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多少关于青春期的秘密?

我家有女初长成。

我的女儿今年11岁了,她经常问我的问题,我都觉得我很难回答,和小时候问我的问题,简直就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

比如说她会问我,为什么同学有人来了大姨妈,而有的同学没来?为什么有的人交朋友,可以一群人一起玩,有的缺只有2个人一起玩?为什么大家身高体型不一样?为什么有的家长会吵架?为什么有时候觉得心情很差,有时候又觉得很快乐。

这些问题,我知道要正面回答,但是这个度在哪里,我心里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再加上韩国N号房间事件的发生,我知道对于女孩来说,这是我们和她一起探讨青春期秘密的最好的机会,可是我又无从下手,直到我读到了这本书《女孩青春期的秘密》

首先这本书的封面非常的梦幻,粉色的底。小女生应该就很喜欢这本书,一进入到我的家门,我女儿就抢在我之前看完了这本书。看完之后,还问我,有没有《男孩,青春期的秘密》我就知道这本书解答了她很多疑问。

于是,我充满好奇的翻开了书。

这本书是由澳洲作家卡兹库克用风趣幽默生动的方式写给女孩们看的书,书中有非常有趣的插图来形象的形容女孩们的状态及特点。

                  关于月经初潮

这一章,详细介绍了月经初潮的原因,身体的变化,以及一些小知识,有的女孩害怕经期失血太多影响健康。

在书中解释到:

“一次月经会出多少血?实际上出血量很少,整个经期持续几天的时间,流动的血液的出血量大概有两汤匙那么多。有的女孩多一些,有的少一些,还有的女孩经血中会夹杂着血丝,一团一团的像果冻,这是由于剥落的子宫内膜粘到一起不用担心。”

看完这段女儿知道,出血量只有一点点,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安心了很多。她的疑问在书中也得到了答案“多数女孩的月经初潮是在9~15岁之间”

还详细介绍了卫生巾的种类和使用方式。非常通俗易懂。

关于月经的各种知识学习完了之后,我我和我的女儿就安心了一些,等待着未来她的好朋友来临,而我相信到时候我们都不会慌乱了。

记得我自己初中时候月经初潮,裤子上都是血,中午回到家,妈妈上班不在家,吓的大哭找了我小姨,小姨也没有跟我解释很多,就拿卫生纸给我垫了。慢慢地我才知道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所有女生都有。可是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几年以后,自己看书学习到这类知识。

这本书是很好的工具书,按照书中的内容和你青春期的女儿一起学习,很容易学到科学的知识。

              关于网络的使用

现在网络是不可避免的,很多的青春期的孩子都用自己的手机,而父母也没有办法,无时无刻监管,很多孩子沉迷于手机无法自拔。

书中对此也有一些提醒,在澳大利亚多数8~12岁的女孩都没有自己的手机,13岁以下的儿童注册社交媒体账号是违法的行为。

关于手机iPad和网络的使用,父母必须知道的15个小知识,也有详细的说明。

对于孩子关于手机iPad和网络的使用,对孩子也有10个知识点的提醒。其中有一点结合韩国N房门事件可以和孩子聊一聊:哪怕是开玩笑,也不能把自己私密的照片发给别人,因为通过网络发送,你就不能确定是谁看到的这些,会有很大的危险。

                关于自信和情绪



关于自信的建立,也是青春期的女孩面临的挑战,各种身体的变化和情绪的发展,有时候会影响女孩对自己的信任。

书中让我很有惊喜的是介绍了让女孩感觉有自信的N件事情。我和女儿一条一条对应,这条有没有,可不可以带来信心,这条我没有,身边哪位同学朋友或者认识的人拥有。我们会哈哈大笑,非常开心。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父母在不近不远的地方,陪伴和支持。你愿意和女孩一起探索青春期的秘密吗?这本书值得亲子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据库知识整理 Mongodb data文件夹报shutting down with code:100 解决方案:...
    AlanV阅读 186评论 0 0
  • 功能说明 使用 COSCMD 工具,用户可通过简单的命令行指令实现对对象(Object)的批量上传、下载、删除等操...
    lewzylu阅读 633评论 0 0
  • 据《新齐谐》载“酆都知县”一篇,言某知县到任酆都,获悉本地人祭鬼神耗资巨大,打算全面禁止取消,本地人说~如果取...
    梅堂雨初阅读 133评论 0 1
  • 小广场,一个又矮又丑的老头在那里给大家讲自己曾经的故事,一群人围坐一个圈,认真的听着,如同是在听评书。为何他的机会...
    其实我是说相声的阅读 125评论 0 0
  • 《六项精进》打卡第157天 姓名:赵赞成 公司:宁波镇海承迪文具有限公司 组别:乐观二组 【知-学习】 背《大学》...
    赵赞成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