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须达摩大世界

币须达摩---一个世界,一片江湖

区块链研习社孵化出一个项目叫"币须达摩"。
这是什么呢?达摩这个名字听上去很特别,有和区块链的新科技味道正好相反的古老韵味。

其实币须达摩是一款区块链游戏。这款游戏是通过答题,辩论等过关的方式获得积分 ,再用链上代币damo换取一种可以证明参与者通过关卡的卡牌。这个卡牌就有点像POW,答题过关说明你有一定的区块链知识水平,而卡牌就是对知识水平的证明。是关于卡牌持有人的技能、特点、知识类型等的标识。
看到这些之后,我觉得很有趣,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区块链知识真可以吗?这太好了,我很好奇它到底怎么玩。
看了白皮书介绍感觉是边学边玩,顺便还赚币,真好。
币须达摩里有这几块:藏经阁、小白学堂、达人馆、达摩院、达摩集市。
藏经阁:顾名思义了,这里存放的是币须达摩世界里的各种武功秘籍了。(各种区块链题目)这些题目来自于大家的提供,经审核合格者,可以拿到damo奖励。审核通过的题目就会组成小白学堂的阿尔法魔了。

小白学堂,这是第一关。进来之后的任务就是打败阿尔法魔,和阿尔法魔PK可得到积分。 燃烧damo就可生成“达人牌”,由此获得进阶第二关的资格。

达人馆,是第二关。达人馆有多个,上限人数500人。可自由选择进入某个达人馆。在达人馆里有谁呢?有进驻的项目方,有大V、大咖,还有辩经台---一个宣扬自己主张,并尽可能争取多数人支持就能赢得辩论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找感兴趣的项目,咨询、交流、了解它;也可以领略大咖的深刻洞见;还可以凑凑热闹参与辩经台的辩论,去赢些奖励。在这关燃烧damo可生成“达摩牌”,由此获得进阶第三关资格。

达摩院是第三关。如果说前面两关是大观园、是演武场,这关就是真刀真枪的实战了。达摩院有多个小组,每小组最多24人。它们或按知识分类,或按项目分类。达摩院里的达摩可以发布任务,也可以寻找、接收任务。发布的任务都是由智能合约写好发布出来,里面包括了任务的目标、要求、完成日期、报酬等等约定信息。

之所以说这里是实战场,是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接受任务,完成后可赚取收入。智能合约按照约定给你发放收益,用你一身的本事成就你自己。

还有个达摩集市。这里可以交易卡牌,就是说你获得的达人牌、达摩牌都可以出售换取damo。

这就是币须达摩的世界,它是一个世界,又像一个江湖。踏上这个奇幻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开启了你在这个世界的命运之轮,最令人兴奋的是这命运完全由你把握。
根据你在不同关卡的答题,参与辩论等等活动的成果和表现,将会刻画出你在区块链世界关于你的知识、技能画像。根据你的画像你将被输送到不同的社群,在那里你的特长将得到充分运用,在那里 你将找到自己一展身手的舞台,书写你的传奇。

拆分理解币须达摩这个项目

对于币须达摩的理解,可以先从项目代币、身份卡牌和积分这三个角度来看。
1.代币damo
damo是游戏内流通代币,是币须达摩世界最终价值尺度。可以通过积分兑换得到。此外还可以通过售卖自己的身份卡牌获得。
在达摩集市交易时收取一定的damo币作为手续费,这些damo币将会作为奖励再次进入币须达摩世界循环使用。
damo的回收机制,在合成更高级的卡牌(达人卡、达摩卡)时需要燃烧damo币,这部分代币会被打到一个既定的地址销毁,记录可查。
2.积分。
积分通过在“藏经阁、”“小白学堂”、“达人馆”等模块出题、审题、答题和赢得辩论赛之后获得。该积分可兑换dmao。
3.身份卡牌。
身份卡牌,是在达到一定要求后,通过燃烧dmao币生成。
达到一定要求是指:达对24道题才能合成小白卡;12张小白卡才能合成达人卡;6张达人卡才能合成达摩卡。
看得出,只燃烧damo无法直接合成身份卡牌,还需要跨过卡牌数量的门槛,才可以合成身份卡牌。

从以上的讨论中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积分兑换即挖矿,由此发行damo。身份卡牌的买卖,就是damo的使用场景,由此damo开始循环。燃烧dmao合成身份卡牌,是damo 的销毁,由此保持damo代币的适度通缩。

积分也好,damo也好,它们都是为身份卡牌,这个承载“个人成绩、技能等知识信息”的载体上链而服务。所以最终就是在区块链上有了关于你或我的“在区块链世界的个人技能、特点、知识类型方面的画像。”

由此看来damo币的价值来源是身份卡牌被广泛认可。想象一下,当一个区块链企业在招聘相关人才时,能以应聘者所持有的币须达摩身份卡牌为衡量因素之一时,身份卡牌将成为你在区块链技能方面的POW(工作量证明),由此会有更多的人燃烧damo获得身份卡牌,或者有的人干脆用damo购买身份卡牌,再加上damo的销毁机制,damo价值将越来越高。

币须达摩联合创始人 欧阳敏华说:“一个好的通证设计,就等于健康的造血系统,细胞生生灭灭,循环不息。在完成足够多的循环之后,系统还能让项目达到质的飞跃,实现破空!”
这句话让我对白皮书中提到的“币须达摩是一款终身学习型区块链社群育成平台”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对于投身区块链的你我,通过币须达摩的“育成”,成为优秀的区块链人才;通过币须达摩的“育成”涌现优秀的社群、项目。

如此说来币须达摩更像一片大地,孕育滋养这片大地上的人类。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错,欢迎打赏!
公信链钱包地址: zyf136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