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生活丧成什么样子,也还是要继续啊

文/Just芝士

这是小依把自己关在家中的第四个月,这四个多月中,她依靠外卖和快递苟且的活着,心中也似被千斤巨石牢牢压着,丝毫喘不过气来。

卡里的余额所剩无几,自己能这样生活着的日子也已然能看得见尽头,逃避的日子快要到头了,新一轮的焦虑情绪涌上了她的心头。

小依辞职了,同时她也失恋了,事情要追溯到今年5月份,那是一个春暖花开,万物萌动的季节。一段关系终结的开始,往往起源于女方一时兴起偷看了男方的手机。

那段在她心目中至死不渝的纯洁爱情、那个被自己认作唯一归宿的人、这个自己付出了全部真心的他,却被小依看见在微信中对着另一个有男友的女生,极尽爱慕之词。他说了很多的话,小依都记不清楚了,但是她唯独记得那一句话,他说:“你就是我梦中情人的样子。”

这句话,或许连他自己都忘了,他曾经不止一次的对自己说过,从他嘴里说出的海誓山盟,曾经让自己坚信不疑的海誓山盟,在这一刻,都轰然坍塌。男人眼中的梦中情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自己和对方是完全两个不同类型的女生啊。还是说,男人的梦中情人向来都不止一个,这是一个悲伤的认知。

屋漏偏逢连夜雨,小依被好朋友借去了两万块钱,她说家人出了车祸,等着要截肢,还差两万块钱。

这种人命关天又十万火急的事,小依不得不帮,虽然事后,大家证实了这就是一个谎言,那个朋友对所有人都复制粘贴了一样的模板,改动的,只是句首的名字。

就连相识这么久的好友,都会欺骗自己。就连那个小依自认为可以一生一世,看得比自己还重要的男友,也会转头就背叛自己,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是值得相信的?

小依一整天工作都在浑噩度日,一不留心,摔碎了自己苹果手机的后屏玻璃,拿去苹果直营商店维修,店员忙得应接不暇,“你手机外面修过吗?修过我们就不管了。这个手机买保险了吗?”

“没有在外面修过,买了你们的Apple care,是在你们官方直营商店购买的。”小依一一作答,她小心翼翼,生怕答错一个字就被店员轻易打发走。

同这种巨型公司打交道,顾客犹如蝼蚁一般低贱,小依自诩人傻钱多,她一直选择一个手机品牌,有时候只是一种习惯,就像她交往几年的男友,想起他,小依的心又深深的沉入了谷底。

店员拿着ipad查询了一通,“你这个手机修不了,你的保险被人恶意骗保了,拿着你的购机发票和手机盒,去你当时买的那家店修吧。”

他们也很为难,这里处理不了,最主要的问题是小依没有带手机盒,她只带了保修卡和发票。小依只得回家找上盒子和保修卡,第二天乘车去当时购买手机的那家店铺。

“你这个问题我们店里处理不了,需要你自己在网上将这些凭证发到我们邮箱,我们技术帮您处理了,将账号还给您了,我们才能处理。”依旧是模板一样的回答。

他们很忙,等着维修换新的人都排起了长队,他们有的同恋人同来,有的则是同孩子,站在队伍里小声的谈论着晚上吃什么,或者是家长在高声呵斥孩子不要乱跑。

小依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为什么自己要来来回回跑这么多次,是她造成被骗保的局面吗?

小依不得已又回到家中,犹如一个因缺水而耗尽氧气的鱼,第一时间瘫倒在床上,屋里压抑得可怕,在这样一个大城市,自己负担不起高昂的房租去租大面积的房子,有个蜗居的角落,已是非常幸运和感恩。

小依逼自己爬起身,打电话给苹果客服,按照他们的要求发去手机截图、电子发票、购物小票、购买地址和电话等信息。

从开始到完成这件事,小依一共给苹果客服打去了4个电话,复述了八遍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是八遍?因为初级顾问听了一遍之后,要找高级顾问,高级顾问又要例行公事一般要小依陈述一遍自己的问题。

小依心想,这也许是自己的问题,因为自己买了他们的保险,就当做自己交了一遍智商税吧。处理好确认无误后,小依请了半天假,再次打车去当初购买的那家苹果直营店铺,她对于自己问题的描述,已经倒背如流。

“对不起,我们店铺需要提前预约,你现在在手机APP上预约一下再过来吧。”

“APP名字是?”

“Apple技术支持。”

小依她独自一人,濒临崩溃的边缘,今天因为请假被上司冷嘲热讽地羞辱了一番,那个负心汉毫不留情地率先删除了自己,自己只是想修个手机,从来都是按照他们的官方流程在办,为何会落到如此窘迫的境地。

之后事情就顺风顺水地处理好了吗?当然没有,因为他们门店查询了一下,小依的账号还是没有还给她,小依忍住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她再次回到家,并开始长达四个月将自己关在家中的日子。

朋友的欺骗是自己的错误吗?男友的背叛是自己的错误吗?手机账号被骗保是自己的错误吗?

为什么此刻如此想同这个世界断了联系的人,是自己。

小依想要拿去压在心口的巨石,她想要变得快乐起来,这四个月,小依尝试过当一个酒鬼,最开始她买了许多威士忌,就着各式各样的垃圾食品,喝多了很开心,连看一部索然无味的综艺节目都能笑出声来。

当她在发现自己的财政快要赤字的时候,小依又将昂贵的威士忌换成了德国啤酒,最后又将德国啤酒换成了如水一般的雪花啤酒。

在小依将自己关在家中的这100多天,她崩溃痛哭了五次,打开了不下于七部新的电视剧,并看完了四部综艺,听了几千首歌曲。

她经常看着看着就沉沉地睡过去,夜半灯火阑珊时候从梦中惊醒,这个时候城市华灯初上,外面有车子驶过的声音,风的声音,万物众生的声音,此刻的寂寥和孤独,也是放大了无数倍的。

自己有一种被全世界所抛弃的感觉,母亲偶尔打来电话,客套的关心两句之后,就切入正题,母亲因为最近手头有些紧,问小依能不能借她钱周转。

“妈,我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也很不容易,工作几年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剩下,小周他爸妈嫌我条件不好,不让他跟我在一起了……”

小依全身充满着负能量,她像是吐苦水一般倾倒着自己内心的垃圾,末了,小依补了一句:“还是上次那张卡吗?”

最近小依的记忆里衰退的很快,她时常忘记物品的摆放位置,经常是过了很久,才想起某件东西已经消失很久了。

小依拿出便签纸,将适合自己的化妆步骤和手法写下来,这可是自己多年以来总结出的经验,这个不能忘了。

男友终于打来电话,“小依,你还生我的气吗?我是大猪蹄子,但是我是爱你的,我和她什么事都没有,你能原谅我吗?”

小依不再去想男友漏洞百出的辩解,成年人为什么容易妥协,因为生活本就这么不容易了,为何还要给自己添堵。

这个人背叛了自己又怎么样呢,大部分人谁不是几年的感情竟抵不过一个新鲜的人儿。

但如果有他陪在身边,自己的很多事情就有人能陪着去处理了,小依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她在手机里打出这几个字:“我相信你,回来吧。”然后小依哈出一口冰冷的冷气,点击发送。

小依已经投递了新的简历,她新买的华为手机很好用,暂时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最主要的是,售后告诉她,手机屏幕破裂,只要拿去可以当场修好,不用返厂等待漫长的三个星期。

母亲最近也开始在做茶叶生意,她寄了两盒正山小种的红茶给小依尝,小依一盒拿去送给男友的父母,一盒准备送给新领导。

你看,生活哪怕跌入谷底,也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生活中原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发生,一段时间生活丧成什么样子也依然还要继续。

除非哪一天自己有了逃离这种生活的资本和勇气,在这之前你只需像一只顽强的小强一样,努力地去生活。

至少要努力过完这个寒冷的冬天吧,不好的事情都暂时结冰封存。

文/Just芝士

责任编辑:山山 sunshen@wufazhuce.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