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远?

你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吗?

处于人生选择点的我,再次纠结痛苦了。曾以为高考就是人生最大的抉择,后来发现,之后的人生还有太多的抉择路口,好比我现在。

处于大三下学期的我,面临考研,考公务员和直接入社会找工作的三岔路口。

可是前两者我都不想选。

我从初中毕业后开始爱上文学,我很荣幸现在就读了中文系,哪怕只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二流大学。因为对文学的热爱,我一直有个文学梦,虽然现在这个对于我来说也只是梦,但我很想努力去实现它,可是我怕自己输不起。

我只是个农村的孩子,家里还有弟弟妹妹,我早前一直想的就是快点毕业出来工作,然后减轻父母的压力。我当然知道凭借自己的状况,我毕业后肯定也挣不了多少钱,但起码要能养活我自己,不再向家里要钱。可是在我还没有明确的梦想的时候,我可能还会接受家长的期待,努力去考公务员这样的职位,毕竟这个职位在大家眼里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很多人都羡慕这个职位,它稳定清闲,工资也还不错,对大多数女生来说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当我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是深爱的时候,这真的让我很纠结。我无法想象自己以后要对着一堆枯燥的文件,日复一日的度过我的人生,我宁愿每天充实忙碌,只要是我喜欢的工作,再累那我也是快乐的。

爸妈也没有逼我,他们不懂这些,只是给我建议,最后还是由我自己。我明确说过我不喜欢这个职业,可是我也没办法给他们一个明确的答案,我未来能做什么。我很惭愧,我现在的才华配不上我的野心。

身边的人都忙着考研考公务员,我一开始就没想过考研,因为觉得自己实在没有那个毅力再去继续深造。可是我也放弃了国考,这让很多人都对我产生了质疑,她们第一反应通常是

啊,那你还能做什么呢?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回答她们这个问题,通常只是笑笑。难道要跟她们说,我以后想要好好写作,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作者?估计会被笑掉大牙吧。

理想放在心里就好了。我不敢不考虑生活现实,可我也不想放弃梦想,因为一旦放弃了,可能这辈子我真的再也没有实现它的机会了。在再三思索后,我还是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可是难免也会有摇摆的时刻,当看到别人考研成功未来一片光明的时候,当看到别人通过国考面试成功,拥有待遇优厚又体面的工作的时候,当看到好多人对写作这条道路不看好的时候。我怕毕业之后都养不活我自己,让父母失望,让他们在人前丢脸。

可每当我动摇的时刻,都会刚巧又看到好多成功的作家的故事,她们(他们)鼓励我们要坚持梦想,告诉我们坚持写作就一定会有回报。

最让我深刻地莫过于今晚看到的,应该是昨晚了,入江之鲸的那篇《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里面提到,你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如果你想写文字,可是却选择和文字毫无关系的工作,那么你怎么能实现你的梦想?人的一生有很多选择,而我们只能选择一条,做好一件事情。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平衡好工作和理想,我们很难做到。

这给了我勇气继续坚持,我想哪怕我以后只是从事一份和文字相关的工作拿着很低的薪资,心里也是舒畅的,毕竟那是我热爱的文字啊!再说,我又怎会甘愿那么平庸,如果选择了这条路,那我就一定要努力做出成绩来,也许这只是时间问题。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为了什么而去拼命努力过,我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用尽全力,哪怕经历过了高考,我也觉得自己是被逼迫而学习,而不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喜欢,所以我很痛苦,也做的不好,到最后也没能全力以赴,这一点我也很惭愧。

但文字不一样,我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想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最勇敢的一次,愿意为之倾其所有力量的唯一一次。

感谢那些给我勇气让我坚定梦想的文字,我想认真努力一次,我想去试一此,我想为梦想奋斗一次!当然我也害怕失败,怕以后自己后悔(虽然现在的我觉得哪怕失败也不后悔),但是有人都说了,你才二十几岁,为什么总是怕来不及呢跌倒后还可以再爬起来,就算失败也可以再来,有什么可怕的呢?

我们这些年轻人啊,还年纪轻轻就总担心错过机会无法回头,担心年华逝去再也来不及。但是人生对于现在的我们还那么长,不去闯怎么会有想要的未来?怎么会知道梦想不可能实现?

也许毕业后,顺利的话我会去考语文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坚持看书写作,追求理想。若是不能,我也会尽量找与文字相关的工作,即使刚开始待遇低,我可以努力改变。我现在开始相信努力的力量,这种力量我遗失了太久,很高兴现在终于又要找回了。

听说人的一生,每一步都是冥冥中注定,那我走的这一步,遇见的人和事,是不是都是上天刻意的安排,让我有机会成为自己想要的人。

我希望以后的我,能够回来给现在的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来谢谢我现在的坚持,来告诉我,我的选择多么正确。

希望你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十一结束了,在奋战了两年的之后,凭我个人粗浅的购物经历,也对天猫有一个总结。 对于双十一我主要购买的是玩具和衣服...
    穿心合阅读 151评论 0 0
  • 如果你总是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开始工作;总是月光,信用卡透支;想放松一下,却熬夜上网;一直想减肥,总是挫败;那么本文就...
    CinderellaM阅读 1,567评论 10 64
  • 五月里,费尽周折把家搬到了一个远离城市的小镇上,开始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这里没有便捷的公共交通,没有琳琅满目的超市...
    晓鹿笔记阅读 398评论 0 1
  • 和桥动岚健身户外瑜伽课程 蓝天白云,天空作美,秋色的浪漫,一张瑜伽垫,一份好心情,伴着轻柔的音乐,拉伸,拧转,呼吸...
    大力丶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