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电影推荐《关于我妈的一切》

昨天立冬,早早就上床了,准备随便看下电视然后睡觉。

不想一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赚取了我大把的眼泪,凌晨才入睡。

我认为一部电影的好坏就在于是否能够打动你,引起共鸣和思考。

身为母亲,一个和剧中季佩珍年龄差不多的女人,我能深刻体会到一个女人的不容易,更何况和她有着惊人的相似的家庭呢!

先来看一下这部电影的剧情吧。妈妈季佩珍(徐帆 饰)是这个家的灵魂所在,她像有分身术一样能照顾到每一个人。在她的面面俱到之下,这个家看上去井然有序,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妈妈季佩珍眼里女儿李小美(张婧仪 饰)永远都是最优秀的,却不知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她还有另一面。女儿对妈妈的掌控有多抵触,季佩珍更是不了解。医生丈夫李文舫(许亚军 饰)因几年前的一次失误,至今还无法拿起手术刀。婆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生活都无法自理……就在身为教师的季佩珍刚刚退休,似乎能松一口气多拥有些自己的时间,却被查出了恶性肿瘤四期。妈妈只剩下四个月的生命,这个家还将继续下去,为此每个人都将随之改变。

这部电影演员都很到位,妈妈、女儿、丈夫,甚至病友,徐帆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把妈妈的操劳、尽责、焦虑、阳光、坚强、脆弱的一面表演得淋漓尽致。

在《唐山大地震》中也是如此,很入戏。

这是个平凡的故事,小人物的家庭,是众多母亲的缩影。每个女人的一生。

剧中有很多的经典的台词很感人:

女儿问:妈,我很奇怪,我爸这么无趣的一个人,你当初怎么会看上他?你后悔吗?

妈妈说:你爸不无趣啊,他很幽默的,年轻时舞跳得特别好,我不后悔,因为那是我的选择。

********生活了三十年,还能以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丈夫,默默承受家庭的琐碎,照顾每一个人,每天工作家庭,生活得像个陀螺,却没有抱怨,没有不满,只是因为当初的选择,无怨无悔,作为女人实属不易。

病中,季佩珍还坚持给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喂饭,说了句:嫁过来三十多年,我都不快分清你是我的婆婆还的我的妈。。。。。。顿时泪奔

照顾一个病中的婆婆,每天像哄孩子一样,陪她玩,陪她游戏,亲生儿子都做不到,还对自己的母亲发火,季佩珍却做到了,不仅好言好语,还不怨其烦的收拾残局。这个必须点赞!我也照顾过同样病症的父亲,那是一种难言的痛,父亲一会安静,一会暴躁,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再有耐性的人也会被消耗殆尽,有时无理起来简直乱上添乱,生活像一团乱麻,刚换上干净衣服,又尿了,刚洗完澡,又便 了,真让人受不了,想想对父亲发火时,他还笑,一副无辜的样子,我就心酸。照顾老人真的不容易。

临了,他们在海边跳起了舞,回顾年轻时最美好的时光,

他们相拥坐在岸边,季佩珍问老李: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老李说:会,在早晨起床时;在晚上熄灯睡觉时;在生病要吃药时;在饭菜难吃时;在看到别人一家团聚时;在女儿出嫁时;在我妈不好好吃饭时;在每一个白天,在每一个晚上。。。。

写到这,我又忍不住泪湿双眼,这就是季佩珍的一生,平时不觉得她做了什么,点点滴滴都是她的身影,她为这家付出了所有。

难怪老李求他的导师,手术权威专家:你救救她吧,我们家不能没有她,离了她我怎么办?

我怎么会这么糊涂,这个肿瘤不是一天两天长大的,她每天得承受多大的痛苦,我怎么会丝毫没有注意到呢?这是他对妻子的懊悔,他平时太不关心家庭和妻子了,他内疚身为医生却让自己的妻子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他坚持要手术,尽管导师说已经扩散了,可他不愿放弃,他希望有奇迹,结果打开的盆腔又缝上了,根本没有治愈的可能。

女人就这样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婆婆,忽略了自己。没错,她是这个家的灵魂,是支柱,如之,她撑不下去了。

对女儿,季佩珍说:无论你多大,始终是妈妈的孩子,妈妈只想你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她们母女俩那次争吵可谓是激烈的,互撕的,句句都是洒向伤口的盐。

季佩珍一直视女儿为骄傲,殊不知,女儿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一切都是女儿为了逃避她的管控,从青岛跑到北京工作。这直接击毁了季佩珍,原来她一点都不了解自己的孩子,本来想给她最好的,没想都是厌恶。

在伤心之余,母亲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她得管,让她从失恋中振作起来,看清爱情的真相,挽救孩子是她病后唯一想做的事。她的温柔直接变成命令,这是她作为老师的一惯的威严,女儿诺诺的跟她上了车。我看到一个母亲教育儿子的权威,我佩服。

导演在这场母女的感情纠葛中可以说分寸拿捏得很好,一边是母亲的苦心和不甘心,一边是女儿的自暴自弃,可以说母亲的方法是得当的,面对女儿的撕毁,她在痛心之余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女儿的工作现场看到女儿被编导辱骂,被主持人打击,佩珍通过现场提问,有理有据的回击了他们。同时点醒女儿:工作喜欢做就继续做,不喜欢就把她扔掉,重新开始,然后转身离去,很是漂亮!

小美最终辞掉了工作,结束了爱情,开始新的人生。

教育孩子真的是一项工程,父母总想给孩子最好的,不知孩子根本就不喜欢,不珍惜。甚至讨厌你的所作所为,认为你的一切安排都是枷锁。

正如剧中小美最后泪奔:我妈要死了,我怎么办啊!她病在这样还什么都要管,什么都替我安排,要是没了她,以后谁来管我啊!

这是小美在理解妈妈后,由衷的舍不得,她终于明白妈妈的爱是那样的伟大和无私。这是最好的结局,我想每个父母都希望有这样的结局。

所以这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电影,特别是做父母的必选。我推荐好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赵天宇执导,徐帆主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