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吧:因为你连全家福都不愿意和我拍……

这个世界上,最卑贱不过感情,
最凉不过人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很讨厌看一些鸡汤文,因为看多了,还是无法治愈内心的伤痕。心只会越来越痛。有些伤疤,就像风干的朱砂,你忘不了,但也不可能视而不见。

圆圆和李先生是大学毕业后相亲认识的。记得第一次见李先生,李先生穿着一套西装,坐在一家果汁店,圆圆也和许多女生一样犯了花痴,觉得很帅气,一见钟情,而李先生桌前早就放了一杯圆圆最爱的柠檬汁,这让李先生在圆圆心里的好感升值了几分。很快他们像久别重逢的友人谈的甚欢。从言谈举止中李先生也是觉得这个姑娘不错,交往了半年后,彼此觉得都很合适,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们举行了婚礼。

圆圆是众多大学同学中结婚最早的一位。也因为更早的步入婚姻生活,让她尝尽了生活的心酸,看透了婚姻的本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前,过马路,李先生会牵着圆圆的手,半夜渴了,李先生会起床给圆圆倒一杯温水。生病了,李先生会守在圆圆床边,和她聊天,给她解闷。但是现在,李先生再也没牵过圆圆的手,他们过马路,就像两个不想干的人一前一后。半夜渴了,让李先生给她倒水,他会说“你有手有脚,凭什么要我倒”。圆圆生病了,想让他陪陪她,他说他要上班没时间,丢几张票子在圆圆跟前,不屑的说“已经对你很仁义了”,像是打发一个叫花子!圆圆在家带孩子,孩子生病了,圆圆打电话给李先生,李先生语气很不耐烦“你连孩子都带不好,你还会做什么!每次打电话来,除了要钱,都没好事!”

每每伤心难过时,圆圆会常常望着墙上结婚照发呆,几年除了墙上的一副结婚照,再也没有二人在一起的幸福的见证。甚至和孩子一起的全家福都没有照过……幸福好遥远……

在现实生活中,因一见钟情而闪婚,还是不靠谱的,因为没有感情基础,这场婚姻充满心机和算计,让圆圆活的身心疲惫。最终还是以对薄公堂而收场(个人观点)。但也存在两个相爱多年最后分道扬镳的人。由似漆如胶的爱人最后演变成一场相见两厌的仇人。说到底是两人的感情抵挡不住流年的转换,是不爱了。

都说婚姻幸福不幸福是靠自己来创造的。但是婚姻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只靠一个人经营,而他却不回应,这种婚姻是没有幸福感可言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或多或少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是过着“丧偶式婚姻”。最常见的是拿孩子做借口。我们真的是为了孩子吗?我们自己的婚姻都活的不快乐,孩子会快乐吗?

因为结婚而结婚,因为两个人不了解而奉子结婚,这都是对婚姻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和孩子不负责。因为爱情而结婚,起初是甜蜜的,但成天花前月下是不能过日子。终究要回归财米油盐的现实生活。因为相爱而结婚,也不一定能白头偕老。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持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国三星集团,女总裁李富真,年轻时和草根男恋爱四年结婚,这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惊动了整个韩国,而她自己的老父亲李健熙第一次听到女儿谈的对象是个无论身家和学历都是和自己的女儿相差甚远的乡下小伙子时,震惊得在新罗酒店咖啡馆,一个人从白天坐到天黑关门,他留下了泪,这是为了女儿的未来流的泪,他心疼女儿,心中亿万分的不舍。就算作为平常百姓的父亲搁在哪个也觉蛮心酸。可是又不得已忍痛割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凭草根男任佑宰再怎么努力提升自己,但是他还是无法融入三星集团大家族的豪门生活圈子,而且还时不时不顾家族形象,在外酗酒发疯,这让原本李富真的家人不看好这个草根女婿更是对他低人一等。而李富真这时也才发现当年的草率结婚的后果,她提出离婚,而草根男却拖着迟迟不肯离,诉讼各种难看的理由,让李富真更是对当年她爱的这个男人更是另眼相看!最后,逼得李富真72亿〈人民币〉的分手费!从相爱到相杀,这场婚姻给李富真沉痛的打击富,李富真的哥哥李在镕因行贿前总统朴槿惠被批捕,她一边要守住群龙无首的庞大的家族企业,一边还得应付前夫无耻分手费的纠纷,还要尽量抽时间陪伴儿子,以便减少旷日持久的离婚官司给孩子带来的伤害。莫说平常的婚姻官司让人深受打击,这样的豪门婚姻纠纷,让李富真要比常人更大的坚强和勇气!无论是富家子弟还是草根民众的婚姻生活,分手结局给了我们什么样的醒悟?门当户对是重要的,但也不是很重要,三观统一,才会幸福!

凡被理解就不觉得委屈,凡被珍惜就不觉得辛苦(音乐人黄国伦),全世界都不挺你,我挺你,全世界都不理解你,我理解你,互相成全,这就是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婚姻要有感情基础,好的婚姻是三观统一,相辅相成,互相成长,奔向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是互相折磨,互相残杀,到最后还得让你们的孩子替你们的幸福来买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41评论 0 13
  • Whatsapp 和 Facebook Messenger 都是现在当红的多平台即时通讯类软件,他们都提供了给群组...
    Andy_朱小饭阅读 653评论 0 1
  • 经此一役,生活好像变得明朗起来~ 徐先生终于再又一次酒后与我的争吵中愤而离去,并带走了他的衣物和我的小电动。 我终...
    亲爱的嘻嘻阅读 236评论 0 0
  • 有好几个朋友问我,我的这么多专栏怎么看过来的,看不过来的时候,不会有焦虑吗? 我的答案是:会焦虑,能克服。 下面我...
    日拱一卒2019阅读 300评论 0 1
  • As the new semester is approaching, I intend to have my h...
    玲玲A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