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之欢

我知道,我这小说题目有点奇怪,小学生听了,查查词典都会发出「哦——」的叫声。高桥鸠最开始看见的时候也就只是问问我为什么,可是赤羽业那家伙过去仅瞄了一眼,就开始发出悲叹,一边叹息,一边开始说「中村啊,中村啊,你已经要到自力更生的地步了吗?」我就给他翻了一个白眼,说就他那龌龊的思想里才会冒出龌蹉的猜测。结果业那家伙还很谦虚的回答了一句,「我们俩彼此彼此。」

老实说,听到业说我们俩的时候,我还真走了一会儿神。一面想着曾经看过中国哪个女作家写的《我们仨》,一面又在想我怎么就那么倒霉遇见了赤羽业呢,使得我不仅仅摊上了学校里「早恋」名声,一面又白白葬送了我年少青葱的心动。

真是不值。

但是那些过错全都在于高桥鸠。

我小学六年级毕业的时候,铁了心的要与从前的「天才」名号画上句号,于是报考了特别远的椚椚丘中学,找了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从新开始。

入学考试的那天,夏天刚刚结束,我穿着在家里休闲的白裙子就去考试了。那天下着小雨,我到椚椚丘的时候,外面站满了家长,打着花花绿绿的伞。闹哄哄的,像农贸市场。

我从里面挤进去的时候,白裙子被地上的泥溅上了,虽然不是很大一块,但还是特别显眼。进去之后才发现找不到路,站在教学楼边上等了很久,也没找到一个认识路的人。

好容易来了一个人,虽然是张娃娃脸,但是打着领带,我猜他多半是老师,于是很礼貌地拉住了他。他回头望了我一眼带着点狐疑的味道。

「请问……」

在没有变成一个笨蛋之前,我其实还是个有礼貌的好学生,至少不会动不动就冒出一两句粗口。

那个人愣了一下,略带迟疑地让我跟他走。结果走了大半天,他也并没有找到我的考室,还活生生带我周游了大半个椚椚丘。最后若不是我拉住他,我怀疑别说考试了,他或许把我午饭带过去也不奇怪。那个娃娃脸的打领带的男人自我尴尬了一会儿才告诉我,「对不起,其实我也是第一天当老师。」

我当时一面面想着这个男人绝对不要当我的老师,一面找着自己的考试。那个时候运气极好地找到了考室之后,我绝对想也没想到,一周之后,在我最擅长的英语课上,我会看见他。

高桥鸠,我初一初二的英语老师,虽然是个日本人,但是好在他真的会讲一口标准语。我初一的时候看他一张娃娃脸,没少欺负他,经常说,「高桥老师,你换身衣服就能和我当同学。」他每次也就笑笑。

我当时十二岁,可是没少读过外国文学。心里面对于年长的人还是隐隐怀着一种敬仰的。每次当他课代表给他抱抱作业的时候,就想着说不定哪天他就喜欢我了……现在想想,真有点大逆不道。好歹高桥从未觉察出我那点小心思,每次英语演讲啊,作文啊以及主持人活动统统推举我,如果我得了个什么奖还会带我去椚椚丘对面的法式餐厅吃一顿。

一来二去,隔壁班的学生有天还问我,「中村啊,你不会喜欢高桥吧。」我当时就翻了个白眼,我要喜欢他,那岂不是「姐弟恋」吗。

扯远了。回到那一天。

我还记得我那一天进考试的时候,里面的人差不多到齐了,大多数人都在看参考书。我找了找自己的位置,好歹对于自己的脑袋还是有些自信,所以就不看书,看着周边人玩,那时候我注意到我前面的人也没看书。

红色的头发还是有点显眼,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一个人转着钢笔玩。没瞅见正脸,后来交卷时,瞄了一眼,当即后悔没有多瞄一眼。

确实长得很不错,尤其是我和他的眼睛对上时。觉得那是我看过最漂亮的眼睛了,像月亮一样似乎发出淡淡的光。

没错啦,就是赤羽业了。那小子听见我这么夸他准会拍着桌大笑吧。

第一堂考的英语,轻轻松松就过去了,修养了一个小时,然后是国语,虽然不是特别擅长,然而还是睡了半小时。至于数学,我有点没法儿,压着时间做完后,长舒一口气,才发现前桌的赤羽业正很奇怪的在草稿纸上画着什么,研究了半天,才知道他在画监考老师……

后来成绩出来时,我看见我的成绩排在赤羽业后面三位,他第四位,国语和数学都满分,唯独英语少点……好在我英语考了满分。

不过那时我还不认识赤羽业,一面跟新结交的不破讲着笑话,一面说「前几位的天才真是非人哉!」我那时终于可以轻松地叫其他人天才了。

也许你大概已经听累了,听我啰里啰嗦地讲着我的学生生涯,但是你别急,故事还很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高桥鸠渐渐熟络起来后,我就不再叫他高桥老师了,而是「鸽子」,因为日语里鸽子和鸠的发音相同。我毕业之后,也没叫他...
    贰点伍阅读 1,320评论 0 1
  • 我也不是讨厌赤羽业,只是不太明白「喜欢」或者「爱情」这个词是什么含义,就一小丫头片子,搞不懂,也没怎么谈一场轰轰烈...
    贰点伍阅读 445评论 0 0
  • 那个暑假十分的漫长,蝉鸣不断,小雨偶尔会在夜里会下一会儿。虽然我十分想再次见到赤羽业,然而时间也并不会因此快一分半...
    贰点伍阅读 681评论 0 0
  • 就这么着我成了赤羽业的女朋友,连一句好听点的情话他都没当面说给我听。我真觉得自己当年是个怂包。 可不破非说我们初中...
    贰点伍阅读 214评论 0 0
  • 好长时间没有写文章了,就是上来露个面,哈哈...! 还是说说重点吧,快一年了总该要写点什么是吧!今年做了大半年跟智...
    厉害了我的國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