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只是一时疲倦,而不是转身就爱了别人

文/七秒记忆的鱼

01

谢大姐和丈夫结婚二十多年了,他们年轻时在同一家工厂上班,工厂倒闭早年下岗后,两个人以摆地摊卖服装为生。那时候,他们早起一起去进货,晚上在夜市摆地摊,没时间回家做饭就靠馒头和咸菜充饥,生活过的拮据又辛苦。但是每天深夜回到家数着当天赚到的钱时,依然很开心。贫穷的时候日子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夫妻同心,奔头十足,充实快乐。

几年后,夫妻俩存到一笔钱,租了一家店面,继续做服装生意。服装店在他们的用心经营下生意日渐红火。为了照顾女儿,谢大姐把重心转移到了家庭上,服装店由丈夫一个人打理。

谢大姐照顾家庭之余,迷上了唱戏和公益事业。因为这个,夫妻俩多次发生争吵。丈夫回到家想清静,谢大姐唱戏上瘾,总想哼唱几句。丈夫认为家庭没有富裕到可以经常为公益事业捐款的程度,谢大姐说自己虽然每次都捐款,但是捐的金额都在能力范围内。谢大姐和大部分的中年妇女一样,都喜欢唠叨,丈夫最讨厌女人唠叨。

店里生意越来越忙,丈夫雇佣了一个导购,协助他打理店面。有顾客的时候他们一起接待顾客,没顾客的时候他们互相闲聊,中午一起吃饭。家里是吵架的妻子,店里是温顺的导购,加上富裕的经济条件,丈夫迷失了。

02

谢大姐多次去店里送饭的时候,透过橱窗的玻璃看见丈夫和导购举止亲密,满心怒火的谢大姐在店里就和丈夫吵起来了。丈夫觉得谢大姐不给他面子,心里原本失衡的天平就更倾向了女导购。后来索性提出了离婚。

谢大姐挽留丈夫说:孩子他爸,你别看她现在年轻,你要看到你以后的幸福,你们结婚了,她能一直对你那么好吗?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但你别忘了,她陪你吹过风,淋过雨,经受过磨难,感受过幸福,你们相互扶持走了好长一段人生路。比起这些,那些小矛盾又算得了什么呢?

吵架确实会使人感到烦,感到累,但是这些不愉快只是一时的情绪,不是全部的生活。你可以选择冷静,但是别转过身就去爱别人。

别人没有站在和你足够亲密的位置,所以不会毫无顾忌的对你敞开心扉,不会在你面前表现真实的喜怒哀乐,别人只是看上去温顺而已,毕竟你又不是她的谁。同样的,你和爱人吵架时面目可憎的一面也没有在异性面前表现过,所以她也只是看到了你好的一面。

03

夕夕和风子是一对结婚三年多的小夫妻,有一个孩子。风子家庭条件不好,他们结婚的五万元彩礼钱都是借的。结婚当天,债主找上门来索要债务,夕夕就把彩礼钱拿来还债,事后并没有对风子和他家有过抱怨。

风子也对夕夕宠爱有加,陪夕夕逛街从无怨言,夕夕想要的,他都尽量满足。他的手机都是用的夕夕淘汰下来的。

就是这么好的两个人,生活中也是小矛盾不断。

他们共同经营了一家美发店,风子家的亲戚到他们店里剪头发的时候,不仅插队还不付钱。夕夕怕排队的顾客看到有人插队心生不悦,就和风子抱怨,风子总是说,怎么好意思问亲戚要钱。

风子特别讲究朋友意气。有一次朋友叫他出去唱歌,朋友为了讨好自己的女朋友买了一堆东西,却以钱花完了为由让风子为唱歌买单。遇到这样的事情,风子总不懂得拒绝。或许也是这个原因,风子的朋友很多。夕夕常因为他们的存款不足五位数,风子却这么乱花钱而和他吵架。

夕夕既要照顾店里又要兼顾家里,早上醒来常常误了做早饭。风子和孩子只能自己找吃的,为此,风子也和夕夕吵过架。

吵的最严重的一次,夕夕一边哭泣一边诉说着他们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和风子对她的不满和挑剔,并表示不想和风子继续生活下去了。风子好像从夕夕的话语中意识到了什么,连忙道歉,抱着夕夕说:我以后不做让你伤心的事情了。你别离开我,我还爱你呢!

生活中,再相爱的两个人也会有矛盾。大家都是有血有肉有有个性有感情的人,不是机器零件可以严丝合缝。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吵架归吵架,不妨碍我爱你,也不影响我想和你走完一生的决定。

04

人海茫茫,遇见一个自己爱又爱自己的人不容易。不要因为一时的疲倦,放弃那个不管风雨晴天都陪在你身边的人。

这世上人很多,愿意陪你走完一生的有几个?能和你一起过苦日子的有几个?喜欢你每一种样子的有几个?吵完架后依然爱你的又有几个?

爱情中最珍贵的是平淡中的相守和争吵后的拥抱。

别肆意挥霍爱情,再爱你的人,也不会在你走向别人以后还为你守在原地孤注一掷、寸步不离。

好好珍惜身边的爱人吧,希望以后吵架你只是一时疲倦,而不是转身就爱了别人。回过头去看看你的爱人,她依然期待着有你的每一个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和一位好朋友聚餐,庆祝她成功跳槽到一家新的企业,职场的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一阵热络的寒暄后,她突然很认真的问...
    一晨思阅读 479评论 0 7
  • 半年没有回家,小家伙一下子窜好高了。远远地看到我,躲到奶奶身后,双手环着奶奶的腰,吐舌头。晚上要皇帝待遇,一个人在...
    苏泠儿阅读 266评论 2 1
  • 暖冬,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门前的月季花开得争奇斗艳,红的那么耀眼,妖娆。和风轻拂,花儿轻轻地摇曳,着实一番...
    陌上花开ing阅读 255评论 0 0
  • 在通往南上的火车站旁 有雨的天气凉凉 我送别你去远方 你的发在夏风里飞扬 连同拂起的还有你那 白色的衣裳 我已忘记...
    Harvest收获阅读 347评论 58 63
  • 原创:farmer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料的大脑万里挑一。 最近在学习路骋《用得上的商学课》。都说用写作输出的方...
    我是farmer阅读 1,18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