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

快乐是人的一种本能,每个人都喜欢快乐,追求快乐,向往快乐。但是它不在别处,它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里。

快乐就像空气,你拥有时可能并不珍惜,也没觉得它存在,只有你失去它了,才会忽然感到窒息,感到拥有快乐的时光是多么幸福。

去年生病的父亲很快离开了我们,这件事让我陷入悲伤和自责中曾一度抑郁。那时的天空都是灰的,即使见到阳光也避之不及,我不想出去不想见人不想做任何事情,只想静静发呆,一坐一天,不知道快乐也不知道痛苦,整个人像傻了一般。我也知道自己出问题了,于是我开始思索快乐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我会如此不快乐。

“快乐”是人的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是心灵的满足。看似是外面的人事物让我们变得快乐了,其实正好相反,是我们内在感到快乐了外在才显现出让我们快乐的人事物。有句俗语“人要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说的是不是就是反面呢?!人不快乐了就要倒霉了,连喝水都变得和平时不同。

明白了快乐只来自内在而跟外在无关后,我的情绪发生很大改变,既然父亲走了是既定的不可更改的事实,那我还一直“纠缠不放”有什么意义呢?!遇到悲伤的事能悲伤这是自然之事,谁都可以做到;遇到悲伤的事能跳脱出来让自己活得更灿烂更珍惜美好的时光,是不是很难做到?!正因为很难才显得弥足珍贵。

我开始寻找让自己开心的事,不开心太久了想找乐子一时竟然找不到。没关系,那我就假装快乐好了。于是我每天“强迫”自己笑几次,看着镜中那个挤出来的生硬的笑容挂在悲伤的脸上,活脱脱一个“假人”,太搞笑了,最后连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好了,知道笑而且能笑出来,这就已经跳脱了原来的命运模式。我在心里开始暗暗为自己打气,就是为已逝的老爸着想我也应该让自己活得快乐,否则他在天堂也不会安息。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心里的阴霾来到灿烂的阳光下。

后来我又不断寻找摸索,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于是趁假期孩子放假,我把房间重新粉刷装修了一遍。整修房子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检视自己内心的过程。那些该扔的却舍不得扔的,扔掉;那些没用的却占地方的断舍离;那些喜欢却舍不得用的全都拿出来发挥作用。最后,我对自己说只要是留下来的我就一定要珍惜,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静心过程,在其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恐惧和抓取,看到了狭隘和担忧。

外在的环境反应了我们内在的环境,如果内在混乱不堪,那就去清理外在吧,外在收拾利索了,内在也跟着豁然开朗。这真的太神奇了,看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些神奇事情,我由不得深深感恩,我拥有的已经够多了,无需再抓取什么。即使对最亲的父亲,我能给予的也只有祝福,无论他选择什么,那是他的必经之路,我能做到的只有给他深深的爱。即使他在天堂,我想他也能感觉得到我对他的爱,因为我变快乐了。

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安静地呆着,喜欢做些让自己从内心感到快乐的事。好像一眨眼间我的世界就变化了,一切都顺理成章,一切都自然发生。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的内心变得快乐而安静了,所以外在诚实地反应了我的真相。

快乐真的是一剂良药,能修复你身心的疾病,但是你要真的从内而外感到快乐才行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到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