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魂怨之双生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已是傍晚时分,滂沱的大雨依旧下个不停。屋子里暗了下来,锦冰索性合了书本,抬眼望去,只见阿离倚在窗前,潋滟的眸子望向窗外。他踱到她面前,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密密的雨幕之中一缕浅紫色游魂正直直地向这里飘来。锦冰拍拍阿离的肩膀,阿离回眸冲他一笑,刹那永远,锦冰心头一动。

01

游魂惨白的脸在暮色中分外瘆人,漆黑的眸子直直地盯着阿离“姑娘,你可知看着心爱的人跟别人在一起有多么痛苦?不,姑娘不会知道,因为你心爱的人就在身边。”

锦冰微微一怔,下意识地望向阿离,只见阿离面色潮红急急地辩解“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只是……”游魂别过头,桀桀地笑了。阿离垂首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嘀咕道“只是一起行路而已,他喜欢的怎么会是我?”

锦冰展颜一笑,带着游魂坐了下来,游魂回首冲阿离笑了笑,阿离端着茶水的手忍不住一抖,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番,心下有些嘀咕。

游魂接过阿离手中的茶水,叹了一口气“谢谢阿离姑娘能让我再一次喝到人间的水。”阿离扯扯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

窗外的雨噼里啪啦越下越大,泥土味掺合着雨水的腥气从窗缝中渗了进来,游魂漆黑的眸子中蔓延着无尽的哀伤,口中呢喃着“我明明已经死了,可是我却活着。他和我成婚了,我却不快乐,因为那不是我。”

阿离被她绕的有些晕,疑惑地目光望向锦冰。锦冰认真地盯着茶盅中起伏的叶子,貌似无意地䁾了阿离一眼,缓缓开口“小姐有许多疑惑?你的魂在这里,你的身体却活着,不仅活着还七魂六魄俱全?”

02

游魂呜咽着,在寂寥的雨夜中显得格外的凄凉。突然一阵风吹来,烛光摇曳,阿离下意识地向锦冰靠了靠,锦冰伸手拉过她的手拍了拍。

游魂望着叠在一起的手,眸中盈光闪闪,她的一生缓缓延展开来。

游魂叫青蕊,寓意美好的名字,父亲是当朝一品大员,仅得这一嫡女,百般疼爱。

白屿是青蕊家夫子的儿子,自幼养在青府,两人年龄一般,平日里一起嬉戏玩耍,时光倒也过得飞快。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青蕊与白屿已经十四岁了。那白屿长身玉立,居然物外,小小年纪便已经才满皇城,将青蕊的几个哥哥生生的比了下去。当然,青蕊也出落的窈窕婀娜,花容月貌,求亲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奈何青蕊涌动的少女心只钟情于白屿,母亲眉头紧锁“白屿也并非不可,只是你怎知那白屿就情系于你?倘若他另有所爱,你该如何是好?”

彼时,青蕊一个闺阁千金,出门寥寥。只知道自己和白屿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必然是水到渠成的两情相悦。当她将母亲的意思偷偷地告诉白屿时,白屿一脸凝重“阿蕊,自古婚配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未出嫁的女子不能这样口无遮拦。”

03

白家来下聘的时候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花园里的纱灯影影绰绰,青府处处人潮涌动。

青蕊躲在暗处,白屿脸色肃穆,竟无一丝喜悦,她恍然想起彼时两人谈到未来,白屿憧憬着自己未来的夫人温婉可人,知书达礼。电光火石之间,她想要以后成为那样的人,与他今生举案齐眉。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青蕊出事的时候也是在一个雨夜,白日里她带着几个丫头婆子去福源寺祈福,回来的时候偏偏下起了滂沱大雨。在一间破庙避雨的时候,山匪正巧路过,丫头婆子和随行的家丁挡在她的前面,倒下的时候口中不断地喊着“小姐快跑”。她不停地跑,在雨夜中,雨水、泥水混着泪水粘在她脸上,她不停地跑,直到滑下山坡,魂魄从身体中抽离,一切才拉下帷幕。

她的魂魄在山周围毫无目的的飘荡了几日,等她飘到自己尸身所处的地方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在了。

凭着记忆,她飘到了青府。入目的不是刺目的白,却是鲜艳的红。她看着自己笑意盈盈地身着凤冠霞帔,那一边白屿温情脉脉地望着自己。不,那不是我,她声嘶力竭地喊着,然而她的声音并没有打断喜乐。她扑过去,却从自己的身体穿了过去。

那个她温婉可人,知书达礼,和白屿举案齐眉,夫唱妇随。白屿日日晨起为她画眉,灿若星辰的眸子中是无边的宠溺,那些是她以前从未看到过的岁月静好。

04

她不甘心,那个人明明不是她,为什么大家都不曾发现。她伤心,幽怨,慢慢地有了戾气,她本不想成为那种游魂,于是便来求锦冰解惑。

阿离望着青蕊,青蕊漆黑的眸子盯着锦冰。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檐角的雨嘀嗒嘀嗒地落下,屋里一时间陷入了沉寂。

锦冰抬眼看了阿离一眼,示意她坐在自己旁边。然后伸手在空中一划,幻境中出现一位身怀六甲的夫人。青蕊喃喃细语“母亲!”

锦冰脸色凝重,画面缓缓绽开。青蕊母亲怀的本该是一对双生花,腹中的青蕊将另一个吞入,双生花便成了一朵。那朵本该凋零的花,在青蕊体内竟渐渐有了意识和魂魄,不得不叹天地造物主之神奇,魂魄在她体内成长着。她不爱习字,魂魄爱书,她不爱女红,魂魄趁机便偷看几眼。那魂魄从也不曾生出什么旁的心思,对青蕊大大咧咧的性格有些不喜,却也百般迁就。

对那白屿,那魂魄虽然不能言语,却也看得出那魂魄和青蕊存了一样的心思。

看着青蕊惨白的脸色上渐渐涌动的黑气,阿离扯扯锦冰的袖子。锦冰将阿离扯到他身后,厉声呵斥“青蕊,难道你想入魔?”

05

时光回到那个雨夜,青蕊滑下山坡,家人寻到的时候早已香消玉殒。父母悲伤的哭泣声传到魂魄耳中,它抬手想擦干父母的眼泪,父母一惊“女儿还活着!”

魂魄融进了青蕊的身体,性情温和,父母只当是上天的恩赐自然不怀疑什么。再说那青蕊成了白屿心中的模样,他喜不自胜,自然更不想她再像以前一样。婚后,两人恩恩爱爱,愈发地契合。

锦冰捏了个决定住青蕊,幽光之中,青蕊目光狠厉“她抢了我的白屿,我要杀了她!”

锦冰眸子一沉,青蕊你可知她是如何而来?她与你本是同根的双生花,魂魄寄存在你的身上。你的阳寿已尽,再说姻缘符上写着的本是你的双生姐姐和白屿,你夺了她的人生,强拆他人姻缘生死间。当然这并非你故意而为,都有情可原。只是如今她过上了她的人生,你为何要心生不满。

青蕊狂笑“白屿爱的明明是我,是她装作我的样子,白屿以为那是我!”

锦冰嗤笑一声“凋零本无奈,强求有因果。既然你不死心,我便让你自己去寻个结果。”青蕊眸光一闪,我若是得了结果,定会心甘情愿地献上我这缕魂魄的。

06

阿离嗔怪道“你让游魂附了它的本身,若是不回来了,那另一只魂魄岂不是又要遭殃了?”

锦冰宠溺地望着她“不会的,白屿爱的从来不是青蕊。”

阿离不再言语,将手中的热茶递给他“我知你喜欢喝碧螺春,特地到江南为你采的。”

锦冰接过,意味深长地笑着“怕是过一段时间,你的衣食起居都会沾染我的习性,到时候我们再也不分开可好?”

阿离正要点头,世间镜突然振动,两人疾步走了过去。青蕊手持匕首,泪光闪闪“阿屿,你就说你是喜欢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

白屿面色苍白“阿蕊,莫要偏执,左右不过都是你。”一旁的父母,泫然欲泣,声声唤着她的名字。

匕首锋利,转眼间便见了血,锦冰暗道不好,飞身出去了。那一边白屿喃喃“我就知道我做了一场梦,梦中你是我喜欢的样子。瞧,梦醒了,你还是你!”

匕首应声而落,锦冰将游魂强行带了回来,游魂整日坐着发呆,不言不语,直到活着的青蕊来到了这里。一模一样的容貌,却能看出大相径庭的性格。那只魂魄梨花带雨“阿蕊,对不起,我抢了你的白屿。”

终章

活着的青蕊一步三回头地含泪离开了,游魂望着她离去的方向许久许久,最终释然地笑了。

锦冰展颜“她本性不坏,只是钻了牛角尖,如今终是想通了。”

阿离望着他的俊脸,下意识地应和“是啊,毕竟是血脉相连的姐姐,再说姐姐和白屿不是姻缘天定的么?人怎么可以逆天?”

锦冰突然黑了脸“我命由我不由天,我的姻缘亦是。”

阿离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是他说的姻缘天定,如今倒是她的不是了。想了许久也没想出锦冰怎么了,索性不去理会他了,盯着手中的离魂珠细细地看了起来。

锦冰望着阿离,俏丽的侧颜恍若前世一般安静恬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1评论 10 27
  • 积极主动,一直要求自己这样做。一件事情,怎么不去试一下呢?结果不尽人意,为什么不能再争取一把呢? 自己经常要求自己...
    张磊沙阅读 129评论 0 0
  • 2019,你好,虚席以待!未来可期,因为有太多的未知!撞见了,适合与不适合,不绕道,走过,体验。留下喜欢的可用的!
    卿莹阅读 176评论 2 0
  • hello,又见面了,今天的是Ubuntu下安装Python。可能很多人会问我Ubuntu不是自带的Python吗...
    ed75f7f7d38d阅读 471评论 0 0
  • 颜青【厦门千叶集贸易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2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2遍共60遍 《大学》开篇2...
    千叶集青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