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林青霞爆离婚:中国式婚姻最大的悲剧,女人没安全感,男人没责任感!

文/苏几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金庸曾说过:青霞的美,无人可匹敌。

徐克导演也曾惊叹:一流的美女,都要有点男子气才成,林青霞这等美人,50年才会出一个。

刘德华则说:“什么叫星光?就是一堆人中你总是最先看到她,那她就是星光。林青霞是有星光的人。”

80到90年代,林青霞的颜值可以说是撑起了整个台湾的娱乐圈,甚至曾被评为亚洲最美。

不仅颜值高,演技也是非常好,虽然有着一张“惊为天人”的脸,但是她也不是事事都完美的人。

63岁的她,最近就因为离婚上了微博热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离婚的原因是,丈夫刑李原在外面偷欢,有了私生子。

消息一出,网友们一片哗然。

有人骂渣男“长得那么丑,还出轨?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也有人替女神不值:“即使是女神,也逃不掉被绿。白白付出24年。年老色衰就被抛弃。”

曾经的她曾一心想嫁给文艺青年秦汉,却苦恋9年,无疾而终。

后来,她认识了暖男邢李原,半年后就闪婚了。

至于为什么会嫁给这个男人,林青霞在某综艺上说过,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孤独,而刚好这个男人出现,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后不久,林青霞选择隐退在家相夫教子,逐渐消失在大众的视线中。

而这个给她安全感的男人,却成了娱乐版面的常客,婚变传闻也时常出现。

说来也讽刺,当初那个把追求林青霞当事业、每天送花,请金庸为他们写喜帖、筹办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婚礼的这个男人。

如今,却因为林青霞没有给他生个儿子而出轨,24年的婚姻,所谓的安全感早已经消失殆尽。

林青霞离婚的原因并不只是受不了丈夫出轨和背叛,相反她已经和小三斗了很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她没有生出儿子,而小三却生出了儿子,刑李原立遗嘱分财产想把财产留给儿子,为了名正言顺,所以才要和原配离婚,娶小三。

像这样的狗血剧情大家也见怪不怪了,所谓的豪门丈夫即使面对像林青霞这般女神,也不过贪图暂时的美貌和名气罢了。

等年华逝去,生不出儿子便成了最大的罪过,娱乐圈一如大小S、伊能静、吴佩慈等等,哪个不是为了生儿子,差点把命搭上。

02

她把爱情给了秦汉,把婚姻给了邢李原

林青霞爱不爱邢李原,我们不得而知,但她在嫁给邢李原之前,和秦汉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却是真的。

林青霞第一次见到秦汉的时候,是在电视剧《七色桥》里,她说秦汉非常有型,符合她心中对“白马王子”的幻想

而当年还只是一个高中生的林青霞,因为被星探发掘,后来没想到能和秦汉合作,出演了《窗外》女主角。

林青霞秦汉剧照

《窗外》之后,她同秦汉又一起合作了不少戏,绯闻也传得愈发热烈。

虽然那时的秦汉已经结婚,但林青霞还是陷了进去,几度闹出绯闻,被众人骂是小三。

毕竟插足别人家庭,始终不是件光彩事儿。

后来秦汉离了婚,他们才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林青霞从19岁开始就和他纠缠,一直纠缠到37岁。

她跟秦汉这段情,其实算不得多么光明磊落,最后也没落得个美好结局。

因为她与这个相爱18年的男人,最终并没有走进婚姻,但至少他们都是真心相爱的。


03

出轨是对婚姻最大的伤害

林青霞的爱情经历着实让人心疼,和秦汉18年爱情长跑终究是竹篮打水,和富商邢李原结婚,又因生不出儿子,被小三逼退。

婚姻关系在本质上就是一种契约,包含有权利与义务,以爱情为基础,同时包括生活的方方面面。

但如今这种契约下的中国式婚姻,却早已是风雨飘摇,婚内出轨比比皆是。

前不久,人大教授潘绥铭公开了自己连续十几年做的婚姻调查结果:中国婚外情比率,世界第一!

潘教授从2000年开始,每5年就进行一次全国范围随机抽样调查。

结果显示,男性出轨率是11.8%,到2015年,涨到了34.8%,女性也达到了13.3%。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只是抽样调查,但数据却触目惊心!

此外,潘绥铭教授还揭露了中国夫妻的婚姻真相:有30%的夫妻,是真心相爱的,剩下的70%,虽然不相爱,但是他们也会照常过日子。

美国两性关系专家邦尼·韦伊博士曾在她的书中就提到,伴侣之所以会出轨,深层的原因是爱情关系本身出现了裂痕,而出轨只是把关系当中的问题给暴露了出来。

虽然婚姻道德无法阻挡婚后变心,但出轨毕竟是主动的行为,如果婚姻还没有结束,那婚内出轨明显就是故意伤害。

可能对我们来说,出轨渣男就是一块可以随时丢弃的东西罢了,没什么多大感受。

但对于当事人来说,那是她曾经的青春和心血,是她曾想一辈子守护的信仰。

04

中国式婚姻最大的悲剧,女人没安全感,男人没责任感

在中国的家庭里,女人没有安全感,男人没有责任感,并不罕见。

安全感的缺失,源于女人一味付出,逐渐丢失自我,就如林青霞为秦汉付出的18年青春,到最后终究是不能美满。

而男人责任感的缺失,更多来自事业的影响和对婚姻的背叛。

其实中国人的情感质量是非常低的,当然有历史原因,也有整个社会风气的影响。

父辈们的爱情,更多是凑合式的婚姻,经济资源也没现在发达,全家只要有一口饭吃,就能平淡过日子。

现在的爱情,却变得廉价多了,有钱的男人找情人现象司空见惯。

很大原因是男人在事业成功后,温饱思淫欲,觉得家里红旗不倒,就可以在外彩旗飘飘。

但男人在面对女人出轨时,大多却只有一个态度,那就是扫地出门,只有少数人会选择原谅。

这种物质化的婚姻带来更多的只会是悲剧,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这段婚姻是否美满。

金钱和权力成了男人的春药,而女人的出轨则多半是被婚姻的不安全感所逼。

本身没有安全感的女人无法激起男人的责任感,而没有责任感的男人也无法给女人安全感。

但最后不管谁出轨,最受伤还是其实还是女人。

05

《昼颜》里有一段让人心酸的台词:

“婚后三年,老公就把老婆当成冰箱了。不管什么时候,打开门就有食物,坏了会很不方便,但是也不会保养。”

中国家庭里经常有一个观念,太多男人认为家庭里大部分事情理所当然就该女人承担。

而他们只需在婚姻里付出一点点,就以为自己做到了丈夫的本分,却长期缺席,毫无责任。

所以当女人们熬成了黄脸婆,而男人们却成了甩手掌柜,在家享受着国王般的伺候,在外寻找着新鲜的刺激。

她却由本来娇生惯养的公主,变成为你操劳家务、生儿育女的家庭主妇。

女人是需要安全感和关爱的,但现实却是多少夫妻成了“丧偶式”婚姻,打着爱情的旗号做着同床异梦。

有人说婚姻就像围城,从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走进了这柴米油盐的婚姻城墙,爱情也开始接受这平淡世界的考验。

但城外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却总是令人憧憬向往,于是在外的男人们也开始蠢蠢欲动,走向诱惑。

婚姻关系在本质上是契约,但它是有道德价值的,它承载了亲情和责任。

但它也不是保质品,不可能永远新鲜,充满激情。

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完全满足另外一个人的全部需要,婚姻也是。

所以,如果不爱了,请选择走开,别背叛伤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