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恋在音西(32)

文|爆炸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恋在音西(31)


街上、邻里,到处都显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涂菲是被外头的鞭炮声吵醒的。九月刚过去的时候,涂菲还一头扎在数模竞赛的准备里。

她顶着两只浮肿的眼袋,走到窗边拉开窗户,仍能看到半空中弥漫着一团白色的烟气,随后又一阵巨大的声响在耳畔中回旋开来。

“小菲,起来吃早餐啦!”

房间门外涂菲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子的早点,有稀饭、豆浆、油条、白馒头、麻团、榨菜。平时这样的可是少见。涂菲一回来,涂菲妈妈就得做两种的早餐,涂菲爸喜欢吃稀饭配榨菜,而涂菲喜欢吃豆浆配油条馒头。

涂菲不情愿地应了句,“就来啦!”

白色版的OPPO手机被主人随手放在单人床的一角,屏幕还没等她完全离开就亮了起来。

“妈,怎么每年国庆下面都那么吵啊?不是国家都已经下政策,不让放鞭炮了吗?”

涂菲一屁股坐下,从盘子里抓来一个馒头边咬边埋怨道。涂菲爸坐在涂菲对面,戴着一副眼镜,报纸完全把他给遮住了。涂菲妈坐在涂菲左侧,听到自己女儿说这样的话,也猜到了个大概。

“昨晚又晚睡了吧,你拿把镜子看看,这眼睛都黑成啥样了。”

“妈,我这不是......妈妈,您最好了。您这早点做得是越来越好吃了呢!”

涂菲一脸奉承着,还向自己的母亲大人撒起了娇。

“都老大不小了,知道自己有事要做,就应该早点睡再早点起啊。做什么事都得保证精神第一。”

涂菲爸抻了抻报纸,放在旁边闲置的座位上。涂菲妈帮他盛好稀饭放到他桌前,他才结束数落自家不懂事的女儿。

涂菲埋下头,舌头俏皮地往外伸了伸,心里又不知在怎样黑她家的老头儿了。

“妈,今天我和朋友约了要出去玩,您和爸别等我回来了哈。”

厨房里传来一道清脆的贝壳击撞声,像大海的回响,像山谷里的回声。

“记得早点回来。哦,千万不能喝酒!”涂菲妈又开始长篇大论地千叮咛万嘱咐了。

“知道啦!我在外头不会丢您两位老师的脸面的啦!”

涂菲一下子闪进了房里去。站在衣柜旁,毫不犹豫地抽出一身休闲服往自己身上套了进去。

房门还差三厘米的缝就合上了的时候,涂菲一个转身,退回到了房内。

咦,怎么有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手机号以“0033(0)1”开头,这不是跨国的手机号吗?......我也不认识什么出国了的同学啊!涂菲心里就纳闷了。

算了,不管了。涂菲绞着脑子许久,最终做弃。手机捎进口袋就出了门去。

“小罗,替我把今天的安排都往后挪一天。”

隔着一个后座的距离,杨城将手机撺进口袋,揉了揉一夜没合过眼的眼睛,低沉的说话声里也能够清晰地听出他的疲倦。

“好的!”

迈赫巴渐渐驶出B城飞机场的范围,像一条柔软有力的金鱼那般很快就融入了声势渐起的学城大道。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5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