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不只是年龄

爱之殇,无法避免的遗憾

前些天刚回到家,母亲就对我感慨人生之无常。我们附近村一位三十多岁的人因病去世,只留下妻子与孩子,早生华发的父母。

母亲信佛,所以她们被请去为亡魂念经超度。看到满院哭泣的人,她们的心也都纠在一块。我想任何人看到这都会为之动容,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

人一辈子最大的优点与缺点都是习惯,父母习惯儿女都在身旁,妻子习惯丈夫给自己依靠,孩子习惯爸爸妈妈能陪自己。可是这一切却戛然而止了,改变却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也许父母夜不能寐,久久思念自己亲爱的儿子;更难受的是妻子,也许这个男人毫无本事,他却是他孩子的爹,她现在不得不做出两难选择:要么改嫁要么招人;孩子呢,他的一生将有很多错过,摔倒哭泣时父亲温暖的大手,上大学时父亲的目送,婚礼上父亲的叮咛。

爱是这么珍贵又是这么不堪一击,当爱成为无法避免的遗憾,无论亲情友情亦或爱情,都变得那么苍白无力。

缺失心理成熟的长大

她面容姣好身姿曼妙,青春活力学历又高。大学四年毕业终于到了找工作的时候,第一家工资低没有技术含量,第二家经常加班,第三家在小城市没有发展前途,第四家第五家……

最后她做了陪酒女,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入行的,看着人家月入几万她有些心动。经不住别人劝说,自己也做了起来。从此浓妆艳抹名牌包裹,大把挥霍。为了挣得更多,她开始陪睡,成了圈内外有名的交际花。

也许她早已忘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她也忘了父母说的要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她更不会记起自己失恋时的痛苦流涕只因男朋友的无理分手。每天活的像一具行尸走肉,只是一个让人泄欲的皮囊。

成长不只是身高的窜窜直上也不是体重的持续增长,它包含着很多有心理的成熟,对自身发现的清晰规划,与周围人和谐融洽相处的能力等等。每一样都需要我们认真去学习,用挫折去交换。

面对只有一次最宝贵的生命,你应该让它熠熠发光。学着努力适应,成长没有捷径可走。

你把爱情抛弃了

我不知道快餐是什么时候流行的,爱情快餐好像是近几年的事。

朋友周可结婚已经三年了,我仍记得三年前那个和睦的春日,周可和新娘幸福的笑脸,周围亲朋好友的声声祝福。“遇见她我便放弃了整个世界”这是周可向新娘求婚时说的话。“爱上你是我千万人遇见后最明智的决定”新娘回应道。

此后周可便将他的女神供奉上,与她看电影吃饭,听女神的话不顶嘴,将自己的姿态降到最低正好可以仰视。两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最近任性的女神却和自己闹离婚,据说是女神参加闺蜜的婚礼后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的。原因是“我觉得咱俩不合适”“你没有一点优点”“我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当女神提出协议离婚后,双方家庭炸开了锅。

父母坚决反对,女神和自己的父母大吵大闹,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父母哥哥都反对她,那可是自己最亲爱的人啊。女神百思不得其解,索性以单位为家,慢慢想寄情于山水放浪形骸之外。反正我和你不见面,耗着呗,事情总有结束的一天。

就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又有一个朋友在闹离婚。我不禁想问,离婚真的好吗?是你不堪忍受还是你自己懦弱的像个孩子。

对待感情你是那么可怜又可悲,为了摆脱空虚寂寞,你崇尚爱情渴望爱情。腻烦了便将爱情踩在脚底下,爱情是那么卑贱还是你身在福中不知福。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不要轻易接受他人,也不要随便告诉世界自己长大了。因为这有很重的分量,很大的责任,还有很长的契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