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爱车那点事

是谁说过:有风景的地方,一定有女人和车。我想说:有我的地方,一定有车和风景。

在路上

学车篇

1

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但是学车,完全不在计划内。

朋友去学车,想找个伴。她是个异常严谨的人,从了解教练,到比对学费,甚至驾校老板跟车管所的关系,考试是否容易过都考察地清清楚楚。我跟着她,就这样糊里糊涂与车结下不解之缘。

本来就是抱着玩的心态来的,学习自然也不上心。跟同期学员比起来,我就是技术最差态度也最差的那个。

一次,教练带我们在一座坡度很大的拱桥上练习半坡起步,我屏气凝神,想着教练教的动作要领。

踩脚刹~踩离合~松脚刹~拉手刹~换档~松离合~松手刹……

太兴奋了,没有溜车,汽车缓慢起步了,慢慢爬到坡顶。

我正得意,教练在旁边说了句:“换二档。”我不敢低头看,右手放下,摸到一个杆状物,使劲一拉。

车停了,就挂在拱桥斜坡上。

“让你换二档,你拉手刹干啥!”教练气急败坏地喊。“明明换二档,为什么停了?”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后座上其他学员笑的前仰后合,车跟着一颤一颤。

类似的囧事还有一箩筐,以至于后来教练看到我就头疼。

2

当别人顶着标准的驾考黑,起早贪黑练习了一个多月准备去考库的时候,我还没见过教练几次,开车就更别说了,最简单的倒库都不行。

那个下午,教练安排我们四个人去车管所考试。临行前,语重心长地嘱咐我:“他们几个我都放心,闭着眼睛也能过,你呢,也放松点,就当是一次练习,看看就回来吧,别给自己压力。”

我们出发了。

经过车管所一下午,我充分认识到自己坚不可摧的心理素质。结果出人意外,他们三个都没过,只有我一个人,奇迹般的过了!

教练听傻了。

他甚至怀疑我考试的时候红外线故障了。看到那几个平日里趾高气昂自诩为车神的大拿一脸沮丧,诉说考场环境太乱,看不清标杆;考试车跟练习车方向盘不一样……的时候,我在心里偷着乐,看来,不认真练习,不熟悉车况居然成了好事。

“重要是心态!”我偷偷跟他们说。

开车篇

1

我的第一辆车是中华。

我的爱国心必须彰显,爱我中华,责无旁贷。

我不在乎别人是不是笑我傻,反正是毫不犹豫买了性价比并不算高的中华高配。

车是表弟帮我开回来的,车牌也是他帮我上的。不是我懒,是我~不会开!

经过那样的马路杀手训练,我会开才怪!我的中华,在阳台下面停了一周,光亮的新漆落了一层灰尘。

总不能就这样放着吧。车买来是开的。

我约了一个老司机,上路了。我家出来一拐弯,就是一条快速路,非高峰时间,车并不多。我手忙脚乱在路上开了一会,欸,原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当天下午,我就自己开车上班去了。

过了一个红灯,再起步就起不来了,熄了几次火,闻到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

我气急败坏拿出电话,拨给汽车销售:

“小刘,新车刚上路就坏了,你们这是什么质量啊?我要求退货!”

对方是赔笑的声音:“姐,你别急,你先看看仪表盘,告诉我哪个等亮着。”

“就是一个红圈,里面有一个惊叹号的灯亮着。你快跟你们老板说,我要退货!”

“姐,那是手刹,你手刹没放下来,车肯定不走啊。”

“……”

我放下手刹,车平稳起步了。看看后视镜,简直是一脸惊叹号,我想汽车销售小刘这会也是这个表情吧。

2

刚开车,新鲜感十足,恨不得一天八个小时在路上。那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拉个司机坐副驾,到处去兜风。

一次在一条刚竣工不久的公路上练车,路上几乎没有车辆。我慢悠悠开了几圈,正为自己日渐成熟的技术洋洋得意之际,坐在副驾的朋友突然说:“靠边,后面有大车,给它让路。”

一辆水泥罐车带着风疾驰而来,对,赶紧让路,可是怎么让?我一急,一脚刹车,停在道路中央。

水泥罐车带着呼呼的风声,艰难地急转,从我们身边飞驰而去。

我们两个人,一头冷汗,面面相觑。朋友下巴掉了一地,瞪着我说不出一句话。

女司机,就在无数次这样的惊心动魄中养成了!

3

说起我的小中华,还真有一件事令我骄傲至今。

那是一年918,因为国内外各种原因,反日情绪空前高涨。不时有报道日系车被砸,日系车专卖店被围堵的,满马路的日系车都贴着“车是日本车,人是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之类的醒目标语。

这么热闹,我也不能闲着,白白辜负了我的“中华”。

我建了一个中华车友群,组织了十八辆中华车,上街表爱心。

听起来就激动人心吧!

我更激动。

当然,为了不引起骚动,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的活动经过了周密的计划和准备。我提前安抚好群里的退伍老兵,跟他前后车的司机打了预防针,密切观察他的一举一动;注意有没有混入我党内部的捣乱分子,严格审查每个报名的车辆……

活动当天,一大早,我开着洗的哇亮的爱车,带着提前定制的标语,国旗,等候在约定的集合地点。

十八辆车陆续到齐。

贴标语,插红旗,排顺序,讲解路线,重申注意事项……可谓阵容强大,威风凛凛。

十八辆清一色的中华车,在918当天,排成一条长龙,贴着爱我中华的大标语,插着国旗,这阵仗,真像奔赴前线的战士。

还没出发,就被警察盯上了。

一番解释,群情激昂,表决心,立保证,警察叔叔终于答应我们,可以游街,但是要警察前后保护。

就这样,我们长长的车龙在警察的夹道保护下,风风光光绕市区一周。所到之处,人车让道,所向披靡,更是惹来无数热辣辣的艳羡目光。

我坐在车里,用手台指挥若定,心潮澎湃,感觉自己是个义气满满的将军,正在奔赴沙场,收复失地。

活动最后一站是一个空阔的体育场,我们大摆车阵,拉起横幅,高大上的照片连全程陪同的警察叔叔也羡慕不已。

我的中华车,这是它的巅峰。

选车篇

中华开了五年,我想换车了。

品牌车型太多,眼花缭乱;日系不考虑,德系简配,美系内饰粗糙,法系反人类。

黑色容易脏,白色易发黄,红色太艳,米色老土;低配功能少,高配太贵;国产质量差,进口保养贵,车宽了不好停,车小了钣金差……

各大车城,车展逛了两个月也没选到中意的车。

一个黄昏,我和老公去婆婆家,一进大门就看到硕大的广告牌,上面还是那张海报,红色的别克君威,霸气地站在夕阳下,高贵,不可一世。

那是一年前,也是去看婆婆,走到这里,眼睛盯着这张巨型海报,被它的光芒震慑,久久不舍得离开,我无比向往地:“这辈子,要能坐在这辆车里,我也就满足了!”

今天又见到它,老公毫不犹豫地说:“就它了,我让你梦想成真!”

就这样,我有了一辆别克。

国产换合资,低级车换中级车,二十多万,由我驱使啦!

每次看到爱车的精细的做工,优美的曲线,柔和的反光,高贵而含蓄,内敛而优雅,我就想起丈夫满含爱意的目光。

小小的我,开着大大的车。就像小小的我,背着丈夫浓浓的爱意,奔跑在人生的路上。

在路上


爱车篇

女人开车,更多的是一种情调,品味着时尚的脚步,咀嚼着失望和信心,感受着匆忙与闲暇。

作为十几年的老司机,爱车伴我风风雨雨。它已经不是一个交通工具这么简单,它是我们家的第四个人,一个真正的家庭成员。

车是我最自由的私密空间。

在路上,我打电话处理事情,跟朋友联络感情;

在路上,我听音乐,充分释放自己的情绪;

在路上,我听各种讲座,抽空学习,充实自己;

在路上,我跟丈夫、孩子谈心,享受没人打扰的亲子时光。

我开车去旅行,去探险,爱车陪我走遍名山大川;

我开车回乡,看望亲人,祭祖,爱车伴我享天伦,尽孝道。

开心,在车里大笑,伤心,在车里流泪。爱车像好朋友,默默陪在我身旁。哭过笑过,继续上路,爱车是我的加油站,给我动力,带我勇往直前!

我和爱车的故事,还在继续!

一直在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