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的深圳游

十一长假已经过去,游山玩水的心已经收回,但这次旅行感受还未化为文字,似乎心还在飘,等着和“真身”聊一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开始觉得自己喜欢旅行,也许是文青都爱旅行,三毛爱旅行,大冰爱旅行,周围的人放假都去旅行,而我没机会旅行。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是在泰国实习的时候,我所在的小县城地广人稀,购物环境较差,也没有中国这么发达的网上购物,虽然工资不高,却也没有用武之地,只好攒着。终于等到一个小长假,我开始了第一次旅行——清迈、清莱。

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做攻略,还自制了一个旅行本,里面包括了攻略、旅行日记和预算等各种关于这次旅行的记忆。不知道当时怎么有如此大的勇气,在一个陌生的国度,用两种陌生的语言,去两个陌生的城市,两个女生,说走就走了。

第一本旅行手册

但这次旅行对我整个人生的影响都很大,让我对自己的生存能力有了更多自信,毕竟勇敢迈出第一步,见了见外面的世界,也有动力去探索更大的世界;路过的那些风景,也是一生难忘的,清迈的绿,白庙的美,黑庙的阴森,当时种种震撼人心的感觉,还隐隐乍现。

清莱白庙


清莱黑庙

清迈双龙寺

第二次印象深刻的旅行,是成都和重庆。偶然的一个三天假,三言两语定了行程,也是说走就走。

由于第一次的旅行经验,以及同行的朋友也喜欢做计划,又可以随时应变,我们在成都玩得非常尽兴,吃得非常尽兴,拍得也非常尽兴。若不是回程票买在重庆,我们一定会取消重庆游,把时间都放在成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已久的第三次旅行——深圳游,却与预期完全不一样。

去过泰国之后我认识到,自己不喜欢小城市的寂寞,所以从那时起就一直希望去看看深圳的繁华与喧嚣。提前半年就订好了行程,但是没有做任何攻略,只在临行前查了查几个著名景点。因为同伴把一切导游工作都安排给了她男朋友,我也乐的清闲,蹭一下福利。

但第一天,我们在酒店呆了一天,打破了我已有的旅行常识,原因是下雨,同伴身体也不适。

第二天,又在酒店呆了一上午,在市区逛了一下午,晚上走了两小时路隔海看了看香港。

第三天:同样在酒店呆了一上午。我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一个人吃了午饭,下午去了世界之窗,可以说这是我在深圳去的唯一景点。还好表演,烟花,景观都比较满意,不虚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种自由,闲适的心情下,我也思考了一下这次旅行 。

作为一个事事都计划的人来说,和性格随意的人一起出行,难免有摩擦。我期待着每天的出行计划,他们睡到自然醒或者还要安排工作,一切都未知且随性。

同时又都是善良,愿意妥协的人,他们迁就我作息规律,又要出去玩,尽量早睡早起,告知我第二天的安排;我迁就他们要工作,要休息,尽量随性洒脱。

当他们因事无法完成承诺,会歉疚,也许会不耐烦,我因无法出游,会不满,也许会抱怨。然而我们表面都尽量表现得挺开心的样子,不让对方难堪。

正因如此,我们其实都很累,一边掩藏自己内心负面情绪,一边安慰对方。还不如矛盾初现时就说明白,免得拖延更久,矛盾更大。

所以,回程时,我们对坐,说出了所有的真实感受。

她发说说,称此为“发现自我的旅行”,我默默点赞。这确实是一场不太开心,但发现了自我的旅行,一次特别的旅行。

愿下次旅行开心且特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我们大四。我在暑期就已经提前找好了一份实习工作,所以比其他同学提前了两个月来北京。新工作离宿舍一个半小...
    叶子绿漫天阅读 221评论 0 1
  • 文 | 一条努力向上的咸鱼王 一座城市不止一面像极了你莫名的奇怪不吵不闹不言不语却又讨喜 一个人的城很大大到要努...
    一条努力向上的咸鱼王阅读 267评论 4 3
  • 人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后,仍喜欢和你在一起;也不是你瞬间吸引了对方的目...
    桑希君阅读 289评论 0 0
  • 晚上,菜谱:清炖鸡,附带鸡汤。 一只一斤一两重的鸡,去掉该去掉的。放进压力锅,加姜片,清水,炖一个小时左右。 不用...
    清炖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