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起,我要做一个描眉画唇的人

纹眉,现在很普遍,相信是很多女孩子都会做的一件事情。

就像前天去的那家开在小区21楼的纹眉工作室里的店员说的:大街上,大概10个女孩子有8个眉毛都是做过的,我一点都不觉得她说的夸张,根据我的观察,确实是。

每天看着身边走过一个个精致妆容的女孩,由衷的羡慕,因为眉毛长的乱七八槽,不规整,还稀疏,每次出门老被叮嘱的是:眉毛好歹画一下,所以,我就有意无意的会注意到别人的眉毛,什么眉型好看,颜色好看,虽然不懂但自认为欣赏水平还是够的。

当和公司前台的小姑娘相遇在电梯,看她眉毛很好看,经了解也是做过的,想要纹眉的想法越来越坚定了,还开心的在群里说:我要去纹眉了,一个喊着要割双眼皮,要纹身的几年也没有行动的人,是真心打算纹眉,因为觉得简单,也不存在任何风险,适合我这种洗把脸就能出门的懒人。

上次回家,嫂子也刚纹眉,于是微信上问嫂子半个月后的效果如何,得到的答案是:不理想,眉型没设计好,同事都说眉形不适合自己。

正好,前公司的小妹妹团购了一家纹眉工作室的活动,然后约在前天去,我觉得一定要去现场观摩下,做得好,就现场做了可能还能给便宜点,做得不好也就打消了我的念头,还是那句话:想做什么,喜欢什么,一定要去试呀,想要又不去试,到底在纠结什么。

6点40分到,一进门就有店员热情的问好和介绍,整个工作室是由80平左右的两居室房子改造而成,业务分别是做美瞳线、眉纹毛、美唇,还有美甲。

进门的左边位置用于陈列老师的各类证书,有7.8个的样子,三种价位档次的纹眉药水摆设整齐,像是样品又像是摆设品,纹眉价格区间是:1800-3000,被店员反复强调特别高大上、精致的纹眉药水盒看起来很普通,色泽不光亮材质也不精致。

正对面的架子陈列各类甲油及美甲工具,甲油色泽一般,摆放简单,看得出来没有花心思设计摆放位置,毫无章法,就只是简单的依次排开。

朋友来的早我半小时,已经定好眉形,上着药水了,时间到了就可以开始做。

和店员互加了微信,她分享了客人刚做完的视频给我看,闲聊会说到自己家做的多么多么好此类,其实她微信的客户案例并不多,也就4、5个人的样子,当然我没有一直往前翻。

老师本人和他们名片上的差距很大,做眉毛期间左右各有5次左右的涂涂改改,尽管打了麻药,感觉得到朋友不说话,肯定在忍着疼,最后看到两边眉毛下都是红红的,整个过程30分钟就搞定了,最后叮嘱一个月之后要来再修补一次,然后涂抹的修护霜不在做眉之内,额外付费,200元,结束后客人照例被店员拍了视频放在朋友圈。

从工作室出来,朋友说疼,然后默默的说对眉形不是很满意,然后我就安慰她,挺好。

纹眉知识普及

时间:现在的韩式纹眉最多管2年,人体新陈代代谢会把纹眉的药水代谢掉,药水是植物中提取,药水不同则价位不同。

做法:分2种,雾眉和线眉(雾眉偏重于眉毛浓密的,线眉凸显线条感,适合眉毛稀疏,颜色浅,像我这种无眉星人。)

眉型:多种。一般店员会说:我们老师是专业的,会根据你的脸型设计最适合你的眉型,强调老师的权威性。

(对于老师做的就是最适合的这样的说法我是最不能忍的,适合什么眉型,请给我一个眉型一个眉型画出来上脸试好吗?不试我怎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眉形,5款眉形试不了最起码要试3款吧,我挑好了再做。但这是理想主义,一般的小工作室是不会一个个款型上脸试的,说白了,老师画出来是哪种就做哪种,那就是你适合的。

想起13年约新娘妆时,店员也是这样回答,你适合什么妆我们化妆师一看便知道,没有可以选的妆容,反正意思就是做出来的样子就就是你最适合的妆容,我当然不信,但小县城没有一家可以画多种妆容给你选的店,甚至连多个妆容的海报都没有,没有客户案例,不出意料,结婚那天画的真是相当丑,我猜那个化妆师就只会画那一种。

修复霜:需要另外购买,不含在做眉价格内,一盒收费200,

服务:1个月之后免费修复一次,补一些上着色不匀的地方

眉形设计:不试或者少试,由化妆师设计。

(这其实是我最看重的一点,我谁都不信,我只信自己,化妆师是否权威请画出多个眉形让我选择,选择后是否权威我心里自然有数,不是亲眼看见的权威恕我不能随便苟同,这是对自己的负责。)

期间,店员喋喋不休地说了很多自己家多权威和专业的话,比如说做眉毛的老师走在大街上被很多女孩追问眉毛是哪里纹的,老师说是自己纹的都没人相信,比如一些在其他机构纹眉失败的女孩来这里改也是改不了的,纹眉现在失败率很高,顶着蜡笔小新似的大黑粗眉的大有人在等等,我只是一直笑着听,想着做的好不好,我内心自有判断。

所以呀,文章写到这里是一段故事,也还是一篇鸡汤,是不是成功论述了那句话:想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先出发,行动中自有答案,不要再浪费时间纠结。

从工作室出来就特别开心,默默告诉自己:从明天起,我要做一个早起5分钟描眉画唇的人,学画不同眉形,直到遇见最适合自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想做纹眉时,总是问痛不痛,极少问有没有风险”,一个做纹眉师的朋友如是说。在爱美之心驱使下,有的人把动刀子视...
    BeautyArt阅读 15,540评论 14 36
  • 没有事情安排的时候,呆呆的眼睛看着前方,像一只吃草的羊那般。 一片叶子的边缘正好有一滴水,眼睛直直的盯着,空等那滴...
    时间雕刻匠阅读 194评论 0 0
  • 去年四月份,妈妈做了第二次手术,第一次是在我婴儿时期。 那时妈妈还年轻,她和亲戚一起去城里看望哥哥,然而天有不测风...
    欧嘉言阅读 1,718评论 8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