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期《目标达成术课程总结》---成长加速器

2017-02-28 08:47:52

QQ截图20170228085505.png

我是两个月之前在一块听听上知道易仁永澄的,当时被他简洁实用的讲课内容和稳重又不失激情的声音一下子吸引,我开始关注他的公众号、入他的活动群,才知道他是目标管理和个人成长的大神,而这正是我最想要的。在最需要的时候遇到最合适的你,这是我的幸运。
永澄老师在在行APP上开设了《三天掌握目标达成术》的课程,并且费用是少见得便宜,我真的是喜出望外。要知道在在行上约他,可是要等很久的。我另外一个约谈都排到了四月份!心焦啊!
这就是我和《目标达成术》的相遇,下面言归正传谈谈这个课程如何加速了我的成长。

课程收获和感受

我之前的状况

在接触永澄老师之前,我在自律和时间管理方面已经做得还行。我工作的其中一项是针对大学生开展学术数据库使用方面的培训、围绕数据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等。我会提前做出一学期的计划,比如对以前的哪个讲座如何改进,或者新增什么讲座,还要开展什么新活动。计划制定之后,我从一开学就早早准备,只要有时间就做。这样早准备可以防止到时候有其他事情需要处理而影响这些讲座或者活动的质量,我可以从容得做好这些事。
我喜欢突破,目前的工作已无法让我满足对价值感的追求,我一直在思考下面要走什么路。我尝试过写小说,我喜欢小说家创作的状态,思路写在纸上贴满屋子。但是写小说需要的情绪投入让我很难受。比如严歌苓的小说喜欢探索人性的阴暗面(这是她的经历决定的),她创作时就得长期沉浸在阴暗的调子里。其他作家风格虽然不同,但都少不了对相应情绪的长时间浸染。我本来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经过长期努力才阳光起来,这样刻意地长时间陷入情绪之中我的健康受到影响。现在的我更喜欢理性、更能欣赏科学、实用之美而反感小资、自嗨和华而不实。我重新思考我要走的路,我喜欢创作、理性,尝试尝试广告策划如何?我对自己有很多疑问,我有很多的不确定,我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指导我如何制定目标、实施目标管理。

三天的收获

三天的课程让我突破了以往的几个认知,主要是以下几点:

  • 目标三要素:特别想要、一步步推进、达成
  • 目标的三个维度:领域、项目大小、时长
  • 设定目标的前提:量小短期有能量,获得首胜体验
  • 让目标更精准的两个模型:PORT和RSQC
  • 确保目标实现的模型:8Can和PECORD模型
    我没有学习过目标管理系统,这三天的课程让我掌握了目标管理的浅显但可以迅速上手的知识。我知道了目标管理的三个维度,不同时长的目标是有不同的管理策略和方法的。这次学习的课程主要是针对一周目标的制定和实施,后面应该会教如何制定长期目标、如何管理长期目标。但我想所有的长期目标最终都需要分解成短期目标来一步步推进,那周目标管理应该是目标管理的基础。
    我根据工作所需,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周目标---学习思维导图、印象笔记和Markdown的常规用法,利用老师教的PORT模型和RSQC模型进行分析。为了确保目标能够实现,老师还教了8CAN模型、GROW模型和PECORD模型。

目标制定过程和思考

我对自己的周目标利用PORT和RSQC进行了详细分析。
P:
1、为4月份的培训提前做准备
2、自己可以用得更好
3、同事觉得我学习能力强

R:1、列出常规用法;2、美化我以前的作品;3、做出PPT大纲

S:三天列出常规用法,一天改进美化,一天做PPT大纲

Q:可以上初学者迅速上手,以一个同事为教的对象

C: 无

R:1、word文档一份;2、PPT大纲;3、美化以前的作品

T:
1、搜寻3个工具做出的优秀案例各一个
2、从案例中提取吸引我的效果点
3、自己摸索达到效果点的操作方法
4、没摸索出的查资料或请教别人
5、复盘,行成复盘经验

目标达成过程的感受

1、体会到了时间期限的作用

我原来做事情不怎么给自己设定期限,因为我觉得自己很自觉,既然不是偷懒的人,那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就行了吗?我一直也没觉得有问题。但这次课程老师对学员的时间要求很严格,要按时完成每天的作业,每天汇报任务进展情况,还要写一篇课程总结的文章发表在简书上。我开始对公开发表文章的这个作业没有信心,因为从未在网络上公开发表过(除了在QQ空间里)。但我想既然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是要认真做的,对自己负责嘛。刚好又学了markdaown的用法,就当成是练习吧。我给了自己两天时间,认真构思、复习前几天的知识、把之前每一次的作业再过一遍,从中寻找写作的点。我抓紧上班时的每一分钟,同事们聊天我也听不见了;下班后把孩子的事情处理好,再接着写。我发现有时间期限原来我可以做这么多事情,我可以不断优化自己的时间管理。

2、寻找到克服诱惑的办法

在实施目标的过程中,我会时不时收到各种诱惑,比如
1、想细细阅读用来做思维导图的书。我选的是我喜欢的李欣频的巜十四堂人生创意课》,尽管很久以前细读过,但有些内容遗忘了我还想细读。若细读我今天的任务有可能完不成,这两者让我纠结。
2、想看留言的点赞数。今天永澄老师的日更我留了言并被入选,有四次我想看点赞数,忍住了两次,还有两次没忍住。
3、想看群里讨论。我对这个群设了留言通知,看到小伙伴们的分享我心里痒痒的,想仔细看也想参与。
针对这一点,我刻意训练自己克服诱惑的能力。我将每天的任务牢记在心,其他的都视为杂念。完成计划就适当奖励自己,比如完成日计划就买点好吃的丶听首好听的音乐,完成周计划就去做次美容或身体的护理。
针对上面提到的诱惑,我考虑了针对每个诱惑的解决办法。

  • 针对诱惑1的解决办法有:a 忍住不看;b 选一本近期细读过的书;c 用一张以前做的很low的思维导图;d 完成任务后当作奖励而好好读那本书。
  • 针对诱惑2的办法:逐渐减少看的次数,直至能不看。
  • 针对诱惑3的办法:把留言提醒关掉。
    当我们克服了各种诱惑丶顺利完成制定的任务,内心的喜悦和成就感足以推动我们向前向前再向前!

感受到同济力量

我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遇到不少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就在群里向小伙伴们求教。伙伴们总能给我满意的解决办法,我实在太感谢了。并且学习群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着我毫不懈怠地向前走。

致谢

感谢永澄老师和他的团队,感谢一起学习的线上小伙伴,认识你们让我找到了引路人和知己,原来有这么多热爱学习、努力奋进、不甘平庸的人在我的世界里,我一定能成长得更快、更好!

活动推荐

我上述所有的收获来自于易仁永澄的《三天掌握目标达成术》,它带领我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如果你也不甘平庸、也想超越自我,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你可以关注以下链接:
三天授你目标达成真经

说明

苹果公司说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突破和创新。
我们坚信应该以不同的方式思考。
我们挑战现状的方式是把我们的产品设计得十分精美,使用简单,界面友好。
我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最棒的电脑。

这是苹果公司的理念。我想说我的作业不仅仅是作业,也是我的信念的产物。这个信念就是:用我们学到的目标管理术来管理我们的每一天每一件事,让每一天每一件事发挥出最大的效能,让我们成长得更快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