,认知负担有点大,也许是我状态不好,或者,接收能力不高。永澄老师就像《红楼梦》里贾府当家的“王熙凤”。刘姥姥进大观园,跟王熙凤说:“您拔一根汗毛比我们的腰都粗。” 永澄老师,真的是,思想上太富有了。

内在障碍

关于内在障碍词表,肯定还不止这些。我收集那么多干什么?前段时间发现,我有“收集”这个才干词,一个劲的收集也不好。
看到这个词表的时候,我就感觉好激动,好有成就感。这么些年,改善内在障碍,我看不起人,改善了很多。我父母就是看不起人,内心很有匮乏感。还突破,怕别人知道我不好,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都有自己比较弱或者不太好的一面。 怕失败,也有了一定改进......
只依靠别人给反馈,给认同,获得快乐,挺危险的!因为你无法控制啊!我这人,想的太多,正真想得太多的人,能有几个,在这些人里面,我认识的有几个? 能经常聊天的,又能有几个? 一个也没有。还有,有些思想,你没法跟别人说,注定孤独。

什么叫做成?

知道自己要去哪,才能更好的到达。

问题

永澄老师2019年7月30号,晚上9点,进行钻石行动答疑会。
我大概有5个问题。主要是照妖镜照出来的,指责者和无资源方面。

1、问题:我对永澄老师印象不太好,不太喜欢永澄说话的方式、语气、声音,原因是什么呢?反映了我的什么特质呢?

详细描述:我呢,希望世界和平、人们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 可能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价值观。2016年大概7月,上永澄老师某个课的时候(没顾上再找找原话音频),永澄老师轻微的攻击不上自己课的人, 我当时就很反感,经常会想起这个事情。关于这个问题,一开始是这么想的:想问问,永澄老师,你怎么能这样? 后来,心想:也许是我看错了,理解错了? 现在才发现:这个事情,只和自己有关,因为,我眼中的世界是我的世界。别人我管不了。 三年了,现在,终于有勇气,能够理解自己和他人,当众说出这个事情。况且,永澄老师也说他是普通人,我信。乔布斯也是普通人,时间都花在了做手机上,给家人的时间就少了很多很多。正好也碰上这么一个提问的机会。 我热爱成长,喜欢性格温和的人。
特别喜欢孟子说的这样一句话:“吾善养浩然之气”。我觉得,这种气流是平缓的,宏大的,壮阔的,温和的。这点对我影响很大。
对永澄老师印象不好,也许,和陷入一种“锚定效应”有关。在初始印象的基础上,不断回味那个感觉,最终在心理固化。

2、问题:嫉妒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描述:兽兽要练习专注了,我好嫉妒。 就要成为一只专注的兽兽了,这得多厉害啊,我得去捣乱,避免他成为一只专注的兽兽,这样,我就不会那么弱了。知乎上有人这么解释嫉妒这个词:“这个动词的意思是'有敌意地看着'。”不知道我(长风)描述的情绪是否准确。从来都没想到过,自己会这么处理一个事情,这么弱智,哈哈哈!干掉一只兽兽,可能还有N只兽兽,死磕自己,才能干掉N只兽兽。这种念头起来的时候,自己本能的把这种念头压制。以为自己什么都很好。 为什么会有上面这种想法呢? 这种思维方式,可能是进化基因上留下来的东西,咱们的老祖先,吃饭都吃不饱,遇到危险要非常快速的思考,迅速做出决定,才能不被野兽吃掉,反应慢的基因就不会留存下来。这个原始脑的思维方式比较片面吧。

干掉兽兽,是开玩笑的哈! 就是看到他职业发展比较好、能力比较强,PPT等等做的那么好。再看看自己,职业能力、职业知识太少了,连初中都没上完,感觉有点儿自卑、有点心理弱势。
回头再思考的时候,想想当时的那个场景,那个情况,感受不到当时的情绪了,描述的这种情绪可能不太准确。
我为什么有勇气讲出来自己不好的一面?2015年的时候,听台湾大学傅佩荣教授说:“人最大的过错就是不可原谅自己的过错。”
听了这话,我试着面对真实的自己,面对自己的错误……
后来,又看到《如果这样,会怎样》一书中,许骥说,小时候玩儿屎罐子、炸蛤蟆。
这么丧心病狂的伤害小动物,这么这么恶心,幼稚的炸屎。 对于自己种种的幼稚,不好,能够接纳,觉得,还是挺正常的。
看到杨绛先生说:“灵性良心人人都有。经常凭灵性良心来克制自己,就是修养。” 感觉,人性真的有不好的一面吧,要学会克制自己不好的一面。

3、从1:30开始参加钻石行动青岛线下,到了5:11,累了,接收认识能力好差。强行接收知识好吗?会不会伤身体?在这种状态下,该如何更好的学习?

因为每个人只能问三个问题,找阿冠帮忙问一下。

4、找阿冠帮忙问的问题: 长风说:我听说,一个人如果长时间不开心,他的表情时间长了会固化在脸上,就不好看了。由此可以推断,一个人如果长期傲慢,傲慢会不会融入自己的语气、音色、行为举止等等当中呢?(音色(musical quality)是指声音的感觉特性。不是特别清楚这个) 如果是的话。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呢?如何改变呢?

5、着急怎么办?着急什么?这个没来得及问。大概有人问吧。

感谢永澄老师带领我们登上目标管理的更高峰!

最后,再讲讲我的信念吧,无论什么样的起点,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要你还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察永澄50天-01天 永澄老师原文: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留言:从7月28号穿越而来,已经...
    拂景阅读 407评论 0 2
  • 此文纯属虚构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电气(中冶)著: 唐天宝四年,有士人进京赴考。至京,未至考,乃进客...
    上观阅读 727评论 1 1
  • 想要学游泳 先从生理上突破自我 做一个勇敢的人!
    一个羊阅读 138评论 0 0
  • 何为价格? 何为价值? 我就来讲一讲价格与价值。小王子一书中曾讲过如果一对大人说:“我看到一座漂亮的红砖房...
    王昱雯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