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生若梦03 百狐小生竟说他不知道

集市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我们狐族的人也学凡人的样子买卖经营,不过我们都是拿灵力来换的,所以能在集市上看到他们在交易时有不同颜色的光闪过。

“小生,小生,快给我算算我的姻缘……”

“我先来,先给我算,帮我算算如何避劫!”

果然是无所不知的百狐小生,今日他出摊了,所以在他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求教的族人。我看着他们在我面前挤挤攘攘的,这样排队的话估计今天都轮不到我了,这什么时候能见到他本人呢?

我抿嘴偷笑,主意马上就有了。“快看,那边和凡间交界的地方红光漫天,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大家都朝我指的方向看去,然后脸色大惊失色,纷纷朝那边跑去。百狐小生的面前顿时空了场,就只有我站在了他的面前。

百狐小生抬起头看向我,他的眼睛突然睁大,面上有惊讶之色,盯着我一直看。我被他看得有些不自然,“咳咳……”,“百狐前辈,我是前来向您请教问题的!”

他很快收起了惊讶的神色,将折扇在半空中打开,半掩住自己的半张脸,又恢复到了人前镇定自若的样子。“敢问姑娘是有何事请教?竟然施展法术,将我的客人都给骗走了?”

“看来前辈早就看穿了我的小技俩,还请前辈见谅,的确是我有急事相求。”

“姑娘,应该知道我这里的规矩,前来求教的人都是要拿东西来交换的,更何况你把我的客人都给骗走了,这交换筹码嘛,自然得加倍!”

“你,你也太……”

“我怎么了?我今日得损失总得有人赔吧!”别看百狐小生一身白衣飘飘,像谪仙一般,可这讨价还价起来,还真是狡猾得不行。

我马上赔上笑脸,迎合着他说道“是是是,您说的是,我是说您也太爽快好说话了!”要不是为了从他这里套点线索出来,我才不会这般讨好着他。

百狐小生轻扫了我一眼,“说吧,先说你的问题,根据你的问题我来定交换筹码!”

“狐嬷嬷是不是离开了狐族?”

百狐小生听到我的问题竟然愣住了,他突然摆摆手说,“今日不做这样的问题解答,你还是问点别的吧!”

“好,那我换个问题,狐女凤娘现在在哪里?”

百狐小生 ,听完我的问题,顿时脸色大变,他赶紧开始收拾起摊位来。“喂,不是说好我说问题,你来定交换筹码的吗,你怎么要走了?”我伸手按住他要收的东西。

“姑娘,恕我无能为力,今日的问题都不在我的能力解决范围之内,我劝姑娘还是不要再追究这些问题了!今日我就当姑娘没有来过!”百狐小生说完就要离去。

“你骗人,你肯定知道答案的,你也知道我是谁,你为什么就不愿告诉我,是不是觉得我的筹码给不起?那这个石头怎么样?”我将脖子上的“丑石”取下来,递到百狐小生的面前,

百狐小生慌忙后退。

“姑娘要问之事,实属在下无能,还请姑娘见谅!”说罢,百狐小生竟当着我的面遁形而去。

这不可能,百狐小生肯定是知道些什么,不然他为什么看到我的第一眼就会大惊失色呢?我一定要问到底。

为了从百狐小生那里得到答案,我打听到了他的住处,乘着入夜时分,我偷偷溜进了他住的院子里,他是我们狐族唯一住院子的族人,所以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住的地方。

不过奇怪的是,偌大的一个院子,我竟没看到他,难道他没在家?可是,我明明看到了屋里有人才溜进来的,怎么进来了反而没有看到人了呢?我四处翻找,希望能找到点什么。黑暗中,我不知是摸到了什么,突然啪地一声有什么东西打开了,而我竟然被一股力量推向里面。糟糕,难道是掉入了他的陷阱了?我来不及思索,倏地就落了地,我落入到了一个山洞中了。看来狐狸还是习惯住山洞的,这里估计就应该是百狐小生的真正住处了吧!

“你还是来了,你果然跟她很像的!”

“百狐小生,你知道我会来?那你肯定知道些什么,你告诉我吧!”

“若梦,说起来你还得叫我一声师叔,我劝你有些事情不知道的还是好些,你娘肯定是希望你快乐地活着!”

“我娘希望我快乐地活着,可不代表我要无知地活着!现在狐嬷嬷不见了,我才知道我娘当年离开我的真相,我就想知道为什么至亲的人都离我而去?”我无声地落了泪,想到了自己的亲人,却不得见,悲伤便涌上了心头。

“若梦,真的很抱歉,有些事情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能告诉你你娘亲还活着,只是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至于狐嬷嬷,也许有一天你会再碰到她,但她肯定不再是你的狐嬷嬷了!”

“你在说什么,你一会儿说是我师叔,一会儿又说什么狐嬷嬷不再是狐嬷嬷,你跟我娘还有狐嬷嬷到底是什么关系?”百狐小生的话,让我满头雾水。

“若梦,如果你相信我的话,那就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这个故事会让你明白一些事情的!”百狐小生一副疼爱关心我的样子,完全和白天的态度不一样,让我对他不得不有所防备。

“你放心吧,我绝不是会害你之人,白天集市是有所不便!”他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

“那你说吧!希望能对我有帮助!”

狐生若梦 01 跟我一起做妖吧

狐生若梦02 意外发现娘亲书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