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马王子: 王子和仙女飞蛾扑火的爱情童话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睡前童话大王

作者介绍:80后动物童话写手。

剧情简介:这是一个王子和仙女飞蛾扑火的爱情童话故事。

大宛国的国王驾崩,皇叔篡权夺位了。王子被老巫婆用巫术变成了汗血马,逃走后,被邂逅的仙女解救了。王子和仙女相爱了,却没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是为什么呢?自己看下去就知道啦嘛!


【一】【 老皇帝驾崩_皇叔夺位 】

这个故事发生在汉武帝时期的大宛国。大宛国因出产汗血马闻名。

大宛国国王有无数女儿,却只有两个儿子。大王子17岁,小王子15岁。物以稀为贵,两个王子被受宠爱,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每天吃饱后,就是各种玩闹:骑马、射箭、摔跤、追逐嬉戏……

这天,两个王子正在拿树枝当剑“比武”,打得难解难分。忽然,小太监慌慌张张飞奔而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两位小主,不好啦!国王驾崩啦!

两个王子瞬间石化,不幸来得太突然。

更不幸的是,皇叔篡权夺位啦!

按国际惯例,老国王驾崩,理应大王子继承王位。

可是,老国王刚驾崩,皇叔便自封“代理国王”。以“ 王子未满18岁不懂事 ”为由,阻止大王子继位。

而且, 皇叔绝对不满足于代理国王,他要做真正的国王。所以,他必须杀掉两个王子。

很快,羽翼未满的两个王子,毫无反抗地,被秘密抓了起来。秘密抓捕,是怕避免舆论压力。处死王子,当然也是要秘密进行的。

两个王子危在旦夕。

月黑风高杀人夜,两个王子被五花大绑,带到枯井旁,即将活埋。

大王子:皇叔皇叔!还记得小时候,你给我们当马骑,跟我们说,你像父亲一样爱我们吗?怎么现在却要活埋我们?

皇叔被问得吞吞吐吐地说:呃……这个……这个嘛……皇叔是爱你们,可是,皇叔更爱皇位!更爱权力!所以……皇叔不得不……

皇叔又说: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然后,他下令用臭袜子堵上两个王子的嘴,推下枯井。再一挥手,手下开始往枯井填土。

就在,土埋到两个王子脖子的时候,老巫婆闯了进来。

“且……且慢!且且且且慢!”老巫婆气喘吁吁说着,拄着马头拐杖,屁颠屁颠地跑到皇叔跟前。

皇叔不高兴地说:老巫婆!朕不是吩咐你,尽快给我炼仙丹吗?你丫跑这来搞什么鬼?

老巫婆:陛下,臣妾正是为炼仙丹的事而来。话说炼仙丹需要两个活人做药引子,两个王子骨骼清奇,是最佳人选!有了两个王子做药引子,仙丹指日可待!

皇叔听了很高兴,让手下把两个王子挖了出来,交给老巫婆。



【二】王子被巫婆变成汗血马

王子被拖到了巨大的炼丹炉前。

然后被老巫婆推入了烈焰腾腾的炼丹炉,炉门关上了。两个王子吓得哟!一被推进去,就拼命惨叫,鬼哭狼嚎般惨叫!

两个王子惨叫了一会,发觉不对劲:火焰根本不热!他们都没被烧伤,衣服都没烧着,甚至连头发都没烧着!奇哉怪也!

就在这时,老巫婆莫名其妙地,出现在王子面前。王子们吓了一跳,炉门明明没有打开!奇哉怪也!

老巫婆说:嘿嘿!两位王子!火焰不热很奇怪是吗?这是巫婆姥姥用巫术制造的幻象!

大王子:老巫婆,你想咋滴?大王子惊恐地说。

老巫婆:两位王子别害怕,巫婆姥姥是来救你们的! ”

大王子:你为什么要救我们?你不是投靠了皇叔吗?

老巫婆:巫婆姥姥是假装投靠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嘛!巫婆姥姥是你们父王的御用巫师,你们还是巫婆姥姥接生的,巫婆姥姥爱你们!像亲姥姥那样爱你们!

大王子:那巫婆姥姥打算怎么救我们呢?

老巫婆:巫婆姥姥打算用巫术把你们变成汗血马,送出皇宫,各自逃命去!

大王子:我们怎样才能变成汗血马?

巫婆姥姥:我现在就你们变成汗血马吧!

话音未落,巫婆姥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吻了两个王子!而且是湿吻。

嗯!就这样,王子的初吻被老巫婆夺走了!

“这真特么恶心啊!”两个王子心想, 老巫婆是是这样的:鹰钩鼻,脸像树皮,牙齿只剩四颗虎牙~

两个王子赶紧擦嘴呢,忽闪一下,就都变成汗血马啦!

巫婆姥姥:你们出皇宫后,一个往东跑,另一个往西跑。

王子:不能一起跑吗?

巫婆姥姥: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一个篮子里!知道不?

大王子: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能变回人形?

巫婆姥姥:能解我咒语的,据我所知只有仙女的吻,主要起作用的是仙女的口水。

大王子:我们上哪找仙女?

巫婆姥姥:西方,在瑶池有仙女。月圆之夜,会有仙女下来洗白白。

东方,在大汉国的皇家马场有。那里有桑树,桑葚成熟时的月圆之夜,会有蚕蛾仙姑下来偷吃!

大王子:万一找不到仙女,怎么破?再说,得不到仙女的吻,怎么破?要仙女吻牲口可能吗?

老巫婆:那只能回来找我老巫婆啦!我再吻你们一次就能变回原型!

大王子:呃…啊……人家不要嘛!!!

王子被她吻了一次都想死!王子宁愿死,也不要第二次!!!

老巫婆:王子们,你们是时候离开了。记住!等你们强大了,再回来复仇,夺回王位,拯救国家!皇叔是个坏蛋,他做国王,国家和人民会遭殃的!

巫婆姥姥说罢,“嘎吐”往地面吐了口黄痰。黄痰像陀螺般旋转,地面出现个漩涡。漩涡越变越大,把两个王子卷了进去。

两个王子只觉得天旋地转,然后呢,就出现在了皇宫外。他们按照巫婆姥姥的吩咐,分头跑跑。大王子向东跑,小王子向西跑。

大王子跑出京城外,回头望着皇宫,狠狠地说道:我还会回来的!回来夺回本该属于我的王位!我要杀了你!皇叔!等着瞧哈!么么哒!



【三】【 王子邂逅仙姑 】

王子来到大汉国皇家马场时,是农历四月十五,正是当地桑葚子成熟时。来的早不如来得巧,不然,得等到来年。

他隐藏在桑葚子最多最大的桑树丛中,他想,仙女必定也选这棵吧!他就安安静静等待天黑月亮升起,等待仙女下凡来偷吃桑葚子。

当圆圆的月亮高高升起时,天空有个小白影飘下来,由小变大,向王子藏身的地方降落。白影到地面时,王子总算看清楚了,果然是仙女!

看!多美的网红脸啊!

王子看傻了,心想:要是她能做我的皇后多好啊!

王子欣喜若狂,赶紧出来打招呼:嗨!我猜菇凉就是传说中的仙女~蚕仙姑吧?

王子这一声招呼,把仙女吓一大跳。仙女连连退后,定神一看,说话的还不是人!是匹马!是个牲口耶!

蚕仙姑:唉妈呀!吓本仙姑一跳! 臣妾不是仙女,难道是妖女? 没错,臣妾就是蚕仙姑!你这牲口、马妖!居然会说话!想必是修炼有三两百年的马妖啦!

王子解释道:我不是马妖啦!我是大宛国王子!我、我、我是中了巫婆咒语才变成马的。

蚕仙姑:鬼信啊!

王子一五一十,如此这般,说了经过。

蚕仙姑:哦!臣妾算听明白啦!你的意思是,我的口水能解你的巫术,让你变回原形?

王子:就是!就是!

蚕仙姑:那麻烦你,张开你的马嘴吧!

王子:接吻还要张开嘴吗?

“嘎吐”!蚕仙姑一口黄痰吐到王子的马嘴里!然后说:你个死马妖,居然想骗本仙姑的色!要臣妾吻牲口,神经病!还自吹是大宛国王子……

王子万万没想到~蚕仙姑会吐痰到他口中!咕噜一下吞了那口痰~~~!!!

王子:你……你……你……真够恶心哒!么么哒!王子边咳边说。

蚕仙姑:哈哈哈!你丫的活该!死马妖,骗色骗到本仙姑头上!蚕仙姑幸灾乐祸地说。

蚕仙姑话音刚落,忽然“啊!天啊!”震惊了!

原来,王子变回了人身。

让仙姑震惊的,不只是马变成了人,还有就是这人实在特么帅呆啦!

眼睛深邃迷人,脸帅,身高腿长……

简单说,就是个西域长腿小鲜肉!

有道是:大叔爱萝莉,御姐爱正太!

仙姑虽然貌美如花,网红萝莉容貌,年龄却是800+!!!虽说这年龄,在仙界相当于人间芳龄十八,在人间,那绝对是姥姥的姥姥的…级别了!所以,17岁的西域小鲜肉,对蚕仙姑来说,实在是诱惑!

蚕仙姑:嗨!呃……西域帅锅!看来……你说的是真话哈,你还真是大宛国王子?

咳得脸都绿了的王子说道:珍珠都没那么真!

( …… )

王子与仙姑这场有点囧的邂逅,并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互相好感。毕竟一个是帅锅王子;一个是貌美天仙。

王子:仙姑怎么称呼?我叫你“蚕蛾妹妹”?

蚕仙姑:你叫臣妾妹妹?伦家都岁数都800+啦!比你姥姥的姥姥的姥姥的姥姥的姥姥都老!嘻嘻嘻!叫我姑姑吧!

(……)

他们边摘桑葚子吃,边聊天,越聊越投机。王子给仙姑讲皇宫里的刀光剑影、尔虞我诈。蚕仙姑给王子讲她的修仙点滴。

聊着聊着,感情就发展到互相喂桑葚子了。

爱情来得有点太快。

蚕仙姑深情地望着王子,对他说:吐痰的事,真的不好意思哈!

王子:那事还是……别提了吧~想起来就……那啥……

蚕仙姑:呃,其实伦家是想给你……补偿……。蚕仙姑羞答答地说。

王子:怎么个补偿法?

蚕仙姑:臣妾给你一个吻,行不?

王子坏笑着说:求之不得嘛!

蚕仙姑:那你闭上眼睛!伦家不好意思~

于是,王子闭上了眼睛。

蚕仙姑搂住王子脖子,也闭上眼睛,嘟嘴就要吻王子。

蚕仙姑忽然觉得不对头,鼻子闻到一股牲口的口气。她猛地睁开眼,偶妈噶!自己嘟起的嘴,对着的是马嘴!搂着的是马脖子!怎么回事?偶买噶!

王子也震惊啦!

王子:搞什么鬼?我又变回马了?

蚕仙姑:我想,可能是臣妾法力有限吧!臣妾只有800多年修行,在神仙队伍里,是最最低级哒!

王子:那怎么办捏?

蚕仙姑:呃……再吐你一次呗!说着,囧笑了起来。

王子:不要!那太不堪回首啦!还是吻我吧!王子撒手兼摇头说。

蚕仙姑:好吧!臣妾忍啦!

蚕仙姑心想,为了把男神变回来,拼啦!她再次嘟起嘴,凑上马嘴……可是,怎么都下不了嘴啊!最后,她放弃啦。

蚕仙姑:呃~王子,对不起!吻牲口这种事,臣妾真心做不到啊!还是吐口水吧!

王子做了个昏倒表情说道: 好吧!姑姑,吐口水可以,但别……吐痰啊!王子为了变回原型,也只能忍啦!

蚕仙姑掩面囧笑!

就这样,蚕仙姑又用她的口水,把王子变回来啦!

王子又被恶心了一次。

悲催的是,这不是最后一次,而是,每隔一个时辰就要再来一次!

公鸡叫,天快亮了。

蚕仙姑:臣妾要回天宫了,我是偷偷下凡偷吃桑葚子的,再不回去会被发现哒!万一被发现了,会被关禁闭哒!明晚再见!

蚕仙姑刚起步,又被王子拖回来,强吻了一次,才放她走。

王子:明晚我等你,不见不散!

蚕仙姑起飞到半空,又返回,对王子说:这皇家马场常年有人看管,还经常有皇宫的人来赛马打猎。万一被发现,万万不能说话哦!

王子:说话怎么啦?

蚕仙姑:我的傻王子!等会法力过了,你还会再变回牲口撒!牲口会说话就是妖! 你会被当妖孽!马妖!会被“咔嚓”哒!还用手做了个抹脖子动作。记住啦!我的王子!不要说人话!

蚕仙姑再三叮嘱王子,才放心回天庭。

王子:好吧!朕知道啦!明晚等你!姑姑!



【四】【 不说话就不会死 】

大清早的,皇家马场,就有几百号骑兵飞奔而来,还有无数猎狗随行。当中唯一骑白马的,是汉武帝,其余的是骑枣红马的卫兵。他们是来骑猎的。

王子果断隐藏在桑树丛里,大气不敢出。

可是,王子还是被发现了,是被猎犬的鼻子发现哒。猎犬向着王子藏身的桑树丛,飞奔过来,对着他狂吠。

汉武帝他们以为是啥猎物,包围了过来。

王子想:三十六计,跑跑为上计!

变成汗血马的王子一跃而起,飞过包围他的骑兵们。

万万没想到,却被卫兵的套马索套住了脖子。王子拼命挣扎,想逃脱。绳套却越勒越紧,都快窒息了,虚汗淋漓。王子不得不停止挣扎,放弃抵抗,才喘过气来。

王子被栓在一棵大桑树下,彻底失去了自由。但王子牢牢记住仙姑的话:不能说人话!

卫兵们惊呼:

哇塞!好神骏的马!

这一定是是传说中的汗血马!

汉武帝:这是我的菜!以后它就是我的坐骑!

汉武帝的贴身公公,捏着兰花指说:陛下!这汗血马性子太暴烈,必须阉了方能驾驭!臣妾本人就是阉了才那么老实哒!

汉武帝:公公所言极是!马上传马场阉马师过来!

卫兵乙:遵命!

马场阉马师,带着工具,火速赶到。

王子面临两难的抉择:不说话会被骟;说会被杀死。

最后,王子做了最后抉择:说话。他想啊,说话未必会死;不说话却一定会被阉割。王子宁愿死,也绝不做太监!

于是他大喊:不要!我不是马!我是人变的马!我中了巫术!

变回汗血马的王子一开口说话,立马全场鸦雀无声!

汉武帝:是马在说话?

卫兵甲:好…像是!

卫兵乙:好…好…好像是!

卫兵丙:好…好…好像是!

王子:你们都没听错!确实是臣妾在说话! 我是大宛国的王子!我、我、我、我是被巫师的巫术变成马的!

这下,所有人都确信是眼前这匹汗血马在说话啦!

汉武帝惊呆了,说道: 这…这…这…这货不是马!是马妖!

他想拔出佩剑压压惊,却因为惊吓过度,一头栽下马。

随从卫兵策马向他飞奔过去,然后直接从汉武帝身上踩踏过去。 卫兵不是去救他,是向皇宫方向跑跑。 卫兵们争先恐后,边跑马边喊“马妖来啦!”“马妖来啦!”“马妖来啦!”。

现场只留下被捆绑在树下的王子,和被踩扁在地面的汉武帝。

卫兵回去报告了国师。

国师号称“半仙”,法力高深,斩妖除魔是他的专业。

过了半柱香左右, 收到消息的国师骑马仗剑飞奔来救架。

他看见被踩扁的汉武帝,飞身下马。嘴对嘴把被踩扁的汉武帝吹胀,吹回原样,汉武帝满血复活。

国师:陛下!臣妾救架来迟请恕罪!

汉武帝:爱卿!你来的正好!快快去斩了那马妖!

国师:臣妾遵命!

只见国师左手剪刀手,右手持剑,摆起pos,一动不动。

汉武帝见国师迟迟不见动手,发飙道:喂喂喂!国师你在搞什么鬼?

国师:没啥!让宫廷画师画个速写,发朋友圈。

汉武帝“啊”的一声,又一头栽下马。

国师发完朋友圈,然后说道:受死吧!马妖!

他冲到汗血马面前,桃木剑一挥,汗血马王子身首异处。汗血马甚至都来不及惨叫一声。马血喷薄而出,染红了国师。

然后呢,落地的马头变成了人头,马身变成了人身。老污婆的巫术,竟然被桃木剑破了。

这是为什么呢?老巫婆不是说她的巫术,只有她和仙女的口水能破吗?

原来,国师的桃木剑,不是一般的桃木剑,是淬了狗血的桃木剑! 淬的还不是一般的狗血,是黑母狗的大姨妈。那是相当的辟邪!

汉武帝见到这情景,吓得直哆嗦。

汉武帝吩咐卫兵:你们去搞点柴火来!越多越好!马上把这货烧干静!

国师掐指一算,说道:且慢!陛下,这马妖有个女同党。这妖孽尸身要留着做诱饵,引出同党,方能一网打尽,以绝后患。

汉武帝:国师威武,就按你的意思去办吧!

国师把身首异处的王子,挂在T字形的木架上。首级、躯体各挂一边,还贴了符咒。

国师和卫兵埋伏在周围,等着“妖孽同党现身”。



【五】【 王子化茧复活 】

天黑月亮升起时,蚕仙姑迫不及待地下来了。

蚕仙姑在半空就看到了这一切。看到身首异处的王子,顿时哭的泪雨滂沱,泪水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悲伤至极,顷刻间白了及腰长发!

蚕仙姑悲伤地说:我的傻王子,你一定被发现了,还说人话了吧!怎么可以这么傻~

蚕仙姑哭了好久,忽然就不哭了。

嗯,她想到了一个能让王子复活的法子哦!

这就是:化茧成蛾大法

可是她又有点犹豫,因为这样一来,她将失去800年修来的人身,变回原形→_→蚕蛾。王子是复活了,自己和王子的缘分却也走到了尽头。谁愿意跟一只飞蛾过一靠子呢?何况还是王子啊!

最后,她还是决定要救王子。

“哪怕一命换一命,我也愿意!”“只要王子活着就好!”

爱情会让女人失去理性的,仙女也不例外。

蚕仙姑取下王子首级,放回王子躯体脖子原位,抱住王子身体。然后呢,摇头甩头发。及腰白发,飘动起来,越甩越长。再然后呢,长发把她的王子包裹起来,结成了巨大的蚕茧。

正在这紧要关头,国师现身了。他手持狗血桃木剑,上前砍杀大蚕茧。可是,这次他的狗血桃木剑失灵了,一点都砍不动哦!国师火了,继续用力猛砍猛刺,累得大汗淋漓,然并卵。

最后,国师都不好意思继续砍啦!很没面子哒!么么哒!他不得不,下令让卫兵上柴火,改用火攻。

卫兵们人多势众,很快柴火在蚕茧下方堆成了小山。国师点着了一道黄符,扔到柴火堆,瞬间烈焰腾空。

这下蚕仙姑情况不妙了。大蚕茧不怕狗血桃木剑,是因为她用的是仙法。但是她还是初级小神仙,法力有限,她结的蚕茧,无法经受半仙级国师施过法的熊熊烈火。

蚕茧里,王子首级和躯体融合了,连疤痕都慢慢消失,他复活了。

蚕仙姑有气无力地说:王子,你总算复活啦!

王子:姑姑你怎么啦?

蚕仙姑心想:我没事,只是马上要化蛹变回飞蛾了,变成飞蛾后就可以带你飞走逃离了。

然后,蚕仙姑就没有了声息,紧接着就化蛹了。

王子惊呆了。

火焰很快淹没了蚕茧。

法师觉得胜券在握,松了口气,淡定地说:一个马妖、一个妖蛾子,就像跟本半仙斗,不自量力!哼哼!

可是,国师话音刚落,情况有变。

大蚕茧突然“噗”的一声,顶部开了个口,喷出个巨大的飞蛾,飞蛾还抱着个大活人!那正是化成飞蛾的蚕仙姑和复活的王子。



【六】【 伤离别 】

变成大飞蛾蚕仙姑,抱着复活的王子,飞离了大汉国皇家马场,到很远的地方降落下来。

不明真相的王子高兴的说:我们脱险了,姑姑快变回原形吧!

蚕仙姑:我的傻王子, 现在没法变回人身了,要重新修仙800年,才能变回人身的。

王子震惊了,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复活让姑姑付出如此代价!王子无言以对,只能深情拥抱她,拥抱着一只大飞蛾。王子抱着大飞蛾,任时光飞逝,直到公鸡叫了。

蚕仙姑:王子,我们就此别过吧! 公鸡叫了,天快亮了,我必须返回天宫的。你也该回去复仇夺回王位了。化茧不仅让你复活了,还功力爆表了。简单说就是,你开挂了!

王子:姑姑,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面?

蚕仙姑:800年以后吧!我重新修炼成人身时!

王子:来国际玩笑嘛!800年,我都轮回多少次啦?

蚕仙姑:我的傻王子,你回去夺回了王位。你就是国王了,哪个国王不是三宫六院妻妾成群?你还会想见一只大飞蛾吗?

王子:那我放弃王位!我找个无人干扰的沙漠绿洲,种上很多很多桑树,等你偷偷下来吃桑葚子!好不好?

蚕仙姑:王子,你真的会傻到放弃王位,跟一只大飞蛾过一靠子吗?

王子:姑姑,你可以傻到放弃800年修行换来的人身,救我,我怎么不可以傻到放弃王位?

蚕仙姑乐了,笑着说:好啦好啦!傻王子,等你种了桑树,等桑葚子熟了,我自然能闻到的。伦家可是吃货,鼻子无人能及!堪比哮天犬!到时候臣妾自然会闻香飘下来,可别食言!

蚕仙姑别了王子,飞上半空中望着王子远去的背影,心中甚惆怅。心想:我的傻王子,我知道你刚才说的都是真心话。可是臣妾更知道,那是因为你没有尝过权力的滋味。人等你杀了皇叔,皇权到手,你还真的放的下吗?爱情,儿女情长,真的敌得于皇权吗?

等你复仇成功,夺回王位,便是我们缘分的尽头。这一点,臣妾决定化茧成蝶让你复活,之前,已经心里有数的。

就此别过吧,我的傻王子!



【七】【 王子归来复仇 】

开挂的王子,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日夜兼程,飞奔回到大宛国。

王子飞身跃过城墙,神一样出现在皇宫内。守城卫兵立马包围了他。

王子知道,守城的卫兵,早就被皇叔换成了他的心腹。王子做好了打一场恶战的心里准备。

王子亮出宝剑,大喝一声:我是大王子!我没有死!我是回来复仇的!冤有头债有主,让路的不杀!

卫兵甲:真的是大王子啊!

卫兵乙:还真是大王子啊!

卫兵丙:是啊!是啊!

…………

然后,卫兵们呼啦全跪下了,哭着喊:大王子救救我们吧! 大王子救救我们吧! 大王子救救我们吧!……

卫兵们一个个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王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道:喂喂喂喂!你们搞什么鬼?

卫兵丁说:皇叔篡权夺位后,就得了被害妄想症。老是怀疑有人要谋害他,夺走他的王位。所以,经常毫无根据地杀人。我们对他,又怕又恨!

原来,此时的皇叔众叛亲离啦,大王子要杀他,是民心所向,无需血流成河啦。

大王子:告诉我,皇叔现在在哪?

卫兵甲:十有八九在后宫寻欢作乐!

卫兵工:就是!就是!

……

王子直奔后宫,果然在哪里找到皇叔。

大王子的突然出现,吓坏了皇叔。他好不容易,慌里慌张找到了衣服穿上,却怎么也找不到佩剑。

大王子把自己的宝剑扔给他,晃晃手中的剑鞘,对他说:我的宝剑给你!我用剑鞘就可以打败你!

两人乒乒乓乓,打得只见剑影,不见人影。

一百个回合时,王子皇叔不相上下。

二百个回合时,皇叔上气不接下气啦,大王子却气定神闲。

三百个回合时,皇叔体力不支,口吐白沫,手中的剑都握不住了。

皇叔累倒在地,王子捡起宝剑,要杀他。

卫兵们高呼:王子杀了他!王子快杀了他 !

皇叔听得胆寒啊!

王子举起了宝剑,却还是下不了手杀皇叔。

见王子犹豫了,说:还记得小时候皇叔给你当马骑吗?那时候皇叔多爱你啊!饶了我的狗命吧!我愿意坐牢!

王子想起小时候~

皇叔右手偷偷拔出匕首,想要偷袭王子。

突然,皇叔“ 唉哟 ”!一声, 匕首掉地上了。

原来,是赶来的老巫婆用拐杖打了他的右手。

大王子:哎呀!巫婆姥姥,您又救了我一命!我该如何感激你啊!

老巫婆:王子,这是臣妾应该做的!王子,赶快杀了他吧!对坏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已的残!他当初可是要活埋你的!

王子再次举起宝剑,可是,还是下不了手。

他对老巫婆说:巫婆姥姥,你可以把我变成汗血马,应该能把他变成毛驴吧?我看把他变成毛驴,让他终生拉磨吧!行不?

老巫婆:王子,你太坏啦!哈哈!巫婆姥姥法力无边,没问题!

说完,老巫婆扔了拐杖,捧住皇叔的脸,吻了他,还是舌吻吗哦!!!

皇叔直接昏倒!然后就变成了小毛驴。

王子吩咐卫兵说:把这个毛驴带到磨坊去,以后皇宫的石磨就由它拉吧!

被变成毛驴坏蛋皇叔,从此天天拉石磨,直到积劳成疾,累死。



【八】【 不做国做桑园主 】

话说,大王子打败皇叔后,整个皇宫的人:卫兵、宫女、太监、甚至临时工……都表示拥护大王子做国王。 皇宫外的老百姓,包括广场舞大妈,都表示拥护大王子做国王。

可是,大王子没有接受王位。而是找回了小王子,让他做了大宛国的国王。

自己跑到大漠里,找了个的绿洲,种桑树去了。

所有人都认为大王子是傻擦。

大王子在绿洲里,种下从大汉国带回来的桑树种子。浇水施肥、拔草、松土……

大王子等待着桑树长大,等待着着桑树开花结果,等待着姑姑下来吃桑葚子~

王子等啊等。

从上玄月,等到月圆之夜,等到下玄月,等到月黑风高杀人夜。

周而复始~

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种下的桑树小苗,长成了树,长成了参天大树~

王子也从骚年,长成了大叔,长成了白发爷爷~

却始终等不到,蚕仙姑下凡来吃。



【九】【 飞蛾扑火的爱情】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白发苍苍的王子正倚着大桑树,回首和姑姑互相喂桑葚子的往事。却隐隐约约听到“ 王子王子,是你吗?我是蚕仙姑啊! ”

王子以为是幻觉,掐掐自己,疼!不是幻觉哦!

确实是蚕仙姑来找王子了。可是为什么蚕仙姑让王子等到白发苍苍才来呢?

原来,蚕仙姑实在不相信,王子会傻到放弃王位,放弃芸芸众生梦寐以求的终极权力→_→皇权。就算世间真有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人,可是自己也已经不是美人,不过是只蚕蛾罢了。

直到有一天,去瑶池洗白白的姐妹跟蚕仙姑说起,好奇怪,在大漠居然有桑葚子的味道飘来。

蚕仙姑心想:天呐!难道王子真的在等我?真的傻到放弃了王位,跑到沙漠绿洲种桑树了?不可能吧?

她还是决定月黑风高夜去看看情况,因为最近月圆之夜天庭管的严。

蚕仙姑来到大漠上空,凭借哮天犬般的鼻子,顺着桑葚子的味道,找到了王子种桑树的那片绿洲。可是,天黑黑看不见桑树,更看不到人影。

蚕仙姑大声喊:王子王子,是你吗?我是蚕仙姑啊!

王子痴痴地说:姑姑怎么才来!我等你等的头发都白啦!

蚕仙姑:我的傻王子啊!都是我的错!不相信你会傻到放弃王位等我~。

说完,蚕仙姑哭了起来,她觉得太对不起王子的一片痴情。让为她放弃王位的王子,在沙漠绿洲中孤独地等待一生。

王子:姑姑不哭,来了就好嘛!快下来呗!

蚕仙姑:王子,你点个蜡烛吧,天太黑我看不到你在哪。

王子:对了姑姑怎么不在月圆之夜下来?

蚕仙姑:仙女偷偷下凡都选月圆之夜, 后来因天庭知道了, 每逢月圆之夜就严管。所以,只能月黑风高杀人夜下来了。

王子笑着说:我还以为姑姑脑子进水了呢!呵呵!

王子点了蜡烛,蜡烛被大风吹灭。

点火把,还是被刮灭。 大漠的风,不是一般大。

王子火了!拿宝剑去砍骆驼刺点篝火,桑树是舍不得砍的哦,留着结桑葚子给姑姑吃。王子的手,被骆驼刺刮得伤痕累累,鲜血淋漓,也毫不在意。直到柴火堆成了小山,才停下来。为了爱情,王子也是蛮拼哒!

王子点燃篝火,风助火势,火光冲天,照亮了整个绿洲。

王子:亲!这回看到我了吗?

蚕仙姑:我的傻王子啊!整个绿洲都照亮了,我怎么会看不到你丫的呢?臣妾这就下来!

篝火像灯塔一样,让半空中的蚕仙姑找到了王子,找到了爱的人。

蚕仙姑向着站在篝火旁,翘首企盼的王子,飘然而下。

万万没想到的悲剧发生了,沙漠忽然刮起一阵大风,把蚕仙姑吹到了篝火中!

王子想去拉住她,可惜晚了一步,火焰吞没蚕仙姑。王子情急之下,用宝剑砍了桑树枝,想把火扑灭。无奈风助火势,只能眼睁睁看着姑姑,看着飞蛾化为灰烬~

从此【 火焰是,爱的灯塔 】写入了飞蛾的基因库。

从此, 世间所有 飞蛾家族,见到火焰,都会义无反顾地扑过去, 以为爱的人就在那。

世间所有的飞蛾扑火,都是因为爱情,为爱痴狂~

伤心欲绝的王子,侧身躺在沙地上,身子弯成月牙状。 他不吃不喝,不就便死去了。再后来,身体变成了一弯泉眼,那就是→_→月牙泉。

因为月牙泉的滋养,绿洲的桑树生生不息。桑葚子结了一茬又一茬,只是,再也没有王子和仙女摘来吃。

王子和蚕仙姑飞蛾扑火的凄美的爱情,把桑树都感动的哭了,泪水把紫黑色的桑葚子洗刷成了白色。从此西域有了白桑葚,世间有了白桑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