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们还是好好活着吧

我有一个永远16岁的朋友,记忆中她微笑着说我很难爱上一个人,我在心里默默反驳,其实我喜新厌旧,轻易爱又轻易不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并没有经常想起她,在她走了以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偶尔会梦到她,想起她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她刚刚离开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太多不适应。哪怕已经认识了10年,我们的关系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比水火不容好了不知多少,但是我们并没有亲密无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与人之间有许多种相处模式,我和她向来是看穿不说穿,绝不会闹得难看。

这大抵是我们唯一有默契的地方,毕竟谁也不想浪费10年间那若有若无的交集。

每个人都会有离开的那一天,我是从她离开后才开始想象自己离开的模样。偶尔梦见她,她总是笑靥如花。

那时候的我,还是愿意与人为善,热情似火的我。现在,我燃尽了一腔热情,换上了坚硬的外壳。照她的说法想来,我的壳一直都在,以前不够坚硬,做了些装饰,就像迷彩服的迷彩,变色龙的变色,我的善解人意,乐观开朗,大大咧咧都是我的保护层。我终于也长大了,总是这样太累了,就在日日夜夜中褪去了当初的保护层,露出了我坚硬的外壳。当然,这还不够,我也准备好了跑鞋,一旦发现了眼前的境况不是我想要的,我边跑边躲,无人能及。

从小,我便有许许多多怕的东西,以至于思来想去,夜不能寐,战战兢兢,忧心焦虑。长大后也是如此,但我学会了鼓起勇气去面对和预测最坏的结果,寻找让自己心安的办法。我已骗过了不少人,来自于生活中的演员,也骗过了自己。我习惯用我字开头,说我觉得,我认为,这类的话。研究表明,这往往是对自己不自信的表现。是的,我不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总说想回到小时候,或是能回到小时候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这种话,可是我不愿意。

我不喜欢我的小时候,我在长达十几年的岁月里慢慢地开始喜欢自己。总要过得越来越好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从一开始的悄无声息到生根发芽,我也一直在努力。

离开的人儿,没有机会自甘堕落和努力生活了。

一开始,我是抱着将她的份一起精彩地活着的想法。明明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啊,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过后不久,这样的想法果然就被我逐渐淡忘了。她唱歌,爱跳舞,爱穿露肩装和高跟鞋,走路带风,有好多个男朋友,我们可真不一样呢。我要变成我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有我喜欢的事,我要为自己而努力的。

我经常骗人的一句话是,我记性不好。其实只不过是比起快乐幸福的瞬间,我更能在心中留下痛苦的印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吗,这只是不愿意放过自己,做些与他人无关的自我浪费罢了。

昨天,有人说我和《武林外传》中的祝无双无二般,我一下就慌了,祝无双不是个毫无特点的老好人吗,人们都说她哪里都好,其实这本身就是极大的不认同。我立马问另一个人,他也这样说,不过他说,对了,是她像你,不是你像她,你是独一无二不可代替的。我稍微安心了一点。

离开的人,陨落的流星,只剩下云淡风轻。我怕的早已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对未知的恐惧,我害怕无法预知和支配的未来。

我曾想象过,假如我离开了这世界,会是怎样一番情景。思来想去,也不过去亲人朋友的伤痛,不太熟的人会说一句还年轻,真可惜。所以我们还是好好活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