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桃红又见一年春。”

夭夭捧着盛有桃花汁的瓷器在桃树上飞舞。

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舞者妙曼的身姿塑如同小桃树一般的少女形象。夭夭轻盈跳跃着,整个舞蹈充斥着一种喜气洋洋,让人快乐的气氛。少女的清脆笑声伴着桃花的香味扑面而来,充满着生机活力的舞姿如同枝头桃花般在这美丽的仙界怒放。

而远处,那个修长的身影背对着她,一动不动的站在桃树边上。

他的袍服雪白,一尘不染。连日光都不好意思留下斑驳的树影。他的头发墨黑,衬托出他发髻下珍珠白色脖颈的诗意光泽。他的背脊挺直,挺秀的身材中,蕴含着巨大坚韧的力量。因为夭夭从来没有见过比他更加优雅入画的男子。

一种光亮至美的气息从他的面庞感染到了夭夭。

他没有笑,但他的清澈的眼睛却有丝丝的笑意。他的皮肤像昆仑山里洁白的雪莲花,他的眸子是天山之巅神圣的池水。

他幻化出了一把古琴,修长如玉的指尖轻触琴弦,空灵绝妙的乐声便泄了出来。那双拥有仙力的手指,在琴上点拨。

有时宛若春风拂面的温柔细腻,有时像极池中夏荷净的心澈骨,有时犹如秋季枫叶的凄凄婉婉,有时却若冬时雪花的纯粹率真……

粉绢白衣和粉嫩的妆容,明媚的眼眸、红扑扑的少女伴着那身桃色绢裳,周围的桃树无一不被这桃树精灵所吸引。

她挥舞着桃色透明的衣袖,粉纱翩翩,在一片片桃花花瓣中蕴藏着的是少女们于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与期盼: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一曲终毕,男子轻轻地起身,浅浅的笑意残留在嘴角,眸子迷离朦胧,谪仙下凡一般清傲于世,此曲怕是世间绝音之妙。

“夭夭,过来。”君渊向她招了招手。

“君渊上神。”夭夭眼里冒着星星,将盛有桃花汁的瓷器递给君渊上神。

君渊轻轻嗅了嗅,伸出手指刮了一下她的鼻子。

“夭夭,本君需下凡渡劫,你好生在这里待着,可不许乱跑,听到了没?”

“渡劫?”小妮子随手丢了那盛有桃花汁的瓷器,双手不安的拉住君渊上神的衣袖,“君渊上神,你下凡渡劫,是不是会忘了夭夭?那你可不可以带上我……我,我,我一个人会怕。”

“傻丫头。”他又怎会不知她的那点小心思。只是,“只是去渡劫而已,待本君归位之时,便又会记起你的。”

“可,可是,你万一记不起我怎么办?”

“不会的。”君渊上神摸了摸她的头。

夭夭万分不舍的目送他离开,却不想她一语成谶。

少了君渊上神,夭夭干什么都无精打采,整日里掐着手指算日子。

仙界一日,人间一年。好不容易熬过了三个月,可却迟迟不肯见君渊上神回来。

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还不见他回来,她惊慌之及,终是忍不住出了桃林去找他。

还为来得及离开仙界去人间,便听到了仙人们的八卦。

“你们可知,君渊上神再过几日便要和王母的义女玉瑶仙子成亲?”

“晓得晓得,就是他们一个在王母处,一个在仙魔交界之处的桃林,他们是如何相识的?”

“这你就可不知道了,那玉瑶仙子早就心属君渊上神了,趁着这次君渊上神下凡渡劫,玉瑶仙子便也跟着去了。这一来二去的不就生出了情意来。”一白发老者,摇着一把扇子说道。

“竟是如此?”夭夭忍不住后退一步。

也不知是谁惊呼了一声“君渊上神和玉瑶仙子来了”!

“君渊上神。”夭夭跑过去本想去拉君渊上神的衣袖,却在看到玉瑶仙子挽着君渊上神胳膊的时候收了回来。

玉瑶仙子,她知道,她记得那时候,玉瑶仙子总是趁着君渊上神不在的时候找她麻烦。

“你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妖而已,如何配得上君渊?”

“桃妖,我和君渊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你,不过是君渊无聊种的桃林,凭什么肖想他?”

这些记忆接踵而来。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夭夭有些想哭。

君渊上神疑惑地看着眼睛泛红的小桃妖,有些眼熟,“你是谁?”她认识他?她是谁?

夭夭心里一阵疙瘩,他,果然是忘记了她。

“君渊上神,我,我就是想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桃林。”夭夭爱你,良久了,等你,也良久了。君渊上神,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桃林?”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开口道,“你是我桃林里修炼的妖?”

夭夭一脸期待的看着君渊上神,果然,他还记得她。

“君渊上神,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桃林不过是本君无聊种的,如今……”他看了一眼玉瑶,宠溺道:“无需在意,就让它们自生自灭吧!”

“自生自灭。”她喃喃,她以为他是知道她的心思的。原来,她不过是他无聊打发时间的,她有些不甘心。

“君渊上神,你可还记得桃林夭夭么?”

“夭夭?她是谁?本君为何要记得她?”君渊上神一连三个问题问到夭夭心寒。

“果然是忘记了呢。”

夭夭苦笑,又回到了桃林。

她想,他总会记起他她的,会回来桃林的。

直到君渊上神与玉瑶仙子大婚的前一日,他回来了,带着玉瑶仙子。

站在桃林下,抱着浑身都是血的玉瑶仙子,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本君求你,救玉瑶。”

原来,玉瑶仙子在大婚前一日不知何缘故发疯般地伤害自己,奄奄一息时对君渊说,“只有千年桃妖的内丹方可救得了我。”

所以,他来找她了。

只是为了来求她,救他心爱的女子。

可她没了内丹,也就会没了根基,便会重新化作桃树,再也不能修炼了。

“你,真的,要我用我的内丹救她?”

夭夭声音带着颤抖与绝望。

“求你。”

往日高高在上的君渊上神,何曾求过人?如今却为了玉瑶仙子来求她。

何等深情又何其讽刺?

罢了罢了,救便救吧!没了内丹的夭夭,又变成了一株桃树,蝴蝶环绕。

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道。

只是隐约听说,君渊上神抱着奄奄一息的玉瑶仙子去了桃林,最后玉瑶仙子完好无损地回了天庭,只是身边没了她的未婚夫君渊上神。好像是留在了桃林。

桃林里,君渊上神在一株蝴蝶环绕的桃树前,静静地看着那株桃树。

——夭夭,过来。

——君渊上神。

——夭夭,本君需下凡渡劫,你好生在这里待着,可不许乱跑,听到了没?

——渡劫?……君渊上神,你下凡渡劫,是不是会忘了夭夭?那你可不可以带上我……我,我,我一个人会怕。

——傻丫头……只是去渡劫而已,待本君归位之时,便又会记起你的。”

——可,可是,你万一记不起我怎么办?

——不会的。

他下凡渡劫圆满归位之际,王后封印了那些他与她的一切,让他与玉瑶在一起。直到那日,看到没了内丹化作桃树的夭夭,前尘往事纷纷而至。

终究是他食言了,他答应过她,不会忘了她的。

他记得那日她说:

“夭夭爱你,良久了,等你,也良久了。现在,我要离开你了,比良久良久还要久。”

他又习惯性地抚琴,只是心口疼的厉害,又仿佛看到了她在桃树上起舞,待他伸手时,那抹身影化作了云烟。

他现在的琴声,饱经风霜,低沉而深邃,有一种让人刻骨铭心的穿透力,耐人寻味,意境悠远。更像是一个千帆过尽没有意气风发的凡人,只剩下极具的思念,是那么的刻骨铭心。

君渊上神

他说:夭夭,这次换我等你回来,可好?

可是,再也等不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凤墨染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凤墨染阅读 917评论 3 8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
    九尾妖阅读 602评论 23 15
  • 津南区北闸口镇正营村的吕先生87岁的老母亲和60岁的大哥都是盲人,平时母子俩生活在一起。今年农历大年初一早晨6点多...
    助盲通阅读 233评论 0 0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轰炸英国期间,为了提高轰炸机抗炮击的能力,德军工程师对成功返航轰炸机的中弹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Winsert阅读 706评论 0 2
  • 畫圖至此,有點不知道該畫什麼了, 我的練習有幾個目標 1.練好自己的手感2.適合小夥伴跟著一起練的 所以,我想如何...
    品思david阅读 18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