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受情绪化影响吗?

写这么久的日记,这中间经历了很多人事物。

人一生要改变,并不是因为学了什么,知道了什么,也不是懂了什么,而且经历了什么。

经历后的体验会触动你,让你的灵魂开始觉醒,人在那一刻瞬间顿悟。

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不要抱怨和气馁,任何一段经历,都不是多余的,都会在某个特殊时刻发挥不可估量的价值。

积极、主动、乐观地去接纳你的经历,你会发现这些曾毫不起眼的经历,都将成为你人生的支撑力,让你飞得更高、更久、更稳。

人生没有不好的经历,只有不好的引导。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你对自己的人生会有重新的认识。

无论怎么样,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是人生成功的必经之路。

昨天,有个朋友和我交流。

他:“我有点事跟你商量。”

我:“晚点忙完事我联系你。”

80分钟后...(凌晨两点半)

我:“你有什么事请说。”

他:“这么晚我以为你忙完休息了。”

我:“这算比较早的,有时候事多,要交流到凌晨三四点。”

他:“这么晚会不会伤身体?”

我:“如果很疲惫地坚持到这么晚,肯定伤身体。如果处于痴迷忘我的状态干到这么晚,几乎对身体没什么影响。现在你感觉我疲惫吗?”

他:“觉得你精气神很足。”

我:“无论做什么,都要学会休息,休息比学习和工作都重要,休息是学习和工作的一部分。行动创造结果,状态决定结果。只有你休息好,才能让能量回流沉淀,这样你的状态才会好,你的效率会出奇的高,结果也会超乎预料的好。”

他:“我一直睡的不是很好。”

我:“我说的休息不是躺在床上睡觉,休息的定义是换一种方式存在,比如你看书累了,看会儿搞笑视频就是休息,这种休息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有一种更有效的休息--找个地方发呆,一般一个月我会有一次这样的安排,可能是在某个酒店,可能在某个公园的草地,找个安静的地方躺下来,啥也不想,毫无意识的待半天,回来后状态非常好。”

他:“到时候我也试试。”

我:“你不是有什么问题问我吗?”

他:“我在公司被排挤,有个同事非常刻薄,还有老板说话很难听,我准备辞职不干了,觉得待在这里憋屈。”

我:“你现在的重心是什么?”

他:“正在参与体验学习。”

我:“你在这家公司待了多久?”

他:“三年多。”

我:“你算老员工吗?”

他:“许多同事都走了,只有我一直待在这。”

我:“接下来你在公司除了受到一些语言上的奚落,在行动上会不会受到什么限制?”

他:“我是最老的员工,我的行动很自由,我只是觉得公司氛围有点压抑。”

我:“这个行动自由对你接下来的学习帮助大吗?”

他:“这个我也考虑到了,所以才会纠结,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绝大部分人变为普通人,就是因为他们身上缺乏一条特质:越挫越勇的逆境商。大部分人面对困难就会退缩,只有极少部分人,越是困难越会勇往直前。只要这么干的,未来都不可能成为普通人。能跟君子交往不是本事,君子不需要交往方略,只有和小人相处占据主动权才是本事。”

他:“我都不想跟这些‘小人’靠近。”

我:“你周围是小人多还是君子多?”

他:“当然是小人会多一点。”

我:“如果你不会和小人相处,你在未来的发展中会不会很吃亏?”

他:“我知道会吃亏,但我不知道怎么和这些人相处。”

我:“不要紧张,无论是小人还是君子,他们都是人,君子也不完全是君子,小人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卑鄙。我们说的小人,只是一个形象的说法,实际上小人指的是不择手段为自己牟利的人。”

他:“你这个定义非常准确。”

我:“你不再管好坏对错,小人有小人的优势,你用他的优势达成自己的目标。岂不是一举多得?他们说话会很难听,还可能翻脸不认人,这些你都不要搭理他。”

他:“我心里有时候会觉得委屈。”

我:“马云说:男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现在我对这句话体验越来越深,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体验给你,刚开始写日记就有人骂我,我看到总想回击,写了这么久日记,几乎每周都有人骂我。”

他:“你不难受吗?”

我:“刚开始会难受,这也是一个历练的过程,被骂的次数多了,就不再有什么难受,我就当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

他:“你真想的开。”

我:“被人骂多了,我就会经常琢磨这个事,后来越想越明白,过去我太SB了。其实,语言和文字都是假象,任何人的行为存在都是因为自身的需要。一个和你素未谋面的人,就对你进行指责和谩骂,他骂的肯定不是你,只是和你的观点有冲突,他只是和这个观点过不去。”

他:“还真是这么回事,不过我和你的处境不同。”

我:“形式不同,根本一样。刚开始,我很容易被别人的言辞激怒,后来想想他骂的根本就不是我,他是在和自己内心较劲,只是不小心我成了他的靶子。很多时候看似我们在骂别人。其实,骂的都是自己。”

他:“你的思维真的非常特别。”

我:“我打个比方给你,假如有人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面带微笑的大骂我们,你会怎么回应?微笑回应还是破口大骂?”

他:“中国有句古话:伸手不打笑脸人。”

我:“所有骂人的言辞只是一种定义,都不是事实。比如TMD,这三个字都是前人定义的,如果前人把TMD定义为谢谢你,估计我们现在就用TMD谢谢别人,语言和文字都会骗人,很多时候都是假象,千万别被这种假象蒙蔽了。”

他:“过去我还总是因为一句话而发怒。”

我:“不断修炼自己,当你用心去感知和体验的时候,别人一张嘴你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这时你瞬间就能对接对方的需求,再也不会被他外在的语言干扰,你只会心平气和的从根本出发,一张嘴就直击要害,说完就直达目的。”

他:“谢谢你,未来我也要练到像你这样淡定、从容、冷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碌清苦粗茶饭, 世事无常人情淡。 披星起床去上班, 带月回屋人饥寒。 埋头工作用心干, 面对绩效空嗟叹。 幸有我...
    善护念之合一阅读 208评论 2 4
  • 今天见到了一位原先的同事,好久没有联系过了,今天下午偶遇。不经意间谈起了他的近况。他说自己现在淘到一块手表,因为原...
    默然爱写作阅读 65评论 0 1
  • 2019年8月23日【周五】 距离2020年高考还剩289天! 人生就是在不断进阶的过程,一步一个脚印,目标在升级...
    五卷书阅读 54评论 0 1
  • 内容简要: 1、活三、冲四的攻击点,做四三杀点 2、做四三杀和四四杀攻防 3、冲四抓禁手的攻防 第一部分:VCT攻...
    十八枣斋阅读 8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