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失望,终会将热情磨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你爱我时,我也正爱着你;你见不到我会牵肠挂肚,我见不到你也会格外思念;你坚信你没有我会活不了,我也无法想象没有你我还能活得下去;你热情地为我付出时,我也点点滴滴地给你关怀;你怕不小心伤着我的心,我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美好的爱情大抵都是这样的,相爱时,男女双方都很会为对方考虑,不论多忙,只要是对方的事,事无巨细都会牢牢记在心里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女人对男人说:“你想吃我亲手做的饼干?好呀,没问题啊,只要你喜欢,再忙再累我也愿意为你做”。男人对女人说“什么?你住的地方水管堵住了?你一个女孩子不要做这些脏活,这种脏活粗活就交给我来处理”。看吧,这是多么美好的爱情?女人温柔体贴,男人疼爱有加。

然而,走着走着,有好多伴侣之间就出现了裂隙,抱怨声不绝于耳。女人埋怨男人说:“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懒?你看你,平常我就不去说你了,可周末在家你也什么家务事都不做,就不知道帮帮忙”,“怎么我让你帮忙买瓶牛奶回来你都不记得?你第一次不记得时我原谅了,第二次不记得时我也原谅了,可这已经第三次了”,“你怎么卫生习惯这么差呀?怎么能这么邋遢?”。男人对女人抱怨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唠叨了?你烦不烦啊”,“你能不能有点自己的爱好,不要成天胡思乱想这么敏感”,“以前我觉得你年纪小依赖我那是可爱,可你现在能不能学得变得独立了?我真的很辛苦。”

如果出现了类似的这些问题,双方能悉心听取对方意见做出改变,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那是最理想的事。可遗憾的是,现实中很大一部分男女在问题不断浮出时,并不能解决问题。起初出现问题时,男女会争吵,可是争吵的次数多了以后渐渐地大家都会觉得心累。因为害怕吵架和反感争执,好多时候就变成了无声的叹息。虽然冷却之后双方会再次和好,可是问题的症结依然存在,等到再次碰触时老问题便会一触即发。不愉快的事发生的次数多了,逐渐地演变成了一种失望;而不断的失望过后,热情不断褪色,甚至可能会怀疑自己当初为何会爱上这个人。

当一方或双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想要努力修复感情时,却发现已经没办法回到当初。虽然双方会试着拿起勇气去重建感情,可是不知为何,一个很小的事态就会让自己丧失信任,而之前所有的努力便显得那么苍白。最后总有一方会说出类似的话,“算了,我不会再要求你做任何事,你不可能改变了。因为你所做的都只是敷衍我,并不是你自己真正想去改变,所以你很快又会回到起点,你带给我的也只是无尽的失望。”

生活中很多事都是这样,相爱容易相处难,这句话一点不假。再美好的爱情也经不住摧残,毕竟所有发生过的事都会留下深浅不同的烙印,很难真的将不愉快的过去当粉笔字全部抹去。

男女之间相处,又何尝不像在赛跑?男人跑在前面时,女人慢慢追上,然后两人边慢跑边笑着畅谈理想和共同的未来。女人跑在前面时,男人奋起直追,然后两人笑着以同样的步伐一同跑向终点。只有保持住这样一种似爱人也似朋友的状态,才是良性的模式。

爱情也好,婚姻也好,都需要双方用心去经营。一个人的努力一定无用,两个人的努力也并不见得有用,只有两个人在观念上统一,行为上契合,能够在出现问题时解决困扰,才能适然相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沟通,很多人会认为就是说话呗。谁不会啊!可是很多人确实不会。在我的办公室有很大一部分父母都要重新学习沟通,以便...
    爱家心理阅读 527评论 1 7
  • 通过学习人生苦短,我学Python(二)中记录的学习内容,我自己写了一个简单的计算BMI值的小程序。程序的具备输入...
    loren有人啦阅读 379评论 0 3
  • 一.原生jdbc程序中的问题 总结: 1、数据库连接,使用时就创建,不使用立即释放,对数据库进行频繁连接开启和关闭...
    Mr_欢先生阅读 1,185评论 2 16
  • 梦,是我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个功课。虽然这个功课看起来简单,但是我却能从中体会到道理,这是不容易的。 昨天晚上也不例外...
    硕果蕾蕾阅读 505评论 0 5
  • 作为妈妈,我不想再暴跳如雷;作为妻子,我不愿意再相互埋怨、争吵不休。无论作为妈妈还是妻子,我都应该有更好的...
    小新的小白白白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