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岁月里的静好

“遇见你,我觉得是老天爷给我最大的惩罚。”

  这是顾千里最喜欢在丁香耳边叨叨的一句话,但是丁香对此却一点都不在意,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每天都紧跟在他身边不远处。

  01

  幸运,哼哼,对于顾千里而言,他是从来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幸运这回事的,如果真的有,那就一定会发生什么不幸的事来作为遇到幸运所要付出的代价。

  比如今天上午顾千里从游泳馆换好衣服出来,伸手往兜里摸手机的时候突然摸到一块手表。顾千里皱着眉头仔细端详着这块表。

  这不是他的表,他平时不爱戴表,只是比较喜欢收藏表,并且,这块表样子很普通,跟他收藏的那些表根本没有可比性。

  顾千里心里想,可能是哪个暗恋他的女生知道他喜欢收藏表,所以就用这种方式来引起他的注意。于是顾千里洋洋得意的就把那块样子很普通的表放进了口袋里。

  等到顾千里回到班里后,他惊讶的发现他的桌子竟然被人占了,上面摆满了书籍。

  啧啧啧,不知道哪个新来的倒霉蛋会这么有眼光,你说看中班里哪个空位置不好啊,偏偏看中的是他顾千里那百年无人敢侵犯的领地,真是初生的牛犊不怕虎啊。

  自打上学起,顾千里就没有过同桌,不是别人不愿意当他同桌,而是不敢当他同桌啊,因为他太霸道了!他觉得同桌就是来跟他抢占地方的,那么大一张桌子一个人睡觉多舒服啊,别人来了他还得分一半出去。

  女同学都很自觉的从来不靠近他顾千里半分,男同学有跃跃欲试的,最后被顾千里一个大拳头给吓走了,自此以后,再也没人敢不要命去和顾千里做同桌,当然偶尔也会有几个新生蛋子不小心做了他的同桌,结果可想而知。

  不知道这次又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前面那么多空位不挑,偏偏挑他这最后一排。

  顾千里这最后一排是当当真真的就他这一张桌子一个人

  并且桌子上还很幼稚的用水彩笔写着:“顾千里专用!”几个大字。

  看来这人是来挑衅来了。顾千里坐在凳子上,两条长腿交叠放到同桌的凳子上,双手抱胸,背靠在墙上闭着眼睛养神,其实是心里打着小算盘,想着等会儿怎么收拾霸占他桌子的那个人。

  “你好啊顾千里!”

  顾千里还没想好法子怎么撵走自己的同桌就听见耳边传来了一个温柔可人的女声,他缓缓睁开眼睛,两条长腿从凳子上撤离,慢慢站起身,然后双手插进裤兜里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你知道我?”

  “这上面写的。”女孩指着桌子上那几个并不潇洒的大字。

  顾千里一脸愤愤不平:“既然知道这是我的专用,那你还来!”顾千里故意大声吼着对她说话,毕竟对方是个女生,出拳头就太不合适了。

  他自认为自己品德高尚,至少从来没有伤过女人一根毫毛,所以当他看见这个不识趣的家伙是个姑娘时,他只能假装很凶,希望这姑娘能识趣点马上搬书离开。

  “我叫丁香,就是丁香花的那个丁香,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握个手吧。”丁香似乎一点都不怕顾千里凶狠的模样,居然无视他的话,还微笑着主动要跟他握手。

  行,不怕死的你就跟我耗着,到时候别哭着离开。顾千里心里有的是法子让她自己卷铺盖走人,日子还长,慢慢来嘛。他不情愿的把右手从口袋里伸出来,本来是想碰一下手就离开的,没想到丁香却牢牢地握住了他的手,然后再放开。

  顾千里的第一感觉是她的手真冰啊,这大夏天的,手居然还会这么冰。

  知道吗,我只有这一次机会了。看着正认真无比擦拭篮球的顾千里,丁香在心里对他说。

  02

  顾千里绝对是低估了丁香的忍耐力。

  虽然她看起来很柔弱,像是经不起大风大浪的乖乖女,但是她的忍耐力就像沙漠里顽强的仙人掌,只需一滴水就能存活很久,天生就这种特性,没办法。

  所以,就算顾千里把自己所有的几乎让人受不了的坏脾气全部暴露出来后,他看着丁香,以为她会被吓哭,谁知道她还是笑得像朵花一样盯着他:“你还是这幅死样子,一点都没变。”

  什么!一点没变!喂大姐!你很了解我吗?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耶!

  看到丁香永远都是一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样子,顾千里决定缴械投降,随她去吧,不就是半张桌子的事嘛,再弄一张空桌子拉过来不就ok了嘛,跟这个没脑子的家伙较什么劲啊。

  于是顾千里麻利的就又弄了一张新的桌子拉过来,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支水彩笔,大手一挥,在新桌子上签上自己的大名,然后再把自己原来的东西搬过来。

  丁香看了他一眼,立马坐到他旁边的位子问他:“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离你太近啊?”

  “你明白就好。”顾千里边收拾自己的东西边漫不经心的说。

  “那要是有女生追你你也不让她靠近?”

  听到她的话顾千里愣了一下,随即停下手中的动作:“难道,你也想追我?”

  “也?除了我还有别人?”

  顾千里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从包里拿出来一沓花花绿绿的信封。

  “这些还只是今天收到的,我家里还有一大箱子没处理呢。”

  说到收情书,顾千里好像还挺自信的,脾气这么臭的他居然还会受到那么多女生的青睐,不知道他到底哪里吸引人了。

  “那好,从今天开始,我要追你,你等着吧。”

  说完丁香就拍拍屁股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去了。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你以为写几封情书,送送零食我就能爱你爱的死去活来的,又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瞎煽什么情呐。顾千里冷哼一声,根本不拿这当回事。

  当天晚上回到家,顾千里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丁香发来的消息:“你明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啊?”

  “关你屁事。”顾千里毫不客气的给她回过去。

  “快说快说,到底什么颜色啊?”

  丁香死缠烂打穷追不舍。

  “我要睡了,再见!”

  “不许睡,你不说我就一直给你发,一直发!”

  “黄色,拜拜!”顾千里邪恶一笑。

  开什么玩笑,他都没有黄色的衣服。

  第二天早上,顾千里吹着口哨进班,看到邻桌丁香穿着艳黄艳黄的衣服,顾千里不禁捂着嘴偷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穿了一坨懒羊羊在身上啊!不怕蚊子叮你吗?”

  “顾!千!里!你耍我!”

  丁香鼓起了腮帮子气冲冲的看着顾千里那欠揍的模样,真想上去给他一拳。

  “我什么时候耍你了,你可别冤枉我啊。”

  “你昨天晚上说你穿黄衣服的,结果没穿,你就是故意的!”

  “我本来是想穿黄色的,结果一想,我从来都没有黄色衣服,这就不怪我了啊。”

  看到丁香不再说话,他继续说道:“你,想跟我穿情侣颜色的衣服?”

  “哼!”

  03

  我说过不要低估丁香的忍耐力,从那天后,她每天晚上都会问顾千里第二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即使知道顾千里一直在耍她,她也很执着于这件事。

  除了衣服这件事,丁香还开展了其他几条路线。

  比如当顾千里吃饭的时候,她就在他邻桌吃饭。

  当顾千里上厕所的时候,她居然会在厕所门口等着,以至于顾千里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当顾千里从游泳馆出来的时候,看到丁香就坐在不远处的台阶上,估计又是在等他,于是顾千里赶紧轻轻的绕到后门逃走了。

  等到逃离丁香的魔掌时,顾千里在心里暗骂自己真是不争气,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居然会怕一个姑娘,丢人!

  这样一直被丁香纠缠的日子一直维持到了九月一日。

  因为这一天,顾千里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丁香坐在学校里的凉椅上看着不远处顾千里和他的女朋友。

  她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事情一样不停地摸着下巴。

  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还是没能在事情发生以前让顾千里爱上她,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如果这一世发生的事情还和上一世一样,那她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一次重现的机会。

  不行,无论如何她都要阻值悲剧的发生。

  04

  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可能的,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这个谁也说不准。

  比如丁香,她是可以存活两个轮回的人,她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她是可以与时间抗衡的人,可以抗衡却又敌不过,因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敌得过时间。

  在上一个轮回的时候,顾千里曾经救过一个六岁的女孩,那个女孩就是丁香。

  顾千里当时看她还是个孩子,怎么问她话她也不说,身边也没个大人陪伴,自己带回家也不合适,于是就把孩子送派出所了。

  顾千里不知道的是,女孩其实已经在世间存活很久了,她可以用意念来控制自己身体的大小,但是也不能随意控制,毕竟任何事物都是有自己的局限性的。

  她那天不小心用意念将自己变成了六岁儿童,因为有局限性,她的意念力在同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当时用错意念后,她无法再使用其他的意念,即使遇到了危险,她也只能听天由命。

  这种特殊的意念还有一个局限性:用在自己身上,每天可以用一次,若是用在别人身上,一世只能在别人身上使用两次。

  像她这种意念人,恐怕这个世界只此一个,所以她必须学会用自己的意念保护自己。就像有些动物会随着环境的改变来协调自身的颜色,以此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顾千里救了她以后,她就记住了他的脸,并用自己的意念搜到了有关于他的一切。

  丁香再一次见到顾千里时,他正在跟一群人打架,对方十几个人打他一个,当丁香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顾千里住进医院后,丁香从医生那里得知他因头部受重伤,极有可能会一直昏迷下去,除非出现奇迹。

  一直昏迷不醒,那不就是植物人吗。丁香心里想,今日救他一命,就当报答那日他救自己的恩情吧,于是她便使用意念救醒了病床上的顾千里。

  顾千里睁开眼看见自己浑身绑着纱布躺在医院里,还以为自己半身不遂了,挣扎着晃动自己的身体,丁香走进病房看到这一幕急忙跑过去:“你刚醒,别乱动!”

  “不是,你是谁啊?”

  顾千里双肘撑着上半身疑惑地看着她。

  说话还挺有力度,看来已经好透了,丁香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是我救的你,叫我丁香就可以。”

  顾千里突然想起来不久前跟一群人打架来着:“哦哦,那谢谢你啊。”

  看见自己伤的这么重,他又赶紧躺好以免伤口裂开。

  “你为什么跟别人打架啊。”丁香一边给他削苹果一边问着。

  “唉,色字头上一把刀啊。”他漫不经心意地说着。

  “说重点。”

  “他们老大抢我女朋友,这谁能忍!”

  “所以你们就打架?”

  “本来是要单挑的,结果他们老大打不过我,就一起上了。”顾千里冷哼一声:“一群怂蛋,还想跟我抢人!”

  “那你要是真被他们打死了怎么办。”

  “哼,才不会呢,我吉人自有天相!”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往自己脸上贴金啊。”

  从那天以后顾千里和丁香就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种微妙的情感变化让丁香觉得顾千里是喜欢她的,要不然怎么会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对她说呢。丁香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爱上了这个自恋又话痨的中二男。

  而顾千里是一直把丁香当成好哥们看的。

  经过那次打架住院事件,看见她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他心里很是感激她,毕竟他也是个有良心的人嘛。

  所以在得知俩人是校友时,顾千里毫不犹豫就交了她这个朋友,铁哥们。

  关于顾千里喜欢的那个女孩,他可以摸着良心说他是爱过她的,他的感情从来不掺半分虚假。

  无论是亲情、友情,再或是爱情,他都会付出自己的真心,可是在这世上,感情,并不是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

  丁香并不知道那个女孩长什么样子,只是偶尔听顾千里提起过她,他印象中的她好像是个比较温婉的女孩,他从来没提过她叫什么名字,因为那些早已经成为了他的过去式。

  那天晚上,发生了很多事。

  丁香找到顾千里的时候,他正坐在马路牙子上喝着啤酒,脚边零零散散的都是已经空了的易拉罐,在昏黄路灯的照射下他显得那么的孤独落寞。

  丁香看不惯他这副模样:“你又发什么疯啊!”

  或许是面子的问题,男人的心事总不像女人那样可以找很多人倾诉,他们总是把心事藏在心里,然后再借酒消愁。

  可能顾千里觉得他跟丁香的关系够铁,于是就把心里憋了很久的话都告诉了丁香。

  他说:“上次我为她打架的那个女孩,出院不久后我发现她和那个跟我打架的老大在一起了。”抿了一小口他又继续说:“其实我并没有怪她这么做,我也没逼问她和我分手的原因,我知道我是个没多大本事的人。”

  “然后呢?”

  “今天早上她又来找我,说要跟我复合,她说她爱的还是我。”顾千里低着头又打开一罐啤酒继续喝。

  “我告诉她我们俩不会再有可能,她就哭着离开了。”

  “那你还爱她吗?”丁香轻声的问他。

  “爱过。”

  丁香不再说话,静静地陪他坐着。

  等到最后一罐啤酒喝完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迎面却来了一堆人,他们手里都拿着家伙什,虎视眈眈的盯着丁香和顾千里。

  “你叫丁香是吧。”为首的人率先发问,很明显这是这伙人的大哥。

  “有什么事冲我来!”丁香正准备说话,不成想却被顾千里给抢了个先。

  “你?你是不是觉得上次被揍得太轻,这次屁股又痒痒了。”其他人哄堂而笑,戏谑的看着单枪匹马的顾千里。

  不行。趁着顾千里正在和他们争吵,丁香大脑开始飞速旋转。

  上次就是他们一群人把顾千里打成植物人,今天早上因为自身的原因已经用掉了一次意念,现在是没办法再次使用意念把他们赶跑了。该怎么办呢?

  “你他妈之前缠着馨儿不放,现在又抛弃了她整天和这个死八婆腻在一起……”老大眼神凶狠的盯着丁香:“我今天收拾她收拾定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跑为上计。

  就算丁香和顾千里会点功夫,但是对方有这么多人,打下去一定会吃亏。

  所以趁老大还在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时,丁香迅速拽起顾千里的胳膊往前跑。

  那帮人也不是吃素的,在江湖上混这么多年了,看见他们跑了立马就追了上去。

  “丁香!别跑了!这事必须得有个了结!否则他们不会放过我们的!”

  “开什么玩笑啊!你上次被打成植物人你忘了!”丁香大口的喘着气,她的体力消耗的比常人要快,现在已经感觉力不从心了。

  更让丁香感到力不从心的是,他们现在跑到了死胡同!

  真该死!那群人的眼睛像是手电筒一样,一路无偏差的追了过来!

  顾千里累的直接坐在地上,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想到他们是来找自己的,丁香走向前去看着对面同样累的像条狗的老大气喘吁吁的说:“你不是……要收拾我吗?”然后转身指着顾千里继续道:“把他放了,我任你处置!”

  “有事冲我来,不准碰丁香一根毫毛!”顾千里从地上爬起来挡在丁香面前。

  “你们俩搁这逗我玩呢,还跟我讨价还价,今天你们俩,我一个都不放过!兄弟们,给我上!”

  在逃跑的路上,丁香就一直在想,如果真的到了不得已的时候,就只能用这最后一个办法:为其他人再次启动意念力,这个其他人就是顾千里。

  对别人使用意念力,的确能使用两次。

  丁香原本认为第一次意念是用在了顾千里身上,也就是他变成植物人的那一次,那么还剩一次今天可以派上用场。

  但是丁香忽略了一个细节,一个已经被她自己遗忘的非常重要的细节。

  故事还要追溯到初次与顾千里见面的那天。

  那天丁香的确是不小心用错意念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六岁儿童。

  她在大街上看到一辆大卡车冲向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大卡车的刹车失灵了,情急之下丁香便立即使用了意念救了老奶奶,但由于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她不小心一下子使用了两次意念,一次用在老奶奶身上,一次把自己变成了六岁儿童。

  上次顾千里变成植物人,丁香为救他使用的就是最后一次意念。

  所以,当丁香开始紧闭双眼准备使用意念击退这群人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可以用在别人身上的意念已经用完了。

  怎么办!怎么办!

  “丁香!小心!”

  当丁香还没晃过神,就看见顾千里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老……老大……顾千里倒了……他不会死了吧。”那个小弟本来是准备袭击丁香的,没想到顾千里帮她挡了,看见顾千里倒了下去,他们也怂了,毕竟只是来吓唬吓唬他,万一他真挂了可咋办啊,于是他们一群人赶紧扔下手中的家伙跑了。

  “顾千里!顾千里!你醒醒啊!”

  这次顾千里伤的又是头部,虽说上次丁香治好了他,但任何东西坏了都不可能会恢复如初,更别提是身体了。

  丁香把顾千里再次送进了医院,但这次医生只是摇摇头,表示已无能为力。

  记得丁香初来这世界,因为什么都不懂,就被人认为是神经病送进了医院。

  虽然她接受医生的治疗,但是还可以用意念来保护自己。

  那段时间她懂了很多,也明白了平凡人的生死轮回。

  他们一旦逝去,就永远逝去,就算是再高级的医生也无法让逝去的人起死回生。

  所以当医生摇头表示顾千里已经死亡时,丁香并没有像医院里的其他的人一样跪在医生腿边求他一定再救救躺在病床上已经逝去的人……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很多意外,或天灾,或人祸,这都是无法避免的。

  真的都无法避免吗?

  丁香把顾千里从医院带回家后盯着他看了很久。

  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我一定会救你的。丁香像是下定了什么重要的决心一样,伸过手去描绘着顾千里的轮廓,心里无味杂陈。

  05

  当顾千里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只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漫长到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手脚都是麻的。

  他站起来抖动抖动手脚活动活动筋骨,忽然看到桌子上躺着一块表,一块样子很普通的手表。

  这……这是他买的?什么时候的事啊。

  顾千里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完全没有印象。

  他当然没有任何印象!因为丁香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他!

  而丁香,她手里虽然掌握了一点有关于时间的权利,但也有很大的局限性,当她消失的时候,有关于她的所有痕迹也会相应消失。

  可以用在别人身上的意念已经用完了,为了救顾千里,她牺牲了自己,因为她过度使用了意念。

  不同于普通人,她还有一次重现的机会,当她消失于这世界时,她的灵魂与躯体都藏在一个意念里,这个意念化为了一块手表,它代表了时间,代表了生命,代表了下一次她可以重现的机会。

  那么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呢?也许会很漫长吧。

  丁香走后,顾千里的生活又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白天的他跟平常无二,仍旧吊儿郎当潇洒如初。

  只是在夜晚的时候他常常失眠,常常做噩梦,在梦中他在一片森林里迷了路,怎么走都走不出去,他大喊丁香的名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这个名字,好像自己就是因为她才迷路的,但是他好像连她的背影都没看到过。

  06

  如果让你想见但已经逝去的人再次出现在这世界。

  一个轮回的时间,算不算漫长?

  丁香在这一轮回找到了顾千里,并且还和他成为了同桌。

  但是这次他好像并不那么待见自己,不像上一世的他那么平易近人可以跟自己称兄道弟。

  他有危险,自从恋爱后他就危机四伏。这是丁香的第一感觉。

  那天,她问他: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啊?

  他不慌不忙地从上衣兜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丁香面前得意的说:她叫赵子馨。

  果然,一定是她,馨儿。

  必须想办法让她离开顾千里,不然上世的事情又会在这一世重演。

  丁香知道顾千里现在很爱赵子馨,所以他现在是不可能放弃她的。

  那,就只能在赵子馨身上想办法了。

  放学后丁香没有像往常一样跟在顾千里屁股后面,顾千里还真有点不习惯。

  他不时地回头看,也没有看到那个熟悉又讨厌的身影。

  管他呢,没有你这个跟屁虫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不知道为什么,顾千里心里感到莫名的失落。

  放学后丁香直接去找了赵子馨,她希望赵子馨能主动放弃顾千里。

  在见到赵子馨的那一刻,她不得不承认,赵子馨很美,怪不得以前顾千里和那帮人都肯为了她打架。

  学校门口是一条又宽又大的马路,马路旁边是一片片湖水,旁边都是精致的景色,一看就知道是工人们精心呵护过的。

  丁香和赵子馨就约在湖水边的木椅处见面。

  “你找我什么事情?”赵子馨的声音很温柔,温柔的让人想要去呵护她和她的一切。

  “你很喜欢顾千里吗?”丁香反问她。

  “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觉得你并不喜欢他,你只是喜欢被人追求的感觉罢了。”临了丁香又加一句:“放过他吧,你也不缺乏追求者。”

  别人来干涉自己的感情,放谁身上都不会好受,但赵子馨还是心平气和地微笑着说:“我的事情不需要别人来干涉,我喜不喜欢谁是我的事情,如果你没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等。”丁香伸出手拦住她的去路:“如果你非要跟顾千里在一起,就处理好你和其他人的感情,不要让顾千里因你受伤。”说完丁香转身就走了,留下赵子馨一个人在湖边。

  07

  第二天,顾千里没来上学。

  丁香看了一眼日历像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就立刻跑出了教室。

  难道他真的去打架了!丁香赶紧跑到校门外,但是并没有发现顾千里。

  顾不了那么多了,丁香立刻使用了自己的意念去寻找顾千里。

  果然,丁香在学校对面那片湖水旁找到了顾千里。

  同样的,那帮人也在那里!

  上个轮回的今天,就是顾千里被打成植物人的日子,所以今天绝对不能让悲剧重演!

  “顾千里!你别跟他们一帮人打!他们会把你打成植物人的!”丁香用尽全力去拉顾千里,可怎么都拉不动他。

  “你别管,今天我一定会跟他们做个了断。”顾千里平静的说。

  “是不是因为赵子馨!我!我去找她!我让她来救你!”丁香大口喘着气转身就准备跑。

  顾千里拽着她的胳膊拦住她的去路:“不用了,她已经不在了。”顾千里依旧面无表情地说,但他的语气里却有一种难以掩饰的悲伤。

  “什么!什么不在了?!”

  “昨天死的,过那条马路的时候。”

  顾千里看了一眼学校旁边那条又宽又大的马路。

  丁香整个人顿时懵了,那她,岂不是间接杀害赵子馨的凶手。

  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顾千里被他们打成植物人。

  丁香想用意念救顾千里,但在顾千里倒下的那一刻,丁香听到他对自己说:别用你的意念救我,否则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有意念力的!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虽然顾千里一再强调不要丁香救他,但是丁香还是选择了救他,她想知道他是如何知道她会意念力的,她要问个清楚。

  08

  “丁香!”

  “哥哥你又做噩梦啦。”

  顾千里从噩梦中醒来,满头大汗地看着面前叫着自己哥哥的小女孩。

  “没事啊湘儿,哥哥只是又做噩梦了。”

  “哥哥,你都梦见了什么啊?”湘儿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顾千里。

  “我啊,”顾千里把湘儿抱到自己腿上宠溺的看着她:“我梦见湘儿会变魔法,总是在哥哥遇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救了哥哥一次又一次。”

  “那不是好事吗,哥哥为什么说这是噩梦呢?”

  湘儿嘟着小嘴询问。

  “因为湘儿的法术有限啊,你救了我,自己就会死了。”

  “我有法术为什么还会死啊?”

  “因为……”顾千里耐心的跟她讲:“因为湘儿会魔法,所以跟其他人不一样,如果不小心被其他人发现你会魔法,那别人就会把你抓起来当做研究实验对象的。其实哥哥做了一件错事,哥哥发现你会法术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为了救你,哥哥就找了另一个人来代替你,别人就找到了哥哥,本来是哥哥要保护你的,最后却变成了你保护哥哥,你能力有限,如果救我,你的魔法用完你就要死了,哥哥很害怕失去你,所以才会做噩梦。”

  “哥哥别怕,等我长大了,我会保护你的。”湘儿抱住顾千里的胳膊像个大人似的说。

  “好,哥哥等湘儿长大。”

  你怎么可能会再长大呢,你长大了就会有各种危险。

  为了救她,顾千里打开了时间表将自己的献血注入其中,把丁香化为一个孩童,彻底削掉了她的异能力,成为一个平平凡凡的人。

  上世他发现丁香有异能力并因就自己而死时,他就打开了时间表,用自己的生命换丁香的重生,没想到丁香如此倔强,还是找到了自己。

  无论如何,顾千里这次可以陪她走到生命的尽头。

  因为……他的后半生给了她的前半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