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汉子。”“那又怎样,我就喜欢你。”——陪伴过青春的少女漫画(2)

图片:《会长是女仆大人》

下课铃响,美咲第一个冲出教室,这是她正式去女仆咖啡店打工的第一天。不再是学校雷厉风行的学生会长,褪去校服换上女仆装,从正儿八经的女汉子变成“硬萌”女仆服务生。好在学校并没人知道这件事,不然她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那帮每天调皮捣蛋被她管教的差生。

没有一天铸就的女汉子,在各式各样的打工中奔波,和妈妈、妹妹相依为命。在本该是女孩子尽情享受青春的年龄,过早地用坚强将自己包裹了起来。在缺少父亲的家庭关系中,她一人站出来,成为男性的角色,保护着小小的家。

也只有在这个并不富裕的小家里,她才能感到久违的柔软和舒适。


图片:上岗的女仆美咲

只是好景不长,自己好不容易才适应了“女仆”的打工身份,却偏偏被学校最打眼的拓海撞见。虽然拓海依旧一副痞子模样,但她还是从他那副好看的皮囊中窥视到他“猥琐”的灵魂。

是啊,平时不苟言笑、能动手尽量不动口的会长大人,竟然是一个女仆咖啡店的女仆服务生?这样的反差,着实有趣,又结结实实地给了好面子的美咲一记重击。为了维持好自己的形象,她和拓海展开了一次次斗争,却每次都想拳头打在空气中,人家根本不在意,又或者,自己已经迷迷糊糊走进拓海的世界中。

“喂,你来干嘛?”

“你居然又来?”

……

拓海成了咖啡店的常客,准确的说法是“盯客”。每次来,他唯一的事情和兴趣就是盯着穿女仆装的美咲看。她在忙碌时候的样子,她强挤出笑容欢迎“主人”的样子,她一闪而过的疲惫样子,这些都被他清晰地捕捉到了。


图片:碓氷拓海与傲娇美咲

连拓海自己也没预料到,自己在观察着美咲一举一动的时候已经渐渐陷在对她的感情中。明明只是出于好奇看看反差巨大的学生会长怎样强颜欢笑,却在对她的了解中放下了打趣、放下了不正经,取而代之的是想要站出来保护她,保护这个强悍的女孩。

她总自诩自己不需要保护,总是成为学校一众女生的保护伞,她可以撑起一个家,可以降服店里的不法歹徒。这样的一个人,强大到几乎没有缺点。

可是,愈是外表坚强的人一旦泄露出软弱,会生生在人心里扎出生疼的印记。在美咲生病却还要坚持处理学生会的事务和去女仆店打工的时候,拓海心里难受却无法表现出来。因为这样争强好胜的女孩子,是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和可怜的,那对她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施舍。

直到最终病倒,换成拓海来照顾她的时候,人们才知道:原来,女汉子,不过是一场虚张声势罢了。

你在每一件事情上专注、努力,不允许自己懈怠,不允许自己放弃。别人好奇你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能量,像永远也停不下来,永远不知终点那般,但其实,你自己知道,是无法停下,无法说服自己只生活在现有的条件中。如果不拼一次,如果不勇敢的跨出舒适的环境,那再不会遇见精彩的自己,甚至爱情。

告白的那天,校园天台上的风轻缓的将两人的心事透地干净。

拓海看着美咲的侧脸,还是那般倔强,不管是神情还是话语中,她从来不肯服输。

微叹一口气,拓海轻轻讲出心事:“美咲,我很喜欢你。”

“哈?我是女汉子。你喜欢什么?”

“那又怎样,我就喜欢你。让我来保护你吧。”

天气很热,美咲也说不清楚是刚刚拓海的吻让自己燥热,还是温度害的。尽管嘴上不说,可心里柔软的像初夏青嫩的草,摸上去柔柔的,闻上去,一片清香。



这是二次元系列之少女漫画文章的第二篇,第一篇请戳:

那些陪伴过青春的少女漫画(1)

欢迎爱好二次元的伙伴们关注喔!

用暖心的文字,讲述那些年让人动容的漫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