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世界只剩最后一条龙

文/萧小觉

很久很久以前,世上的勇士、王子都以斩杀龙作为荣耀的象征。

谁要是没斩杀过一条龙,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勇士或者某某国家的王子。人们发现龙一点也不可怕,反而很弱小,毕竟这个世上的龙已经被斩杀了很多很多。

龙是这世上最奇特的生物,它们的龙鳞与它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当它们的心变得温柔时,它们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脆弱,也就能为刀枪剑戟所伤,能被人类砍下头颅。

龙的心本来是坚硬如铁的,但当它遇到并爱上那些美丽的公主时,人类就可以轻易的杀死它了。

跟勇士、王子们以猎杀龙为荣耀一样,公主们也以俘获多少龙的心作为衡量自己美丽与高贵的标准。

人们在这场诱惑、斩杀龙的游戏里,乐此不疲。

后来,只剩下最后一条龙了。

也是唯一一条杀不死的龙。

因为它的心,已经比铁还要坚硬千百倍,它目睹了太多龙族被人类欺骗、残杀的骗局,它痛恨人类,它发誓这辈子都不会爱上人类。

世界上所有美丽的公主,一个接一个的来到龙住的岛上想诱惑它。

被龙一个接一个丢到海里了。

龙不明白,自己死去的族龙怎么会爱上这种,会在脸上涂一堆大颜料,说起话来比蚊子还小,一听到自己吼叫就乌拉乌拉哭的没完没了的生物。

龙赶跑了很多很多自己讨厌的人类,终于再没有公主、王子、勇士敢来这个岛上。

龙觉得自己可以悠闲的等待死去了,毕竟它很孤独。

在很长一段没有龙可以屠戮的闲暇时间里,人类把矛头指向了自己的同类。

战争在各个王国间蔓延,一个小王国瞬间被覆灭了,逃出来的只有一个王子,但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他的立足之地,他只能驾着小船逃往大海。

海浪滔天,王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冲刷到了一座荒岛,放眼望去,不知来路,不见归途,只有不停翻涌的海浪。

小船也被冲的散架了,倒在沙滩边。

王子在洞窟里第一次见到了龙,在他很小的时候,每天都听到大人们谈论杀死这种生物的事情,那时他也很憧憬快快长大,要斩杀很多的龙,成为最英勇的王子。

现在世上唯一一条杀不死的龙就在他面前睡觉。

他举起了手中的剑。

如果他能杀死这最后一条龙,带着它的头颅回去,肯定能成为世人心中的英雄,王位、荣耀、财富都可以失而复得。不会像现在,只是一个可怜的逃亡者。

宝剑重重的砍在龙的脖子上,剑,顷刻间粉碎了。

龙也苏醒了。

但龙没有吃他也没有拍死他。

王子很疑惑,他问龙:为什么不杀了自己,你的龙鳞那么坚硬,肯定是非常痛恨人类的啊!

“我讨厌人类,但我也讨厌杀戮。”

王子不明白,所有人都说龙是残暴的邪恶的,怎么会不喜欢杀戮了,也许,这是一条傻龙,这也是它杀不死的原因。

王子找遍了小岛的每一个角落,发现就只有这一个洞窟,只得在这个洞里住了下来,龙没有理他。

一个星期后,王子实在受不了这种没人可以交流的痛苦了,龙整天都在睡觉,但他做不到。

于是,他摇醒了龙,想跟它说说话。

“你为什么不赶我走,你不是曾经赶跑了所有来岛上的人类吗?”

“也许我想让人类也品尝一下我的孤独吧,或者你能杀了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怎么会孤独,你明明每天都在睡觉?”

“不睡觉我只会更孤独。”

说着,龙又闭上了眼睛。

王子觉得,如果把这个岛比作全世界,那么全世界就只剩他一个人类了,龙难道就是这种感觉吗?

毕竟王子不能也不敢回大海另一端的世界,否则就会被敌国杀死。

龙也一样不能去人类世界吧,就算人类杀不死它,但人们肯定会向它投掷臭鸡蛋、烂菜叶、大石头,来排解心中的怒火,或者只为享乐,或者没有任何理由的,只是跟着别人一起扔,生怕旁人嘲笑自己是个异类。

所以它另可躲在这里,孤单的。

王子每天都会出去找一大堆水果来充饥,他每天都会把龙叫醒问它吃不吃。

一开始,龙是拒绝的,但耐不住王子每天烦它,渐渐的开始会象征性的吃一些。

龙说它只喜欢吃椰子。

“为什么呢?”

“这是唯一够我塞牙缝的。”

“正好我喜欢吃葡萄,椰子我打不开,以后都归你。”

有一天,龙在夜里醒来,这段时间它习惯了洞里王子弄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今天格外的安静,它反而睡不着了。

天已经黑了,王子不在洞里,龙迷迷糊糊的记得,白天王子说要出去找吃的,还说发现了一颗大椰子树,上面长满了大椰子……

龙想,我为什么要管一个人类,也许他已经乘船跑了。

又趴闭上了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

就当出去找找椰子吧,那东西味道不错,龙安慰自己。

龙在海边的椰树下发现了王子,他就倚坐在那里,旁边放着好几个大椰子。

看到龙来了,举起手中的椰子像它炫耀。

龙把摔断了腿的王子抓起来。

王子喊道:“椰子,椰子,别忘了椰子。”

于是,龙抓着断腿的王子,王子抱着采摘的椰子,回到了洞窟。

“你能帮我出去摘点水果吗?我动不了。”

“龙才不会帮助一个人类呢,哼!”

王子就眼巴巴的看着龙。

龙受不了了。

就劝自己,他如果真的饿死了,会把我的洞窟弄臭的,我才不想住在臭臭的洞里呢。

而且我要出去为自己找好吃的椰子。

龙起身,王子喊道:“我喜欢吃葡萄,香香的葡萄。”

龙哼了一声,出去了。

龙的身躯巨大,爪子也巨大,它觉得摘葡萄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它爪子一掏,整颗葡萄藤都被它连根拔起了,但葡萄却洒落一地。

王子看着眼前沾满泥土,有些还被挤烂了的葡萄,乐呵呵的吃完了。

“谢谢你,龙!”

“哼!”

龙转身睡觉了。

王子脚好了,冬天也渐渐的来了。

王子还穿着来时的夏天衣服,夜晚总是冻得缩成一团。

龙把自己靠里的位置腾了出来,它说它就喜欢吹风的感觉,舒服,于是挪到了靠洞口的位置。

王子知道龙的心思,没有说破,只是摸了摸龙。他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他记得之前也摸过龙,明明是冰凉刺骨的啊?

也许这是龙特有的体质吧,冬暖夏凉,还真是方便啊。

寒冷侵袭而来,不给人喘息的机会,王子病倒了。

王子蜷缩在最里的角落,昏睡中瑟瑟发抖,龙用身子挡住了所有的风,却挡不住刺骨的冷。

龙用茅草盖住了王子,又堵住了洞口,飞离了小岛。

当王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大床上,上面盖着温暖的棉被。王子又兴奋又觉得不可思议,以为在做梦,抬头却依然看到黑黝黝的洞壁。

龙依然睡在洞口。

这些都是龙为我找来的?

旁边还堆了很多华丽又厚实的衣服,以及一把锃亮的宝剑。

王子挑选了一套合身的穿戴好,仿佛再一次恢复了王子的身份,高贵而英俊。

他走到龙的身旁,想摇醒龙,对它说声谢谢,虽然它每次都会哼一声,然后扭头继续睡觉。

王子摇了摇龙,刚触碰到龙的身体,一股比春天的暖风,比夏日的阳光,比最柔软的被窝还要温暖的感觉传遍他全身,萦绕在心头。

王子久久不愿放开手。

龙醒了,它艰难地抬起头,才发现它的颈部有一个巨大的伤口,地上满是鲜血,慢慢地流向王子的脚下。

“终于要死了。”龙虚弱的说。

王子吓傻了,慌乱的用手捂住龙的伤口,不让血流出来。

但他的手那么小,龙的伤口那么大。

“你杀了我吧,你的同类马上就要来了。”

“不,我不要你死。”

王子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当年,他的王国灭亡的时候,他都没哭啊。

现在这是怎么了?

“杀了我吧,你知道我活得很孤独,早就想死了。你杀了我,就会成为英雄,你们人类不都是这么想的吗?”

“你不孤独,你有我陪着啊。”王子喊了出来。

王子撕毁了所有的衣服,把他们绑成一根绳子,用棉被裹住龙的伤口。

“别白费力气了,我这伤活不了的,与其死在那些人类的手上,我更愿意被你杀了。”

远处传来了高亢的号角声,那是向着荣耀发起冲锋的信号。

“你听,他们来了。”

龙艰难的抓起地上的宝剑,推到王子的脚下,让他捡起来。

所有的人发了疯似得跳下船,向着龙的洞窟冲过去,举着刀,举着剑。

跑到洞口都停住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握着剑,提着一颗巨大的龙头走了出来。

人们为他欢呼,为他喝彩,高举他越过每一个人的头顶。

他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英雄。

他都充耳不闻。

他只记得,龙冲向了他手中的剑锋,头倒在他怀里,说。

“遇见你,我想活着。”


文/萧小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起 早上刷朋友圈时看到一则新闻: 李嘉诚买下《光辉岁月》版权,只为改编为汕大校歌《大学问》,毕业典礼全场泪奔。 ...
    小明同学阅读 374评论 1 2
  • 鉴于我现在小学生的水平,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基本功不扎实,需要把大部分时间和心力用在学习、训练和扎实自己的基本功...
    剑走偏锋独行侠阅读 199评论 0 0
  • 经常有朋友跟我说,身体重要,包括爸妈也对我经常熬夜颇有微词[Concerned] 当然,赚钱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也知...
    余小头SIKI阅读 109评论 0 0
  • 1.清晨醒来,自己复习了昨天晚上的消防师课,又听了半节石晶老师的实务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要不停的努力!谢谢,谢...
    ZZY710910阅读 1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