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十年(70)

目录

上一章

70. 拖欠的房租

卡斯帕没有抓到,所以虽然在那束花里采集到了柳文焰的DNA样本,却无法给申请拘留,死无对证的事儿。余一江和熊道商量的结果是,先不要打草惊蛇,也许两人还会在网络中碰面。于是兵分两路,余一江带着自己的手下四处搜寻卡斯帕,而熊道就负责盯着柳文焰。

在这次行动几乎宣告失败之后,正在绕地轨道对队员进行特训的丁峻以极快的速度向上司打了报告,要求王曼农参与特训营的试验项目,从西昌宿舍搬到营地的空余房间去住。

“你这就是纯粹的假公济私!”王曼农在营地的可视电话上当着祁麟的面抱怨他,“黑洞组的破事一大堆,你居然还把我调了过来!”按惯例,丁峻带队的时候,祁副队长负责地面工作。

“我得看住你!”丁峻直截了当地回答,“现在我脱不开身,卡斯帕去向不明,绝不能让你在我视线之外上网!祁麟,把营地能上魂游网的路子全部断掉,别让她胡闹。她这技术水平不行,鬼点子却是翻眼珠子就是一个,你替我看住她。”

祁麟笑着答应。

听到这个,王曼农格格地笑了起来,“你紧张太过了吧?示踪蛋白追得那么紧,我不信他还敢嚣张!”

“不光是这个!”丁峻回答,他还想说,我也不能让你去见那个是友非敌的人,除非你带我一起去!他看着王曼农露出犹豫的神情,“我有点不放心!”

其实我也不放心,王曼农心里想,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就是说不清,船长还是原来那个船长,可是……她心乱如麻,要不要跟指令长坦白呢?可是,她很茫然,以前戴维斯提醒过她,多一个人知道他的存在,就多一分日后被起诉的危险,她不想把丁峻和祁麟都牵扯进去。

接着丁峻换了一个话题,“潘素最近怎么样?”

这还用问吗,潘素最近很不爽,所有的工作全部停滞,她的工作资料和电脑被警察翻得乱七八糟,不能上班,只能呆在家里,每周要亲自去警局报到一次,也许还受到了不明监视,这个就不清楚了,总之磨得这位大小姐压根没了脾气。但是这种半囚禁的生活居然让她稍微有点安心,一旦想起那晚上发生的事情,她的心脏就会嘭嘭嘭嘭狂跳,甚至会在半夜的噩梦中被惊醒。

对此全家人既担心又什么都不敢说不敢问,只能绕着弯子逗她开心。丁云路在家休养了这么一段时间,基本恢复正常了,他开始找工作,四处面试。有一天傍晚,某家公司面试结束,接到了熊谧的电话,约他在王府井附近的一个茶座见面。

“谧姐,”丁云路笑着打招呼,“等很久了?”

“没有,我也才到。”熊谧一边喝着杯子里的冰咖啡一边说,“你那个银行户头是不是有问题,几次房租我要给你转账过去都给我退回了。这事儿电话里不好讲,所以约你出来问问。”

“哎!”丁云路挠着头皮,“我忘了告诉你了,那个是原来我那个小公司经营的时候开的户,后来宣告破产,资金冻结,已经自动关户了,最近家里事儿多,一个接一个的,我还真给忘记了!”

“潘素没事吧?”熊谧关切地问,“我问了道道和余警官,都说证据不足,超过诉讼期恐怕都不会开庭审理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她心情还是不好,毕竟一条人命倒在自己面前呢,那滋味不好受!”丁云路也点了咖啡。

“警察办案子能力太弱了!”熊谧抱怨,“上次你那个案子就是,拖到最后不了了之,搞不好还是那个人干的!回头我要跟余警官提提意见,这破案率得多低?”

丁云路没有吭声,低头喝自己杯子里的东西,半天,才慢慢地开口,“就是因为不想造冤假错案,才有那么多法律漏洞,宁可放过坏人,也不能冤枉好人。此事古难全,想开了就好了!”

熊谧惊讶地看着他,“丁云路,潘素是你亲妹子,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没错潘素是我亲妹子,她现在没受伤,安安全全呆在家里,这对我比什么都强。我有时候也害怕,如果当时受害的是潘素,那我们全家现在得是什么样。这么想,也许对于克里斯,是有点太自私了……”他稍微沉默了一下,克里斯是他父亲的学生,也是他的哥们之一,没想到出了这么惨的事情。在丁云路心里,不管这案子是不是潘素犯的,总之克里斯才是最倒霉的一个人,如果真的抢救不回来了,他不能不讲义气,以后要多去探望克里斯的父母才行。

“当初网络里绑架我的那个人,说不定还真是这案子的幕后。我听道道和曼农说过,那个人能量很大,最重要的是下手卑劣无底线,所以这么多人都不是他对手。输给他不是因为技术差能力差,而是他能撒泼耍流氓,别人却做不到!一个人总认为自己有理,有理到了耍流氓都理直气壮的地步,那就无药可救了。所以哥们儿从来不觉得自己常有理,虽然哥们儿偶尔也耍流氓,但绝不认为耍流氓是维护真理的必要手段!”丁云路最后这句话把熊谧给逗乐了。

“丁云路,看不出来,有时候你也想道理也蛮深刻的么。”熊谧不由夸了一句。

“这个自然,哥们儿是开发大脑的,这脖子上的玩意儿也不光用来装点门面,偶尔也思考一下。”丁云路大大咧咧地说。

真是一个奇特的人,熊谧心里暗自想,说他没有男人气吧,好像也挺有意思的,她不禁对着面前的杯子开始出神。

丁云路难得见熊谧如此安静深沉的时刻,眼皮顺下来看着自己的杯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柔和的灯光将她的睫毛在面颊上打下淡淡的阴影,整个面部表情看上去都比平时温柔。

“我们,需要怎么帮潘素?”半天,熊谧想到自己约丁云路的主要事,她自己觉得挨踢功力也不错,总是摩拳擦掌地想掺和进去,可是不论是熊道还是余一江,都劝她不要多事,于是她想问问丁云路。

“当一对别添乱的局外人,站在素素背后,相信她,支持她!”丁云路回答。

“就这样?”熊谧撇撇嘴,这小子真是个缩头乌龟啊,要是真男人的话就该掳胳膊挽袖子地站起来,大吼一声,谧姐,你说咱们应该怎么办!然后义无反顾地跟着她跳进网络去……等等,去哪儿呢?西昌试验室的服务器平时倒是好办,动用几个非法软件就进去了,现在肯定是里三层外三层被防护严实了,对于那个人,到底什么来头,多大能量,自己一无所知,哎,连他具体什么背景也只是听丁云路被绑架解救后说的那几句。这,逞什么能呢?

丁云路带点好笑地看着熊谧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谧姐,我发现你真关心我!”然后他得意万分地看着两朵红晕在熊谧的腮上慢慢地浮现出来。

“你大爷!丁云路,跟我客气!”熊谧对着他的眼神,有点心虚,在桌子上拍了信用卡买单,站起来要走。

“哎,等等!”丁云路拽住她的手。

熊谧挣了一下居然没挣脱,“你干嘛?”

“你不是要问我银行的新账户么?我还没给你呢,你都欠我多少个月的房租了?”丁云路开始一本正经追债。

“啊?”熊谧呆了一下,“那你赶紧发到我手机上。”她又坐下了。

“谧姐,我屋子里有个记录,是直接转账还房贷的系统,走之前我把它给停了,想着用不着,另外走转账还贷。不如我现在去把它再激活了,以后你的房租就直接打过去帮我还贷就好了!”丁云路笑着说。

晕,这会儿都快吃晚饭了,要跟我回家,这什么意思呢?熊谧有点犹豫。

“听道道说,谧姐做菜有一手,不用依赖电子厨,今天能不能让兄弟我见识一下?”果然,丁云路这货马上死皮赖脸地缠了上来。

自己住人家朝向好交通好的便宜房子还欠着房租,要是不请人吃顿饭,似乎都说不过去。熊谧纳闷自己,这算是给自己找借口呢还是找借口呢还是找借口?于是她带点迟疑地说,“家里不剩什么了?我怕你去了得吃光板面。”

“有鸡蛋和酱油吗?”丁云路满怀期待的样子把熊谧逗笑了。

“有,还有青菜和蘑菇!”她回答。

“那就够丰盛的了。”丁云路站起身,“求蹭饭!”

丁云路进入自己以前住的小公寓的时候,居然有点回家了的感觉,虽然家具装饰一概没变,但切切实实的似乎换了一种气味。他很想甩掉脚上的皮鞋,盘手搭脚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问,“老婆,我的茶呢?”

想象中的女主人,嗯,比如就跟前这位吧,一改平素的喊打喊杀,低眉顺目地套着围裙从厨房出来,“你回来啦,辛苦了!请等一等,马上就开饭……”

在丁云路三十来年换女朋友如换衣服的光棍生涯中,突然第一次有了这种渴望,特别是他洗过手之后看到熊谧真的套上了一个印有卡通头像的围裙,进了厨房。

“要帮忙吗?”丁云路也进了厨房,晃着两只手到处乱看。

“没什么事,菜都是净的。你想吃荷包蛋还是炒鸡蛋?”熊谧的这句简单问话让丁云路更加心旌荡漾。

“荷包蛋,要溏心的。”丁云路毫不客气地点。

“行啊你,跟道道一个口味!”熊谧瞥了他一眼。

“这说明咱俩能过到一块儿,我早就跟你弟弟生活习惯一致了。”丁云路大大咧咧地说完,两人都有点发愣。

半天熊谧才喘着气说,“这话信息量大了点儿,让我消化不良,你跟道道不会是……”

“不是!”丁云路马上举手发誓,“我们俩什么都不是!”

“qie!”熊谧不以为然地嗤笑着说,“你俩就是,也不关我的事儿。这都什么年代了,没准我爸妈还会关心这个,我才懒得管!”

丁云路觉得有点受伤,“谧姐!以本人名誉担保绝对不是你想得那回事,不信,你可以马上验货。”

验货?还没等熊谧反应过来呢,她就被丁云路一把抱住拖离了厨房,“哎,炉子……”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堵上了。

于是这天晚上,两个人吃了一顿彻底煮干的面条拌酱油,吃完之后,在客厅的大沙发上丁云路要求继续被验货。最后让熊谧想不到的是,第二天一大早把丁云路打发走了才发现,那什么还贷的系统没被激活,看来房租要继续拖欠了。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