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母亲反对嫁了凤凰男,英国女王70年婚姻可没外表这么光鲜

就在上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庆祝了自己的白金婚。⬇️⬇️

70周年啊!确实不容易,放在普通人家都是件大喜事,更何况是在频频出状况的英王室……

真·富可敌国的女王老太太,拍照时特意戴上了菲利普亲王送的胸针——1966年送的礼物,来自设计师同名的品牌Andrew Grima,长这样的⬇️⬇️

#一言不合就送珠宝##论表达爱情的正确方式##突然好生气不想往下写了#大概是因为有感情加成,女王蜜汁喜欢这款胸针,经常佩戴⬇️⬇️

#论秀恩爱的正确方式##贵首饰果然跟贵衣服更配##又不想写了#

说起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婚姻, 一直以来有两种声音⬇️⬇️

一方面,他们亲梅竹马,两小无猜,冲破阻碍结婚,孕育三子一女,是皇室婚姻的典范。

另一方面,菲利普亲王频频被传出轨,传说情妇、私生子不断,女王只能忍气吞声。

这两种说法,简直就是天平两端,唯一的重合点只有一个:女王的爱情——这大概是这段婚姻中唯一毋庸置疑的部分了。

天之骄女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真的非常爱菲利普亲王。

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爱情,有一点和大家想象的略有不同:虽然一个是英国公主,一个是希腊和德国王子,但在当时,两人的婚姻简直就是大写的“嫁给凤凰男”。⬇️⬇️

菲利普亲王,出生于1921年6月10日,父亲安德烈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第四子,母亲德国的黑森-巴腾堡郡主艾丽丝则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曾孙女——又是当年英德联姻的后代。维多利亚女王“欧洲的祖母”真不是白叫的。

他其实算是伊丽莎白女王的远方表哥,又有希腊和德国两个王室的血统,只是运气不好,出生之前希腊王室已经被军队推翻,王室成员被永远驱逐出希腊,颠沛流离中,菲利普的母亲在一张餐桌上生下他。

后来,菲利普亲王的父母在耻辱和穷困中度过余生。父亲包养了一个情妇,在法国南部过着穷困潦倒的日子。这样的菲利普,虽有王子之名,其实真正拥有的,也只有一个贵族身份而已。

但是,他长得,非常,帅!⬇️⬇️

老照片只能依稀看出几分风采,但真人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最好的证据就是,1939年,13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海军学校遇到在那里读书的18岁远房表兄菲利普亲王,一见倾心。

当时13岁的小公主,已经是大英帝国的王储了——然而这个位子也像是捡漏捡来的。她的大伯爱德华八世,在伊丽莎白女王10岁时宣布退位,官方的理由是要和辛普森夫人结婚,不惜放弃王位。

但另一个说法是,爱德华八世是因为同情纳粹,被迫退位,所谓的“爱美人不爱江山”只不过是个遮羞布而已。⬇️⬇️

作为替补,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即位。

终其一生,伊丽莎白女王和她的母亲伊丽莎白太后都没有原谅爱德华八世。⬇️⬇️

这一方面是因为从小受到的贵族式教育:她们无法原谅一个王室成员会抛弃自己天生的职责;另一方面,她们认为乔治六世的早逝,正是由于中途背上了沉重的王室责任导致。

从一个闲散王室成员,到在二战关键时刻成为全英国的精神支柱,这条路,并不好走。

所以,对于伊丽莎白和菲利普的爱情,女王母亲,当时的伊丽莎白皇后是坚决反对的:先不说菲利普所谓的王子头衔已经名存实亡,光是他身上的德国血统,就足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理由——非常时期,这确实是可以拿来做文章的。

然而伊丽莎白一意坚持,菲利普也显示出了诚意——1947年,菲利普与还没有登基的伊丽莎白二世结婚,作为代价,他放弃了希腊王位的继承权,改入英籍,改姓舅舅的姓:蒙巴顿,当上了皇家海军上尉,后受封为爱丁堡公爵。他们的子女,全部继承女王的姓氏——作为安慰,女王将亲王的姓氏作为中间名,即:蒙巴顿-温莎。

至少从当时的照片来看,两人笑得都很幸福。⬇️⬇️

从此,菲利普谨尊礼仪,永远站在女王的身后,绝不逾越。跟随女王完成分内公务,以及几十年来出席2万多个单人公务——老牌贵族就是有这种傲气,菲利普亲王今年95岁,一直到今年8月2日宣布退休之前,该出席的公务场合从没拉下过。他们视之为使命。

而在这70年的婚姻生活中,关于菲利普亲王出轨的新闻,私下就没断过。前不久 爆出的戴安娜生前谈话视频中,戴安娜也很直白地说,菲利普亲王效忠的不是女王,而是英国王位。

某种程度上,这并没有说错。

女王和亲王之前有爱情吗?必然是有的。女王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在公众场合不能表露出自己的喜好和倾向,然而她和亲王在一起时,眼中的爱意和幸福是骗不了人的。⬇️⬇️

就连本次放出的官方白金婚照,也不例外。⬇️⬇️

然而有一种说法就是:对菲利普亲王的风流韵事,女王知道的一清二楚,只是为了王室体面一直忍气吞声——你知道关于菲利普亲王最夸张的说法是“有24个私生子女”,就更能体会“忍气吞声”四个字的分量了。

事实是否如此,很难考据。最能八卦的英国小报甚至列出了一堆情妇跟私生子的名字,然而不是被当事人自己否认,就是拿不出实锤,所以也很难说什么。

当然,这种说法最大的死穴还在于,你把堂堂英国女王当成什么人了?

伊丽莎白是谁,从小受君主教育长大的王储!

为了王室责任,可以牺牲妹妹的幸福,逼她和爱的人分手,导致唯一的妹妹郁郁寡欢一辈子;

不喜欢戴安娜,然而为了王室形象该出席悼念场合就出席,表情到位,情绪控制满分;

压制查尔斯几十年,90多岁高龄就是不提退位。

顶着“英国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的头衔,硬是将曾经名誉扫地的英国王室经营成了一块招牌——你让我相信她会对“老公有私生子”这种可能动摇英王室根基的事情忍气吞声?

其实,对于传统的欧洲贵族来说,有情人是很司空见惯的事情,连查尔斯都是这种观念。以及在欧洲传统贵族的教育中,亲子关系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教育孩子,是家庭教师的活;女王的责任在于国家。所以世人皆知女王爱狗甚过爱孩子,虽然现代人很难接受,但对于她来说,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虽然看起来温和有礼,但哪一位成功的君主,骨子里不是杀伐决断的呢。

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5年了。70年婚姻,65年王室职责,菲利普亲王一直陪着她。⬇️⬇️

今年8年,菲利普亲王终于宣布退休,不再陪伴女王左右。而以伊丽莎白二世的作风,绝不会宣布退位。

所以接下来的王室职责,女王将要自己一人承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