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蓠子,这是写给你的情书

“喜欢你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多了。我那么阴郁孤僻的一个小孩儿,就好像一盏坏掉了的灰扑扑的灯,突然被拉闸了,整个人都火花带闪电的,温柔地亮了一会儿。”

点击链接,边阅读边听歌~

我知道,现在的你终于点开了这篇文章,而这也是我所期待的。我想,是时候告诉你,我喜欢你了。

你的名字,叫做,我未来的男朋友。

我想把这世界上所有的情话都攒起来,然后每天给你一点;我想把这世界上所有的晚安都藏起来,然后每晚说给你听。

所以,你准备好,要听我的心跳了吗?

我想,你一定有与我相似的爱好。

比如说,在人潮来来往往的巷子口,和几个朋友一起,弹着吉他唱着民谣,嘴里是《南山南》的调调。

那时你应该穿着看上去就很温暖的衣服,修长的指尖在琴弦上拨动。这时我恰好路过,一把拿过你的吉他,再朝你狡黠一笑。

我们,应该都会喜欢民谣。在每个失眠的夜里放着老薛和陈奕迅的情歌,翻着网易云的热评。我想,你应该会喜欢赵雷和马頔,还有那首薛之谦演唱会上送给高磊鑫的《安和桥》。

再比如说,一个阳光洒满地板的午后,你刚刚午睡醒来,拿起手机开始写文章。你的文字总会是我喜欢的故事,可能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你的风格,但只要是你的文字,我都会喜欢。可能我们都是文字上的小白,但却总是不紧不慢,因为你觉得,写文章,不一定非要人人都喜欢。

我喜欢看你咬着笔杆思考的样子,一句描写都要再三思考。你想刻画出人物的灵魂,我想写出打动人心的文字,我们讨论的话题中总会有写作,因为我们都热爱。

我理想中的你,也一定很善良吧。

你喜欢养宠物,是个称职的铲屎官,猫猫狗狗花花草草你都能照顾的来。你不会嫌它们麻烦,也不会嫌它们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你会把它们,当成自己的朋友。

以后,我会带着我的比熊去街上散步,偶然遇到你牵着一条可爱的宠物,便互相打了个招呼。原来,你也喜欢小动物呀。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喜欢细水长流的爱情。爱上一个人,就会对她负责,就会不厌其烦地一起走过一生。

我想,你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

理想中的你,是有一点占有欲的。你可能不会允许我总是和别的男生接触,我也会乖乖的听你的话。第一次约会,你有点紧张,不好意思牵我的手,告别的时候,你悄悄走近,一下子抱住我。那时候,你的体温很暖。

我觉得,我们应该也是互补的。

我是朋友眼中的傻姑娘,天真并且痴情。深爱的人,从做不到藏心不挂嘴,只想好好爱你,好好只爱你。

而你成熟也稳重,总会照顾我那孩子气的一面。我笨手笨脚,做饭都要磨磨蹭蹭一上午,而你却很细心,会在背后抱住我,在我耳边轻轻说,“我来吧,你去休息”。

你做的饭一定是很好吃的。不像我,有时甚至会忘记把煤气关掉。我的这些粗心,你都会包容,你会说,如果我什么都会,那还要你做什么。谈恋爱,本来就是可以对方自己做的事,非要帮他做。

我出门会忘记带钥匙,所以每次你都记着多带几把,如果哪一天我被关在门外了,你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开着车从城南跑到城北,只为了给我开门。

我想,你工作一定很辛苦。

你算不上八块腹肌的硬汉,所以我总担心你工作太累。有时中午闲暇,我会做了水果沙拉到单位送给你,顺便一下子扑到你怀里,告诉你,别太累了。

网上有个很火的问题:你会选择陪你晚睡的人,还是催你早睡的人?

我想,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都不会选。我会陪着你早睡。我希望我们都可以身体健康,这样就能相伴到老,所以我想让你早睡早起,想让你平时多喝水多运动。

我要你健康,我要你快乐,我要你平安。

哪怕你不属于我。

可能是我太自私了,只想把所有的好通通给你。也想,了解你每天的生活。

我从小父母离异,所有的亲戚几乎都出轨过。当年母亲生孩子的时候,父亲也只是在家中玩电脑。所以我缺乏安全感,我也缺乏对感情的信任。

我以前觉得,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你,我相信你会好好爱我,我相信你会在我难过的时候陪着我,我相信你不会朝三暮四欺骗我,我相信你可以和我走到世界尽头。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相信你。

我是个很难去喜欢一个人的人,大概你也是吧。我做不到一见钟情,只能慢慢增加好感。我不会奢望你是多么帅气的男生,只要我喜欢你,那你就是最帅的呀。

我希望,你能够像我爱你一样爱我,那就够了。全世界的男生里面,除了你,我都毫无兴趣。

因为当年我出生的时候,差点胎死腹中,所以一直很害怕生孩子。但如果,如果你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的话,我会忍受所有痛苦,和你一起,生儿育女,柴米油盐。

喜欢一个人,就要付出啊。

看到商场的巧克力是你喜欢的牌子,会马上买下来去送给你。看到服装店的毛衣是你喜欢的款式,会赶快找到合适你的尺寸。

偶尔走在路边,看到美丽的风景,就想拍下来发给你。哪天点了超好吃的外卖,也想在深夜拍个照片给你,来一次充满爱意的放毒。去每一个地方,都想和你一起。

我想和你抱怨今天又被扣了工资,我想和你吐槽邻居总是吵架,我想把生活中所有的琐事都讲给你听,也想听你生活中发生的小事情。

因为我真的,好想好想更仔细了解你呀。

我想听你讲年轻时候的冲动,想听你讲青春时候暗恋时的那个姑娘。

你的过去我没来得及参与,但我也想在你的口中重新经历。

只要是与你有关的事情,我都喜欢。

曾经我总是喜欢,列很多条条框框,希望未来的男朋友是个180cm的高富帅,把自己宠成废物一样。我要求他一定要喜欢我喜欢的,如果我喜欢海贼王,那他就不能不喜欢。

但是,如果遇到的人是你,那我都不在乎了呀。

你可以身高不够180cm,可以并没有腹肌,可以穷到叮当响,可以喜欢我不喜欢的东西。只要是你就好,别的我不强求。

你看啊,我们应该都是没谈过恋爱的新手吧。如果你说你花光了所有好运气遇到我,那我希望我能把余生的好运气都花光,用来和你走到最后。

我希望,你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老伴。

其实,我想对你说的还有好多呀。

如果一不小心,我们没能在一起,或者没能走到最后,那我希望你依旧牵着心爱之人的手,在殿堂上给她一生的承诺。

我曾以为,爱情就是占有,后来我发现,好的爱情,其实是自由。

我们只需要对彼此负责,不出格不越界。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但一定要告诉我,也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如果要分开很长时间,那一定要在空闲时间,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让我知道,你正在度过还算愉快的一天。

我可能不会像其他女生一样总问你爱不爱我,也不会经常对你说我爱你,但是啊,我会把所有的爱都融进每天早晨你卧室里的阳光里面,还有早早起来给你做的早餐里面。

你应该也会一样吧,把喜欢都放在眼神里面,只要一对上你的眼神,就能感受到里面的星辰大海和春暖花开。

其实,我也像普通女孩子一样,喜欢和男朋友腻在一起,逛游乐园,或者出去旅游。如果以后你会很忙的话,那我希望,你能抽出一点点时间来陪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事情。

等到结婚之后,有了孩子之后,我们可能不会像年轻时那样疯狂,不会像年轻时那样各种甜言蜜语。但是我会像第一次心动那样爱着你,我们那时的爱情,就该趋于平淡。

但那种平淡也是美好的,因为只要你在身边,即使是波澜不惊的湖面,也会掀起惊涛骇浪。

我们会像普通夫妻那样,在茶饭饮食之中度过一生,渐渐没有了冲动。但我们还是会爱着彼此的,会把对方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会两个人一起成熟一起担起未来的桥梁。

相遇的时候我们还年轻,但是啊,我们会一起成长。

当第一次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我们会知道自己要开始照顾家庭了。当第一次过年时候一起去对方父母家里的时候,我们会意识到,真真正正从两个人变成一个整体了。

我们会在相爱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优秀,只为了能给对方更好的爱情。

我可能不会总是对你说“众生皆苦,唯独你是草莓味”的那种情话,可是我会每天夜里靠着你耳边,跟你说一句,明天的早饭,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哦。

不过,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把所有的情话,都讲给你一个人听。

所有的痛苦,都是为了迎接阳光一般的你。

那些曾经,都为了遇见你而做铺垫。

我想好好爱你,也想你这样爱我。


写给我最喜欢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编写可复用组件 在编写组件时,最好考虑以后是否要进行复用,可复用组件应当定义一个清晰的公开接口,同时也不要对其使...
    Easy_Dream阅读 150评论 0 0
  • 曾经的我什么都不懂,做微商被骗了很多次,但后来遇到了我的上家阿凉,真正带我走进了一个微商世界,才发现,原来微商也可...
    yue璐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