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 4#爱,需要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高渐飞

“你愈下决心不思念对方,就会愈思念对方,因为决心不思念对方正是思念对方。”

云哲不禁叹了一口气,掏出手机习惯性的点开农七七的空间相册,就是班上那个令他蒙混萦绕的女孩。



                     1

21:53 云哲回到寝室后习惯性的拿起放在桌子上充电的手机,发现有一条郑诚的微信留言。

“在吗?”

云哲没有回复,而是放下手中的袋子,直接给郑诚拔了过去。

“啥事啊兄弟,我洗澡回来才看到。”

“啊,没啥事,就是找你聊聊天呗。”

“唉,正好我今天遇到了一件难过事,你还记得之前和说过我们班上那个女孩农七七不?”

“怎么?被拒绝了?”

“没有,因为她的一条说说。”



女神的说说~


“上啊!这么好的机会”

“怂,不敢,脸皮薄,犹豫了几分钟,她就组到人了,唉好郁闷。”

“乖乖,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认识的云哲就没有不敢做的事。”

的确,连云哲自己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而郑诚也绝对有资格说出这种话,他甚至比云哲自己还了解云哲的性格。



                  2

时间退回到三年前的高中时代。

郑诚在班里属于特别老实的那种类型,平常话很少,课上的大部分时间里在用手机偷偷看小说,偶尔也睡睡觉,跟班里的人也没什么交集,像颗小草一般。

而云哲与他的风格却截然相反,他属于那种看上去老实其实一肚子坏水的人,学校的校规他全然不放在眼里,他认为只要不被抓到就是我的本事,万一被抓到那我认了。

就是这么一个最老实的人和最不老实的人竟然走在了一起,这其中的原因不用我解释,想必大家也能猜到,郑诚虽然很老实,但往往做事没有主见,而云哲却满脑子鬼主意,往往能帮郑诚出点子解决郑诚解决不了的问题。

用现在的话来说,郑诚算是抱云哲的大腿,而在当时说白了郑诚认为跟着云哲混能有肉吃。



实景1


云哲所在县城比较穷,县里高中的条件自然也不怎么样,每到开饭时间全校5000多人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冲进学校的“多功能餐厅“去抢饭。

“多功能餐厅”不算大,除了一个大约100平米的讲台之外,讲台下面没有任何建筑物,全是陈旧的长条桌子三个一拼,凑合视为饭桌,大家围在桌子边站着吃,去晚了就没位置,端着盘子等别人吃完让出地方来,你才能去吃。

而每月开动员大会时,木桌全部推到一边,大家搬着小板凳,坐下来又能听会。云哲心想:垃圾餐厅起名“多功能餐厅”还真他娘的对得起“多功能“这三个字。



实景2


每天中午吃饭前都会有一节自习课,留给大家完成课堂上老师留的作业,一般作业很多,大家都拼命地赶,很安静,班长坐在讲台上写。

“距打铃还有30秒”

“哈哈哈哈”讲台下的同学一阵窃喜。

“都安静!坚持一下!”班长蔡妍杏眼圆瞪,狠狠瞅了自己那个讨人厌的同桌云哲一眼。

“5、4、3、2、开饭!”说完,云哲一溜烟儿冲出了教室,下课铃声在他跑出教室后响起。郑诚见状也急忙追了出去。

结果出了教学楼的云哲发现,食堂门前挤满了人,食堂门两扇推拉式门构成,其中一扇管后勤的老师不知什么原因没开。门本身也不大,平日里就挤这下可好更挤了。

“这管后勤的老师脑袋被门挤了吧,这种事情都忘。”云哲很不耐烦。郑诚在一旁边笑边称是。

等到下午吃饭的时候,门依旧只开了一扇,打饭的学生又堵了一片。

“见鬼,管后勤的人会吃人饭不会干人事,还得老子亲自动动手,造福一下三中的学子呢,嘿嘿!”不用猜,云哲又该干“坏事”了。

“郑诚,一会儿吃完饭你去物理老师那借下螺丝刀去,要梅花的”

“你要那东西干嘛?”

“别问太多,借到了再告诉你。”

22:00下晚自习后,同学们回寝室休息。

“郑诚,等我会儿,一会儿带你干大事去。”

“恩,知道了”郑诚很想知道云哲让他借螺丝刀到底为了什么。

估摸着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云哲把郑诚带到了离食堂大约20米的地方。

“在这等着,有老师来,使劲咳嗽一声装作没事就往寝室走。”

“恩恩,知道了,你快点。”

大概两三分钟后,云哲神采奕奕的向郑诚走了过去。

“走!大功告成。”说着把兜里的门锁芯掏出来在郑诚眼前晃了一下子,顺手扔进草丛。

“云哲,这也太过了吧,咱学校摄像头可多呢”郑诚显得又兴奋又害怕。

“怕个屁!老子这他妈是做好事不留名,学校感谢我还来不及呢,哈哈哈,我这是在积福报,开心点,这里面也有你不小的功劳,哈哈哈,明天把螺丝刀大方的还给物理老师,老头子怎么也不会把这件事怀疑到你头上。”

“别别别,这事可跟我没关系,全是你的功劳,学校要感谢就感谢你一个人。”郑诚犹犹豫豫的接过云哲递来的螺丝刀,显然受了不小惊吓。



“我是高二(9)班的卓XX,我于昨天晚上下晚自习时,在操场踹墙买饭,在此向全体师生作出检讨…”早自习时,班里挂在后墙的那个脏兮兮的旧喇叭,发出刺耳的声音。

“妈的,真是个废物,没有金刚钻也敢瞎拦瓷器活,活该”云哲在座位上小声骂道。

“闭嘴!你少在这得意,早晚你也会有这一天!“同桌蔡妍鄙视的看着云哲。

“哈哈,班长大人说的是,我闭嘴,哈哈”云哲不想得罪班主任身边的大红人,一边陪笑道一边心里骂道:臭娘们儿,要不是看着班主任的面子老子能处处忍着你?

原来,云哲所在高中是封闭学校,学校出于卫生安全考虑,明令禁止学生购买校外饭菜,并且投入很多人力严查严打。

但是无奈学校食堂的饭菜实在是难以下咽,所以不少男生愿意冒着被处分并且被全校通报批评的风险,以身试法。



等到了吃晚饭的时候。

“走,哥们带你去改善一下伙食。“云哲过去拍了怕郑诚的肩膀。

“你疯了,上午刚通报了3个人,你现在去多危险。“郑诚显得很不愿意。

“你懂什么,这叫反其道而行之,一般人都会像你这样被唬到,这几天都不敢去,而恰恰这几天去的人少,老师才会放松警惕偷偷懒。“

“那万一被抓怎么办?“

“屁话!你咋这么没出息,被抓的都是笨蛋,活该!我买了1年了有被抓过吗?”

郑诚哪里说得过云哲,只得跟他去。

的确,云哲买饭从来就没被抓过,但这多半都归功于郑诚对他的“忠心”。

每次郑诚跟着云哲到了操场上,在距离“作案地点”十来米的地方就被留下望风,云哲老练的跑到操场的围墙处,对准矮红的砖墙。

“哐、哐、哐…”使劲踹上个三五脚,不一会儿墙的那一边,冒出个梯子店家就会爬上梯子上和云哲进行“交易“,当然这过程中就有可能遇到老师来抓人,那就只能丢下饭逃跑,但老师终究跑不过学生所以渐渐开始改变策略,在操场门口藏起来蹲点抓人。

“掖兜里,走!”交易过后的云哲把饭给郑诚,一起往回走。

这期间当然也有被老师追的时候,可是饭都藏在郑诚身上,老师即使追上云哲也拿他没办法,所以云哲从未被通报过,但郑诚就没他那么“走运”了。


没错,云哲就是这么一个上课没事接老师话茬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让老师皱眉头,让周围乖同学觉得不着调儿令很多人人讨厌厚脸皮男生。可现在面对一个柔弱的女生反倒这么怂。唉~,也许在爱情前面,任何一人都会轻易地自卑。



                     3

“那你有没想过为什么会这么害怕那个女孩?”电话那头传来郑诚的声音。

云哲认为自己之所以如此害羞自卑,有三点原因:

(1) 首先云哲个性强,脸皮厚,上大一时在班里没少出风头,所谓枪打出头鸟,周围同学出于各种原因嫌弃云哲,而云哲也能感受到,但他并没有收敛反而干脆脱离了班集体,不参与班级活动,与班上人不相往来,这其中农七七自然也在内,现在意识到错的云哲自然对同学们有点内疚。

(2) 云哲虽然鬼点子多,爱好广泛,在很多方面都有涉猎,但唯独对于女生这块,平时根本就没在意,把时间精力全都用在了健身、咏春、散打、读书、游戏、社团、哥们身上了,所以对怎么追女生一窍不通,曾经和农七七在QQ上的聊天中,把话题聊死,让云哲一度认为,自己把农七七得罪了。

(3) 在班里云哲和农七七见面时,居然不敢正视的人家,故意躲着农七七的目光,把头低下,农七七自然会觉得不舒服,以为云哲对她有意见,所以之后农七七在与云哲相遇时也不愿意看云哲,这让云哥更加深信不疑,农七七讨厌自己。

基于以上三点云哲断定他和农七七之间不可能,所以他想下决心忘掉农七七,甚至逃课避免见到她。

“哎呦,哥们你说这的三点跟人家一点关系都没有,全是你一个人在这瞎猜,你脑洞这么大咋不写小说去?所以这么好的机会让你白白浪费掉了!”

后来云哲索性把手机扔到一边,然后爬上床用被子盖着头强迫自己不去想。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关雎》



                    4

为什么多情的人总是最脆弱的人?

不过云哲到底是鬼点子多,他想:我虽然不会追,但我不一定要自己去追!云哲想到求助朋友,而且最好还是个女生!可这事多少有点难为情,连自己喜欢的女生都追不到,真是丢人!

可转念一想,有困难的时候找朋友,绝不是一件丢人的事。真正丢脸的是,有困难的时候,竟然无朋友可找。


哈哈~上一篇文章中的死党又来啦~


“在吗?快帮帮我,事情是这样的….”

“那你还不快上啊!”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说实话,我总感觉,自己在农七七心里就是一坨屎。”

“不可能,任何人都不会无缘无故在别人眼里是一坨屎,你到底怎么了?别这么没出息,像个男人一样,上!”

“好!干!”



手把手教学~哈哈


于是,云哲将短短十几个字打好,盯着屏幕思索良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按下发送键。

这一举动可把云哲激动坏了,他把手机往枕头上一甩,跳下床来回来去的蹦蹦跳跳,嘴上狂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救救我啊!!!!”心里却喊着,我成功啦!我成功了!我终于敢和农七七说话啦!!!!耶!!!!啊啊啊啊!太开心了!!!!!

面对云哲嘴里叫着的胡话,并做出奇怪的动作,蹦来蹦去,把正在玩游戏的舍友吓了一大跳,愤怒的骂道。

“你小子傻逼吧,跟条疯狗一样,想吓死你爹我?”

“哈哈哈哈哈~~~~”

“。。。。。。“

这要在平常以云哲的脾气非得过去打死他不可,可现在呢?他真成了一个疯子!就算有人骂他,甚至打他他也丝毫不会在意,这小子现在肾上腺素飙升,简直达到了亢奋的状态,吓得舍友以为他偷吸了冰毒出现幻觉,要报警了!

大概跳了那么有三五分钟后云哲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还没看对方回的消息呢。

云哲爬上床,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机,划开屏锁,看得云哲不由得打颤,甚至不知所措。



卧槽,她竟然没让我滚?!


这下可把云哲乐坏了,那一瞬间的感觉就像是上了天,就像自己得到了全世界。

不过马上云哲又陷入悲伤之中,想到要面对农七七他更加害怕了,他不敢面对农七七,他害怕自己见到农七七后说错话或做错事,农七七再也不理他了,他甚至感到沮丧和痛苦。

原本应该高兴的他,现在却变得悲痛起来,这也难怪有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情能使一个颓废的人看到希望,也能使一个快乐的人陷入痛苦。

前一秒还兴奋的像一个疯子 ,后一秒却难过想哭,这也许正是青春期特有的爱情,否则对于一颗上了年纪的心脏如何才能禁得起这番折腾?

“我该怎么办?一想到见她我就好害怕“

“怕什么?有我呢!放心你遇到什么不会的地方随时问我,我帮你,没问题!“



我会好好表现的~


“你应该高兴才对啊,你现在成功了一半了,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准备圣诞节礼物呀!我帮你在网上挑好,发链接给你,你照着去买,加油!“

云哲这会儿又明白过来了,发现这真是一个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于是开始脑中幻想他成功追到农七七,一个夜晚、校园中俩人依偎在湖前,月光照在脸上,情话连绵。想到这里云哲不禁嘴角溢出笑容。

“哈哈哈,小娘子等着我!“他又突然站起来大叫道。

年轻,真好!

                                     



                     5

(1)

篇幅有点长感谢各位看官老爷的耐心观看,谢谢大家~渐飞希望通过这个喜剧了,传递给大家带来一个美好的心情,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工作和生活~

(2)

我相信这篇文章也能勾起一些人对自己过往美好或者伤痛经历的回忆,而大多数人在自己的校园时代都有过这种懵懂青涩的感情经历,又或者你和“云哲“一样是个学生正在犹豫要不要追求自己喜欢女生。
渐飞给你一个建议:“上!“(如果不会追女孩,完全可以向云哲学习,求助亲友团呀~啊哈哈)

(3)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渐飞这里提前祝福大家圣诞快乐~!也请大家各位看官老爷帮帮我们的主人公云哲,大家帮他想一想,在元旦时候送一些什么样的礼物比较有新意,或者带农七七第一次去什么地方约会比较好?
希望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我会在评论区随机抽取几名读者,关注你们的文章并且遇到好文章会打赏~感谢大家~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