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第43天】你可知道,你改变了我(11)

子琪迎来一个晴朗的周末,九儿提前一天回京。

她们将这几日的所遇所历,激动地聊了一夜。子琪跟九儿说了周末约云飞一起聚聚的打算。但九儿计划稍作休息,第二天就赶回武汉补办身份证件,不然在帝都生活太不方便。这么一来,“锵锵三人行”就会变成“康熙来了”,所以子琪还征求云飞的意见,要不要改天,云飞却坚持既然把时间留出来了,两人就两人吧。看得出,这是两个单身。因为一般而言,周六日要么留着睡觉,要么留着谈恋爱。云飞自那天中午跟子琪吃过饭,这几日就没再放下过一刻。他心里像有颗美妙的种子开始发芽,当理工男开始期待,一切都会形成严密的逻辑。特别是云飞这种从编程到项目管理过度的工作,更是不知不觉就把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按项目来管理。

两人约在离子琪住处不远的牡丹园附近,地点是云飞挑的,名为图书馆的一家别致的咖啡馆。子琪出门前,破天荒地化了个淡妆。她也不知道为何要这样,不就是一个校友吗?为何心中有种难以抑制的期盼。给乔生的信,也许才刚刚被他打开吧。“我这样,是明目张胆的背叛吗?”她甚至感到背后一股凉意,突然担心如果乔生会出现在她面前,她该怎么解释这一切。胡乱想着,还是涂上了粉色的唇彩,批起羽绒服,把上班时扎起的马尾松散下来。她下了楼,天空蓝得耀眼,风也很大。习惯性地拽起帽子,又重新确认了一下云飞给她发的地址,原来就在住处往北,几百米而已。只是,这么近,怎么自己从来不知道呢?

她过了牡丹园环岛,往路对面一看,果然有一个精致的被认真设计过的招牌。过马路后,到近处才看清小小的“图书馆”三个字用篆书刻成总体圆形,悬于临街建筑的一层最上方。咖啡馆的门是实木框双层,有沧桑感,却不陈旧。推开来,更是充满厚重的质感。一股醇厚的咖啡香气在子琪推门的一刹那,迎面扑来,瞬间把寒风凛冽的世界关在门外。这里空间很大,层高有三四米,四壁是实木书架,咖啡桌有大有小。大桌够开十人会议,小桌则仅能放一台笔记本加一套杯碟,桌旁随意靠墙放一只柔软的懒人沙发,给独自来看书的人提供了十分惬意的空间。还有很多张适合三三两两的朋友一起安静聊天的方桌,并未按照一般咖啡厅那样整整齐齐的摆放规则而安置,而是像被随性地拖拽成现在的样子。可奇怪的是,一点儿杂乱感也没有。她往里面边走边找寻云飞,只见咖啡厅的最里面有一个不大的隔间,里面有四张双人桌,各占一角,每个角落都立一盏柔和的阅读灯,墙上是她这段时间以来,从九儿的画册中了解到的那些著名油画作品,现在看来,竟是出奇地亲切。这感觉让她猛然感到世界,其实并不大。每一类相似的人,总是相互自动吸引着同类的伙伴,环境和天气,好像也是一样充满人性。云飞看到了在隔间外的子琪,站起来向她招手示意。

“外面冷吧。”

“嗯,风挺大的。”

“看你脸都冻红了,给,暖和一下。”云飞递给她一杯热水。

“谢谢。你真会找地儿。我在这儿住了半年,都从未来过,压根儿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幽静的所在。”

“喜欢就好,我也是查到的。”云飞看到子琪很喜欢,心下也很高兴。就在他招呼服务员点东西的同时,子琪手机响了。

她低头一扫,屏幕上闪烁着“生生”二字,心就一下子被提起来。

她难掩不安地站起来,示意云飞去接个电话,就走出隔间。云飞看子琪的表情,干脆没有征求她的意见,就跟服务员说要两杯摩卡和两份芝士蛋糕。

“你在哪?”乔生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平静,反而让子琪略感安慰。

“在外面。你,收到信了?”

乔生沉默了几秒,只有重重的呼吸被传过来,送进子琪的耳朵。

“这是你的真实意愿吗?”

“嗯。”子琪在这几秒钟,突然平静下来,回答很坚定。

“你有男朋友了,是吗?告诉我就好。”

“没有。”

“那就是不再爱了?”

“……”子琪不知作何回答。因为她现在才知道,原本也没有爱过,可此时不能讲。

“沉默,我就当是回答了!你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子琪了。……”又是沉默。子琪猜不出乔生的表情,猜不出他的心情,但自己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因为她的主动,在乔生读到信的那一刻起,终于变成了现实。而那现实,是乔生要想办法接受和面对的。

“先挂了吧,你那边杂音很大。”十几秒的沉默后,乔生先说了话。

“我,在咖啡厅,跟朋友在一起。”

“好吧。子琪,分手不是说分就能分的。你要仔细想好。”

“我……”还没等子琪再说什么,乔生已经挂断了电话。

她在大厅站了一会儿,转身往回走。云飞却一直默默观察着子琪的背影,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此刻的子琪,需要他的理解、支持和关照。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43天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