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老师说】太TM打脸了~手撕这些“孕妇专用”化妆品护肤品!



自从上期扒了化妆品中对孕妇的“危险成分”后,不少孕妈和备孕女神纷纷在后台留言:

有的说让扒市面上孕妇可用的化妆品靠不靠谱?

有的要求直接告诉我哪些品牌不能用?

还有的十分勤劳地列出了备选品牌



非常感谢大家为懂老师减少工作量♥~喃妹儿现在就兑现承诺。废话不多说,以下是懂老师发文⬇



我挑选市面上“孕妇专用”和孕妈推崇的化妆品护肤品。然而在一个个查询这些孕妇化妆品时,我发现在专业化妆品领域,除了维A酸、水杨酸、植物精油等,还存在不少“孕妇慎用”成分。

除视黄醇、水杨酸和植物精油,又补充了新的

 

这些成分有的容易使孕妇流产,有的可能导致癌症,有的对普通人无害但对孕妇可能产生刺激作用。下面我们查漏补缺,一个一个来说。


视黄醇


视黄醇也称维生素A1,是维A酸中的一种,具有调节表皮及角质层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以抗衰老。长青春痘的患者去医院,皮肤科医生会给他开阿达帕林(也就是维A酸)。


由于功效齐全,视黄醇常被用于抗老抗皱和祛痘产品,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生成,淡化细纹,预防妊娠纹。


不过临床研究发现,孕妇口服2500μg以上的视黄醇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虽然我们不会化妆品,但毕竟不可能在孕妇身上做实验,所以只要有该成分,劝大家尽量避开。


※Belli

查到这个牌子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在中国226家高端专柜,万达、银泰、RICOH高端商场中随处可见,响当当的“孕妇专用”品牌,居然含有视黄醇。没错,它的名字叫Belli。

 

这款来自美国的舒纹修护霜价格不菲,在淘宝上卖495,很多孕妈表示用了之后妊娠纹变淡了,不知道你们看到真相之后会作何感想?

以上各数据依次为成分名称、安全风险、活性成分、致痘风险、使用目的,后文不再备注


※TRILOGY

来自澳大利亚的孕妇专用品牌TRILOGY玫瑰果油系列,号称天然修复能手,能够淡化妊娠纹减轻痘印疤痕。更打出“凯特王妃孕期必备”的旗号(这玩笑开大了)


但其玫瑰果油青春眼霜含有视黄醇。

 

惨不忍睹的是TRILOGY的精华液系列紧致新生精华露和靓采新生精华液也都含有危险成分视黄醇。更要命的是,这两款产品还有高危险系数的香精

紧致系列

 

一个美国,一个澳大利亚,都是孕妇专用品牌,喜欢海外代购、高端品牌的朋友,劝你们长点心吧~


※Fresh

还有许多孕妈热烈推崇的品牌,虽然不是孕妇专用,但标榜着“纯天然”因而备受青睐,我也在其中发现了视黄醇。比如Fresh,官方并没有称自己的产品适用于孕妇,但是有人明目张胆的这么肯定。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如果看到这个水军贴,十有八九就信了吧~

 

我仔细查看了一下,Fresh的红茶抗皱紧致眼霜和睡莲舒缓眼部凝露都含有视黄醇。我发现视黄醇往往都被添加到抗皱淡斑的化妆品中,孕妈们、哺乳期的妈妈们需要注意。

 红茶抗皱紧致眼霜

 

护唇膏更是重灾区,我都不好意思再翻下去,澄糖滋润护唇膏系列樱桃红、宝石红、郁金香悦粉、蜂蜜橙通通都含有视黄醇。擦在嘴巴上的东西,万一被误食,岂不是自杀吗?谁担得起这个责任?!

樱桃红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二苯酮-3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二苯酮-3都是化学防晒剂,它们的安全性有一定争议。


有一种说法认为,它们会产生类似雌激素( estrogen-like)的效果,可能会导致癌症。


另外一种说法认为,所有的实验都是在大鼠和小鼠上试验的,没有真人实验过。但是连各国监管机构都没有确认该成分的风险,孕妇应该避免使用。


 

※帕玛氏

孕妇专用品牌帕玛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姚晨、霍思燕等一众明星为其背书,可怕的是帕玛氏的淡斑亮白霜刚好把这两种化学防晒剂都承包了。而且致痘风险不是一般的高~

二苯酮-3也含有,大家可以自行查询

 

 明星微博背书

 

更可笑的是在其天猫官方网站上说“不含防腐剂、不含香精、色素”。


防腐剂的种类我截图都截不过来,这不是自己打脸么~


说到这儿我想起了当下老少通吃,特别受年轻人喜欢的防晒单品安耐晒,忍不住手贱顺便查了一下,安耐晒小金瓶也有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年轻美眉们备孕的时候也要重视!


此外二次点名Fresh的护唇膏,除了有视黄醇而外,也发现了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他家的护唇膏,我劝孕妈们最好放弃吧!

澄糖滋润护唇膏(蜂蜜橙)的成分表,

 

其它我就不一一截图了。



水杨酸


水杨酸是非处方类痤疮治疗的最主要成分,大量经典的去痘产品中水杨酸都是主要功效成分。


需要注意的是,水杨酸是合成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之一,已有实验证明“口服”水杨酸与口服阿司匹林具有类似的效果,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增加流产风险以及其他妊娠并发症。


同样的,没有人体实验证明“外用”水杨酸对孕妇会有什么影响,但为了安全考虑,建议孕妈们不要去当试验品。


其实许多女性都知道水杨酸孕妇不能使用,然而很多孕妈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呼吸

韩国呼吸sum37是很多孕妈青睐的护肤品,也有不少代购宣传孕期和哺乳期妈妈可以使用,然而它的惊喜面霜里却含有水杨酸。看到这么多红色橘红色的杠杠,确定是惊喜不是惊吓么?!

 

※雪花秀

此外,同样是韩国品牌的雪花秀滋盈生人参凝萃焕颜修护霜,也发现了水杨酸,还有视黄醇。

 

科颜氏一直在年轻人和时尚群体中有非常好的口碑,特别是时常听到不少孕妈对它的眼霜褒奖有加,不过我在查询中却发现它的很多款产品都含有水杨酸


如科颜氏集焕白均衡亮肤淡斑精华液、科颜氏氨基椰香洗发啫喱、科颜氏集焕白净透爽肤水、科颜氏茶树油纯净洗发水等。


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孕妈如要使用这个品牌,事先最好调查清楚。

 


依兰花精油


依兰花精油是一重要的化妆品用香原料。可用作抗菌剂,可提高皮层的水合能力。


但过度使用依兰花精油可能会导致头痛和呕吐,也可能会刺激敏感性皮肤,皮肤发炎或患湿疹症者应避免使用。建议孕妇避免使用。


※森草堂

淘宝红人孕产期专用品牌森草堂,月销量上万,一直稳居孕妇专用护肤品前列。但是我发现它的山茶植萃洗发露含有依兰花精油。皮肤敏感的孕妈千万要注意

 

市面上还有许多护肤品都含有植物精油,通常大家都觉得植物提取的无害,但实际上精油分子量小,可以经皮吸收到血液,不建议孕妈们使用。

 


其他有害成分


除了以上这些“孕妇慎用”的危险成分,化妆品中还有其它对人体或多或少有害的物质,如果含量超标,也可能不利于健康,比如下面这些:

 

苯氧乙醇是化妆品中使用最广泛的防腐剂。它可以对人体皮肤细胞产生影响,使人产生“热感”或者轻微“痛感”,对眼睛有刺激性。


2012年 SCCSNFP收到来自法国的风险评估申请,申请不可用于三岁以下儿童的眼部护理产品。孕妈们也该注意。

 

※袋鼠妈妈

孕妈们应该知道,搜索“孕妇专用”一定会跳出一个品牌“袋鼠妈妈”。


袋鼠妈妈一直是淘宝孕妇护肤销量最高的护肤品,在生意参谋(淘宝店铺数据监测工具)2013.4-2016.10年数据统计中销量稳居宝座


不过他家的茶树清润水滢眼霜恰好含有苯氧乙醇。


虽然不是致畸成分,但是有刺激性的成分怎么会拿来做眼部护肤?而且防腐剂也很重。

 

※红色小象

孕妇专用品牌红色小象几乎与袋鼠妈妈齐名,但它的眼霜中也有苯氧乙醇。我就纳闷儿了,这些孕妇专用为何纷纷跟眼睛过不去?

 

甲基异噻唑啉酮是一种不含氯的防腐剂,由于 SCCNFP频繁接到消费者皮肤致敏性的报告反馈,欧盟在审核了最终将这类物质禁用于留存型产品。


日本加拿大已经限制此成分的使用,美国更是在2013年皮炎杂志上发表研究称MIT为“2013年的年度过敏原”,中国台湾FDA还强调MIT不能使用于接触黏膜部位的产品。

 

※亲润

但是这样的物质在孕妇专用亲润品牌中大量出现。

亲润滋养洁面乳

 

此外,亲润原浆赋活眼霜、亲润茉莉舒润柔滑磨砂膏都含有该物质。虽说不含致畸物质,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天然”“安全”


写到这就差不多了~大多数孕妇专用孕妇可用的化妆品护肤品,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安全,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避开以上成分。


最后教大家一招,最简单的办法就是

只用保湿功效的护肤品~

只用保湿功效的护肤~

只用保湿功效的护肤~

PS:感谢美丽修行提供的数据~大家如果有需求可以自己去扒噢~(别急着走,楼下等你点赞、评论、转发呢~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侵权请私信)

—END—



图文|大肚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大肚喃”,ID:ibbnan

轻松获取有趣的孕事科普

▶ 喃妹儿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转发,表示对喃妹儿的鼓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