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粗暴制作自己的生辰图,了解自己(二)

       续上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我将跟大家分享紫微斗数中生辰图的简单绘制方法,也称排盘,听说许多相关书籍都会有,这里是参照香港逸某堂(不知道有没有看错)2001年出版的书籍记载的方式。由于年代久远书面不见了,不知道作者是哪位高人前辈,特在这里说明方法是香港某位命理大师所记载。

       这里面涉及到的仅十四颗主星在十二宫的排列,如果要绘制二十八星宿的生辰图,大家需要再继续研究,也许有一天就让你找到方法了呢。

     首先我们在纸上绘制出一个大大的方格,并在空格中作出十二地支,如下图:

空白生辰图

       十二地支是逆时针排列,注意要空出位置填写十二宫,十二宫是要根据出生年月日时求出自己的命宫后对照表格查找填入。因此第一步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命宫在哪里:

命宫一览表

      上面这个表格便是书本里展示出来的命宫对照表,最上面那一排就是需要大家根据昨天文章里提到的农历出生月份确认法找到自己出生的月份,然后对着最右边自己出生的时辰(作者应该是为了让现代人方便而把时辰化作钟点数了),找出自己的命宫所在的地支。

       简单地理解,就是你把自己的农历出生月份,对上出生的时间,就能找到命宫所在的位置。由于十二宫的排列顺序是固定的,所以哪个宫在哪个宫位的对宫自然也是固定的,因此当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命宫以后就能对照着表格寻找到自己十二宫所在的位置:

十二宫一览表

       关于十二宫的大致含义大家可以在上一篇文章或者网络寻找答案。我给大家一个示范性作图,方便理解:假设我要求丁酉年正月初八早上八点出世的小朋友生辰图,那么根据命宫一览表,我可以找到他的命宫在戌时,虽然笔者没有给出,但是通过规律我们可以推算出来十二宫的排列分别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馨提示:男女宫即现在的子女宫,现在资深命理老师们还有身宫一说,不是我这种业余小啰啰所能深入的,如果大家感兴趣,也可以自行了解,或者在下一篇的文章中共同探讨。

       那么完成了十二宫之后,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要留意,那就是“局”,常听说金木水火土,人也是分这五种类型的,那么求出局数为何重要?这关系到后面求出紫微星的位置。

       要知道局数,最重要就是知道自己出生那年的天干,例如今年是丁酉年,那么天干就是丁,十天干,十二地支,六十甲子不断循环,也是很容易算出来的,要是不懂怎么算的话,可以直接手机日历查一下或者找度娘。天干和命宫所在宫位,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局数啦~

局数一览表,略暗将就吧

       根据我们的示范例子,丁酉年正月初八的小宝宝是金局人。局数除了是为了找到紫微星之外,也是能够推断人的个性关键点,所以可见它的重要性。

      下面我们再根据局数和出生日期来找到紫微星所照耀的宫位。

图片来自网络

       这里要跟大家阐明的就是所谓水二局,木三局里面的数字并不是有什么含义,只是为了好记罢了。命理老师们自有一套口诀,金木水火土五种类型也各自存在三种“同形异构体”(借用一下化学概念哈哈),总之就不是我这种小啰啰该研究的(偷笑脸)。

      玩笑开完了,接下来我们看看十四星的排列对照表,完成生辰图的最后一步啦!根据我们的案例知道它的紫微星在卯宫,大家根据自己的对照下表,我根据案例给大家看完成图。

十四星一览表

下面是我绘制的生辰图。

好像真的字挺丑

       根据这个生辰图,我们就可以推断主人的性格了。最重要的当属命宫了。所有的命运推测,性格描述都要以命宫为核心。天同坐命,在戌安命,我们就知道主人应该是比较有福相,而且凡事看得开,心眼大,贵人也多,性情温和,但是可能比较容易满足,显示出大智若愚的形象。

       下面给一些网络评价给大家看看:

       当天同在辰、戌时为独坐,对宫为巨门星。受到对宫巨门星的影响,免不了会有一些口舌之灾!但同样地,表示你也可以靠口才吃饭。像是主持人、主播、老师,或是民意代表等工作,就相当适合你。因此,在选择职业时,如果你能将自己「爱说话」的特性完成发挥,自然就能避免掉一些无谓的是非了!

      此种格局对女性来说,虽然碰到天罗、地网。但却很能突显女性的工作能力,而且事业有成,其中又以在丁年出生的人最吉。

       所以紫微斗数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位置,这才是我们学习紫微斗数的目的所在。

       虽然星星有吉凶,但是关键还是要看在什么宫位哪个地支,下一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星和宫的关系,以及星和地支的关系。

       感谢香港命理老师的书籍记载和分享,以及通过网络分享紫微斗数有趣知识的所有老师们。

文章来自作者自倾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感谢厚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