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经常加班的你,它将帮你完暴同事!

经常加班的我们,下班没有时间学习来自我提升。在公司开会的时候,比我们优秀同事的发言,眼光、见解、认知总能的到老板认可。

长此以往,朝夕对比,不要说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的路,被优秀的的同时堵死,我们更会无路可走被社会淘汰。

经常加班没有时间是我们的难题,同样也是同事的难题,掌握碎片化时间,你将完暴同事,脱颖而出。

1、

清晨书桌.jpg

早晨提前1小时起床,花10分钟打开窗子一缕橘红色晨光打在脸上扫光睡意,小区树上的鸟鸣唱出好心情,深呼吸混合泥土的气息让我们亲近自然,略微清凉的风清醒我们的大脑。

首先10分钟,清晨窗边的书桌前,伴随晨光、鸟鸣、清风,反思昨天的工作。教训纠错,灵感突发的偶然所得,像是电影一样在脑海中闪过。

再花10分钟,手握略微冰凉的钢笔,奋笔疾书写下需要坚持的收获,书写昨天自己做的傻缺事,记住绝不再犯。

最后10分钟,让刚才的思维在脑子中天马行空自由发挥,最后总结成规范语言,将它们变成武器,在清晨例会上一鸣惊人吧!

最后20分钟洗刷、早餐,提前5分钟出门。一个避开拥挤交通,一身整洁,精神清爽的你。最重要的是没有一身煎饼果子味道的你,和早到的老板乘坐同一电梯上楼。

他眼前神采纷扬的年轻人,听到这个年轻人对昨天工作的得失总结,没有闻到这个小伙子油腻的早餐味道。

让老板影响深刻,只要1小时

中午要吃饱,刚好结束的午餐,肚子略微有些撑涨的我们,决定现在公司楼下溜达,并不急于趴在办公桌上开始午休。

开始10分钟,游荡在公园,从放风筝的追逐的孩子身边走过,听见身后家长担心的叫骂,微风穿过树叶带起一阵草香。一上午紧张工作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了。

花费10分钟,坐在公园一处僻静石凳上,打开手机观看罗辑思维今天推送的文章,从牛逼的人那里加深认知,或许不足以超越境界更高的老板,但我们可以超越,相同水平的同事。

最后10分钟,返回公司准备午休的我们,在路上回想文章结论,结合自己的经历,选择能够帮我们提高的部分。带着思考陷入午间的沉睡,让认知自己深根发芽。

拓展认知深度,只要30分钟。

下班回家的路上,堵车肯定不可避免。窗外尾气尘烟,鸣笛噪音,焦躁的环境,将我们已经消耗了一天的精神能量,降到最低。

关闭窗户,这个每天雷打不动的40多分钟的路上,打开音响,放一首你早就想学的高难度英文歌。每天40分钟,不出一个礼拜,准备在聚会中碾压全场吧!

亦或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带上耳机将声音调大,屏蔽外界鸡飞狗跳的嘈杂,30分钟听一节斜杠青年老白的写作课。

听累了,10分钟换上喜欢的音乐,眼前划过飞驰的道路,感受将要到家的喜悦,放松心情。回家后仅仅花上10几分钟就能总结路上所得。

工作外一技之长,只要40分钟

2、

工作时间.jpg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只是鸡零狗碎的时间,无关痛痒。但是,累积的鸡零狗碎,却能一锤定音。

一份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一个周40小时,一个月160小时,一年1944小时。这只是刨除双休的宽松时间。

乔希·考夫曼,自学专家、咨询顾问、TED演讲者。考夫曼致力于帮助各个行业的人掌握实用商业知识和技能,专精领域主要包括商业、教育和技能习得。
《关键20小时,快速学会任何技能!》是他的第二部畅销书,考夫曼与本书同名的TED演讲因生动传授其快速学习的秘密而大受欢迎。
他的文章经常出现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财富》《时代》《商业周刊》上。

20小时能够快速学会任何技能,那么1944小时是何等的可怕。所以我们能把职业做到很专业的程度,能够带来商业交换。

分析了一视同仁的工作时间,让我们看看人无我有的碎片化时间

或者说是,他人还没有意识到并且利用起来的鸡零狗碎时间。

早晨1小时,午休0.5小时,通勤上下班最少0.75小时;一天就是2.25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有效工作时间却远远达不到8小时,真正效率在早间8:30-10:30,下午2:30-4:30。有效工作时间一天只有4小时。

碎片化时间能够腾出的时间,占了有效工作时间的56%以上。

如果有效工作时间每天4小时能够带来商业交换,那么每天2.25小时为什么不能脱颖而出呢!

碎片化时间真正意义在于,当同事在打游戏,发呆的时候,你已经开始了龟兔赛跑了!

3、

发展共赢.jpg

这些墙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这就叫体制化。
——斯蒂芬.金《肖申克的救赎》

体制化、秩序化的社会,我们的个人行为都不是单独脱离社会存在的,你的每个行为都是社会行为。

我们利用碎片户时间提高自己,让自更优秀,不仅仅为了打败同事脱颖而出。

我们只是为了把自己卖个好价钱,因为你的付出永远大于你的报酬,否则公司怎么挣钱

但同样,大河流水,小河满,我们依托公司这个平台,当平台升高,我们才能升高身价。

利用碎片时间,我们是为了奇货可居、单价而沽;我们是为了更好的为公司服务,为老板解决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宣宜心录:带孩,是一门以孩子为导师,以孩子的行为为反馈,以孩子的未来为目标的实操课。和孩子一起互动,随孩子一起成长...
    心灵育儿妈妈阅读 266评论 0 1
  • 《金色的秋天》列维坦,1895年 列维坦的作品极富诗意,深刻而真实地表现了俄罗斯大自然的特点与多方面的优美。 《金...
    武旭红阅读 1,523评论 0 1
  • 文/黄铭峰 关于心理上的焦虑和抑郁情绪,这是在咨询中经常会碰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往往和个人的气质类型和人格特...
    通识智库阅读 470评论 0 1
  • 昨天,除了被王健林的一亿小目标刷屏,同时还有一张砍柴人与放羊人的图也刷爆了朋友圈。 砍柴人与放羊人在草地上聊天,一...
    Mango_ysl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