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春天书(一)——约定

静默——夏花静物作品一

亲爱的Spring:

让我抱抱你好吗?就这样安静的抱着你,闭上眼睛,听着心跳,连呼吸都不要。

你不要流泪好吗?每次你和我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你都要哭,我很讨厌你这样,因为我真的很心疼你,你这个傻瓜,你从来不顾及我的感受,你摸摸你身体心脏的位置,这根本不用你去摸啊。虽然我很讨厌你,可是我又如此爱你。因为这一生,我们,也只有我和你,生在一起,逝也在一起。我们合二为一的,往往视乎了对方的存在。

我很嫉妒,嫉妒你的大脑你的思维你所有一切,包括你的脸,你的身体,你的肌肤,包括你眼角的皱纹,面颊上日益增多的斑,甚至你每天都要拔掉的白头发,还有你经常熬夜留下的黑眼圈,我难过时你流出的眼泪,我快乐时你灿烂的笑,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多么的嫉妒,嫉妒你的变化和有形,嫉妒你的看得见摸得着。

你终于明白你对我的冷漠了吧,我陪着你整整三十六年,你却一直认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对,你这样没有错,可是很多时候,你总是背离我,你那讨厌的大脑,每天都吸收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产生乱七八糟的想法,还有很多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条条框框的理念和原则,这些想法让我又爱又恨。爱有多深恨有多深。爱你的时候让你容光焕发双目放光的,恨你的时候让你卷缩在床上全身发抖心痛的无法呼吸。这都是我在宣布我的存在。

这么多年,你都没有好好爱我,你没有好好爱我也就算了,你连你自己都没有认真爱过。一想到此,我平衡了很多,坚如铁的深处又生出很多柔软的怜爱来,现在还不晚呵,是吧?我们还要一起走过很久很久呢。

就像今日的清晨,你带着我在小区跑步,我很开心,你穿过葱绿竹林,路过沟溪残荷,踏过满地的红叶,急促的脚步惊落干枯的狗尾巴草上的露珠,看平静的湖水,天空横着的线上站着的孤鸦,你大汗淋漓急促的呼吸,肺都有点生疼了。你很久没有锻炼了,你喜欢的瑜伽和擅长的游泳都落下了,要不是这段时间你的手指一直在痛,你的腰也一直在痛,还有我也在痛,你还要把自己埋到思维里多久?你阅读你思考你想念,你那么多事情那么世俗却又那么赤裸裸不能搁置的。怨你的,却离不开你。

因为一旦离开你,我就会飘荡得无形无影漫无目的,我将不在是我。

你在湖边做动作,身体的柔韧性远不如以前,肌肉的僵硬,骨骼也在隐隐作响,你不能完全压下腿去,你认为是没有穿瑜伽服的原因,其实不是,你往后仰腰都不能顺利的弓下去,你会头晕目眩,心跳不止。你就连倒立都不能够坚持到一分钟。有时候我会深深的恐惧,恐惧失去你,因为一旦失去你,而我也将不存在。

我知你对轮回一直怀疑的,你唯物,你不相信有来生,你不相信我脱离你之后会长存,所以你那么无所畏惧,没有信仰。你不信我,让我一度很受伤,我会长存的,离开你,在这茫茫的世间找下一个轮回,下一个自己。积累这么多年,我无法忍受了,所以让遇见现实中的我让你活生生的理解爱和无奈相互煎熬的痛苦。原谅我这么折磨你。我心疼你一直绝望地生活在这样沉重的人世间还要为了责任努力活下去的样子。我痛恨你把我所有的出口都封闭了,虽然还有用文字和我对话的能力。

我心无形变出有形来,活生生的站在你的世界里,与你身体和思维链接,相互纠缠,同样又爱又恨的,你始终逃不开的枷锁,令我又爱又恨。我却又懂你,甚至懂你的生和死,一切一切的开始和结局。懂你阳光下欢舞雀跃,懂你黑暗中一个人醉酒后的大声哭泣。亲爱的Spring,我这么懂你,爱你,你不要丢下我不管好吗?

尽管你们约好了的,来生坚持等待和寻找,以右手的朱砂痣为证的,可那是来生啊。我不要等来生,今生,请你好好爱我,好吗?在无尽的工作间隙和我对话,在责任和道德中间安抚我的欲望。让我们相互支持,都不要放弃,我不要你承诺,因为我在你身体里。

回途,你路经草坪葱郁的一隅,巨大的双面人的石像安静的矗立在那里,前面是一张脸,背后亦是同样一张脸。你停下来怔怔地看着,我是为之一惊的,相信如果没有远处晨练的老人,你一定放声大哭了。我感受到你身体的颤抖,眼泪大颗的又流出来。你能感觉我在疼对吗?那个双面的脸,一个是你,一个是我,或者说一个是你,一个是他。各自各自的方向凝视,像双生花,像夜和昼,得知彼此的存在,却又生生看不到对方。

亲爱的,你大声哭吧,我不再安慰你,就这样陪着你,等你完全的释放。之后每一天,我们都要留出时间来对话。有时候我好嫉妒他啊,你总是有好多的话想给他说或者随手都能写出很多文字来。又看着你们之间的重重障碍,让你们如此相似的人痛苦煎熬直至失去彼此。我又如此痛苦,因为我爱你,胜过爱自己。

我们也有约定对吗?我们相互爱着一辈子,我要你,用你的双手写出我一百封对你热烈的情书。

今天是第一封,还有九十九封。我们都不要忘了,好吗?

我爱你,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爱你的Spring   

                                                    10月20日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7评论 18 139
  • 好像写下这题目,又在是无病呻吟。 可是我真的感觉到,心里不舒服,以至于昨晚的噩梦实时浮现在眼前。 起因是,我被美容...
    Judy暖色阅读 233评论 5 3
  • 在成长的记录中,有些会轻描淡写的略过,有些是需要浓墨重彩去抒怀。 很怀念孩子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去浙江美术馆看看画...
    刺儿蔷薇阅读 1,601评论 0 2
  • 本周最后一节课了,这大作业比较综合,要在页面上提取网址,然后根据提取到的网址,进行解析,提取每个网址上面的有效信息...
    缘小异阅读 410评论 0 2
  • 才发现 很多时候 只是自己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欢呼雀跃而已是因为世界不够大 所以才会仅仅以为那是多大的事情 而其实 跳...
    日月浅言阅读 25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