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又停了》

      我是一个喜欢在深夜里胡思乱想的人,夜幕降临,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望着漆黑的天花板,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听着自己的心跳。

      我的脑海里闪现出许多场景,许多人,许多张脸,他们是在我白天看见的,晚上看见的,还有梦里看见的,在寂静的夜里没有声音,这些破碎残存的记忆像一张张黑白幻灯片在夜深人静时被赋予灵魂。

      他们或者又是它们,在漆黑的天花板上冲着我笑,像是在暗示着什么,我和天花板上的一具具动态的蜡像对视着,存在仿佛变的不存在,不存在暗示着存在。眼皮沉了,我放弃了与黑暗对视,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同样有许多人,同样是一张张画面,许多场景,一张张幻灯片一样的存在,一个个动态的蜡像,同样没有声音。他们是我白天看见的,晚上看见的,还有梦里看见的,在无声的梦里,这些破碎的记忆被一片一片拼装起来,在黑白的梦里冲着我笑。

        我醒了,眼前依然是黑暗,我听见窗外来自深夜的雨声,哗哗!哗哗!有频率的敲击着单一的声调,我拿起枕边的手机借着惨白的亮光看了一眼时间,十二点半。我默默在心里念出了这个时间。通常这个时间点里都会发生点什么,会发生什么呢?是一群年轻人在酒吧中嗨到天亮,是一对小情侣深夜里的邂逅,是一对邻居中年夫妇在吵架拌嘴,是一个在机场赶飞机的白领误了时间,是一个作业到深夜突然停电的年轻人,是一个小区门位保安准备换班,是一辆从高速上驶过的火车打出刺耳的喇叭声,是一片沼泽地浓稠的气泡沉闷的破裂,还有窗外单调的雨声,他们同时进行着同时发生着。

      我此刻活着自己的世界,我分辨不清是梦还是黑暗,意识在黑暗里摸索着,传达着不规则的信息。

        多年以后我遇到了一个同样喜欢在深夜里胡思乱想的年轻人,喜欢在漆黑的深夜听着自己的心跳。他给我写信,希望我可以见他一面,他说他崇拜我喜欢我是我的粉丝是我的读者,他说我们经历很像,性格也很像,我很喜欢你希望我们可以见一面,我想和你聊一聊。

        我决定给他回信,我说我只是一个作家,我的粉丝很多,谢谢你喜欢我,我的工作很忙,可能抽不出空,真的不好意思。

      我当他只是一个粉丝的时候,他又来信了,我非常喜欢你说的E市那个F镇还有那个酒吧,我想和你一起去,我可以等你有时间。我收到这封信以后开始讨厌这个所谓的信封姑娘,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那个E市并不存在,它只存在于我的文字里,我决定不回他的信。

        不久我又收到了他的来信,我给你写信你不回我,我要去找你,你不知道我是谁可我知道你是谁,你不知道我在哪可我知道你在哪。

        这一次我顺着他在信里给我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对面接通了电话发出茨茨的电流声,我说喂你好,对面回答给我的依然是茨茨的电流声,我挂掉电话继续我的创作,不到三分钟后电话响了,显示的是刚才我拨打的电话号码,我接起来说您好我是晓敏,听筒里传来茨茨的电流声,我气急了,是有人恶作剧耍我,我生气的扔掉手中的电话,对面依然是茨茨的电流声,我又开始认真的进行创作。“你好”一个声音从号码中出来,一个经过变声器处理过的男性声音。“烦不烦啊!你是谁”我生气了,对方说“嘿嘿!我就是你呀!是另一个你呀”

        一个在给自己写信的我,一个看不见的自己,和我同样处在一个时空,和我一样对这个E市好奇。我分不清这是梦还是梦带给我的黑暗,恐惧是一剂毒品再一次使从黑夜里清醒。我望着漆黑的天花板摸索着手机, 惨白的亮光告诉我现在的时间是一点五十一分,我打开邮箱,看着静静躺在里面的信,并没有过的回复,我缓解着疲惫的心情和眼睛,继续与黑暗对视,继续拼装那些残存的幻灯片,继续对着蜡像超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失手删了手机里的照片。 是高三毕业后和舍友去深圳广州玩的照片。 好多照片。有风景。有我们。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
    Moment66阅读 124评论 0 0
  • 1, 我发现,人有个通病,总是希望通过消耗最少的能量/投入,换取最大的收益。 不过,矛盾的是,当自己也遇到这样纯索...
    迎刃阅读 8,930评论 117 596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比赛华南赛区比赛于7月21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
    0f435c808c82阅读 337评论 0 0
  • 去年这时候,我怀孕近六个月了,留下的记忆不多,心里更多的应该是对未来的忐忑与不安。今天小妞妞已经八个十七天,正在熟...
    陶趣阅读 681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