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脚踏实地的牛粪


谁说盛夏的果实中只有香甜,我就是在夏末的一个傍晚被母牛犇犇诞出来的。

犇犇那天吃了太多营养丰厚的绿植,喝了足足半桶甘甜清亮的山泉。所以把我整得外形圆润,气质饱满。

「噗嗤」一声,随着犇犇大肠尾端排出的一股气浪,我从他的后门喷薄而出。犇犇瞬觉酸爽,用鼻子嗅了嗅「咦?真像一个碗砣。」

什么?晚砣?是我的名字吗?这名字好听吗?天色已晚,晚砣就晚砣吧!

我瘫在地上,浑身升腾着温热,散发着青草的芬芳。

「哎呀,世界这么大,我要来看看」我兴高采烈情绪高涨。

身旁的小河欢唱着,身下的狗尾草张开臂膀,千姿百态的格桑花儿点头微笑,身披华服的蝴蝶们打情骂俏,貌似迎接着我的突然造访。

犇犇迎着落日余晖绝情地走远了。我满心以为她会回望我一眼,好歹也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活该她挤奶吃草。

好吧,就让我独自在山水间欢愉徜徉,做世上最酷炫的那一坨脚踏实地的晚砣吧!

我晚砣的家底之厚,占据地盘之大,气味之香艳悠长,完全可以滋养出一朵世上最美丽的花,这也是我的草原梦!

但现实总不尽人意,身下杂草滋出的嫩芽拱得我心烦意乱,「怎的?你们吸了我的精血,还打算让我供养你们一辈子么?」

一场秋雨如约而至,我略显干渴的身体又被注入无限的活力,立马容光焕发。

花儿姑娘们都在忙着打理自己的秋装。我用力展示着我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肌肉,撑开我重重叠叠的优美皮囊,企图「沾花惹草」。

「嘿,快来看呀,那有一坨牛粪。」雏菊姑娘终于发现了我。

「哎呦喂,新来的吧?」藤萝架上的牵牛花其实早就看见我了,可她眼睛只顾望天,更加中意高富帅的雨露阳光。

我小声吭叽着「你们难道都不愿意陪我玩儿一会儿吗?」

「不不不,我们是鲜花儿,有谁愿意插在牛粪上!」

「我有营养,我有力量,我还有梦想」,我争辩着!

「得了吧,矮穷丑,一股子怪味儿!」蝴蝶姑娘竟然也如此薄情。

「我……矮是矮了点儿,可我忠厚踏实肯干。」委屈的眼泪要流出来了,「我……我还坚如磐石。」

「有用吗?哈哈哈,你个大头鬼!」

你们这些「土肥圆」、「黑木耳」!我愤愤不平。

我多么希望勤劳美丽的蜜蜂在身上歇歇脚,抖落一些花粉下来,让晚砣也补补阳气。蜂儿全然无视我的存在。

相反,一群把头焗成绿色,戴着蛤蟆镜的家伙成天聚在我头上会餐。他们蝇营狗苟还「嗡呀嗡」地交流着村庄里艳事。什么李家老公公扒灰头了,隔壁老王家姐夫把小姨子睡了。让我心猿意马又无处释放。

最可气的是屎壳郎,他们竟公然啃着我的身体,把蚕食下来的碎渣,揉搓成一个个蛋蛋,然后吟着诗,滚着球儿去向远方。

我脚踏实地岿然不动,尚未完成眼前的苟且,还谈什么其他呢!

秋风吹起落叶时,我的身体越发单薄,青春即将蹉跎。花花草草们也开始衰败。

晨曦中,我慵懒的睁开眼睛,看,这是什么?苍天有眼大地有情,我胸口里竟然长出一棵嫩绿的小苗儿。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老粪吃嫩草?

我竭尽全力为它输出着高浓度的养分,期待着它开出世界上最奇异的花。

冬天来了,北风呼号。犇犇从村西头走来,「妈妈,妈妈,我是您亲生的晚砣。」我从嗓子眼里挤出柔弱的声音。我身躯干瘪得变成了一片薄脆。

而我怀里竟然长出一棵树。

犇犇真的走过来了,她像头盲牛一蹄子踏在了我身上!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断肠粪亡命天涯。

夕阳西下,一坨有理想有抱负脚踏实地的牛粪,灰飞烟灭!

然而,我晚砣毕竟成就了一棵伟大的酸枣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