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诺【一】

杨叶猛地睁开眼,漆黑的眼瞳瞪得老圆,仿佛刚从一场噩梦中惊醒。

他呼吸急促,罩在嘴上的呼吸器不断喷着白雾。

他发现自己置身在一个不知什么材质的透明盒子里,大小像是为他定制的,从头到脚紧紧包裹着他,没有一寸多余的地方。

四周极静,微弱的光线从四面透了进来。

他像砧板上的鱼,又像是钉在棺材里的活尸,被动的隔绝在真空的世界里。

这是哪儿?!

他怎么会在这?

他记得吃完一包泡面就上了床……

脑袋像是被撕裂一般的痛。

他不得不放弃回想。

杨叶摸了摸四面的墙壁,突然摸到一根连着脑袋的线,他看不见,于是伸手拉了拉,宛若一根钢钉钉入脑中,他眼前一黑,瞬间失去了意识。

“欢迎来到新纪元。”

昏迷前,杨叶似乎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时间:2017年12月12日,下午

地点:美国纽约第五大道

天空着了火,云朵红的仿佛要烧起来。

凌厉的风发狠的摧残着街上的人们。

白人小伙人气急败坏的捡着被狂风吹落在地上的广告单。

推着婴儿车的父母不得不把孩子抱在怀里。

天黑的快。

街上的路灯还来不及点亮,曼哈顿的上空突然爆出一阵巨大的爆裂声。

成片成片的玻璃渣从帝国大厦的上空往下掉。

遮天盖日的海水席卷而来。

接着无数蘑菇云在地球的表面爆开,光源消失,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人间宛如炼狱火场。


“啪!”

地球毁灭时的视频资料被杨叶关掉。

地球爆炸的72天,他在这艘飞往火星的亚诺号宇宙飞船上清醒。

一切像是好莱坞拍的灾难片,隔着屏幕感觉不到真实感。

在机器人洪小姐向他宣布身体一切正常,可以回归其他人群的时候,杨叶沉默的起了身。

悠长的过道,他穿过一扇扇戒备森严的电子门,又从10楼下到7楼,终于在醒来后的第7天,见到了其他的人类。

他出现的时候正值饭点,现场乱哄哄的,一眼望去大概有几千人。

这些人一看到他立刻止住了声。

惊诧的目光不断落在他身上。

他被看着全身不自在。

“我叫沈周,这是我的妻子张敏儿子沈涛。” 一名中年男人从人群中走出,用标准的中文对他自我介绍道。

“你好,我叫沈周。”

“欢迎你,杨叶。”他伸出手与他握了握。

这一刻,杨叶莫名湿了眼眶。

在沈周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其他幸存的中国人。

一共七人,三男两女外加一个老者和孩子,沈周一家就占了三个名额。

其中最为特别的是那位来自西藏的高僧。

他将这艘飞船比作罪孽之地,将幸存的人类称为罪人。

杨叶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对他不置可否。

晚上7点,在机器人的强制下,杨叶回到了自己分配的房间,说是“房间”,称作“牢房”更为合适。

人一旦进入房间,房门就会自动反锁,直到第二天7点才会自动解锁。

不过万幸的是房间虽然不大,但五脏六腑俱全,厕所淋浴皆有,还有可娱乐的电脑。

杨叶洗完澡,拿着遥控器点开了电脑屏幕。

悬浮在空中的电脑屏,很快闪出一个为他服务的美貌少女。

杨叶心中玩意大起,报了一个岛国著名的“动作片”片名,屏幕不但很快跳出他要的电影片头,还“体贴”的询问他是否要转成6D观看。

他注意到在少女说话的同时,她身上的白色连衣裙也随之变成了全三点式的性感泳衣。的性感泳衣。

杨叶盯着少女肉感十足的胸口,感觉自己来到了新世界。

半睡半醒间,他迷迷糊糊的听到走廊上传来不少的脚步声,杨叶以为到了吃饭的饭点,于是起了身,借着门上的袖珍针孔朝外望去。

一群人连成一条线,他们睁着无神的双眼,跟在领头的机器人后面。

这么晚他们要去哪?

杨叶睡意全失。

突然一道杀伤力极强的蓝光向他射来。

他反应神速的从门后跳开。

金属门被射穿了一个大洞,警报在寂静的走廊上拉响,五六个手持重型武器的机器人转眼就堵在了他的房间门口。

该死的,一来就闯祸,真不属于他低调的风格。

杨叶懊恼。

半个小时候后,亚诺号上唯一的女官露易丝出现在他的房间里。

“你为什么还醒着?”女人穿着遮不住春光的绸质睡衣,长发乱糟糟的披在背后,她一进来,立刻蹙起了眉,目光敏锐的朝他瞪去。

杨叶不由红了脸。

“很抱歉露易丝小姐。”

“丹夫儿。”

“什么?”

“请叫我丹夫儿小姐。”露易丝纠正,烦躁的揉了揉发痛的脑门,不时斜眼打量着他。

“你刚才看到了什么?”

“我半夜起夜,想上厕所,结果门突然被人射穿了一个大洞。丹夫儿小姐,难道是有什么事发生吗?”

“半夜起夜?想要上厕所?”她重复他的话,话音里带着明显的质疑。

半夜想上厕所,是件很奇怪的事吗?

轮到杨叶皱眉。

露易丝盯着他看了好一会:“OK,明天会有人帮你把窗户修好。不过,你可能需要去趟船长室。”

蓝色的眼睛定定的看着他,杨叶点了点头。

“那不打扰你休息了。”准备开走时,她似乎想到了什么,脚步微顿:“杨叶先生。”她转身,目光直直射向他的下身 :“如果有生理需求,您可以向您的负责医生洪小姐提出申请,她会给你……”

“谢谢。”杨叶打断她的话,强烈忍住伸手去遮裤裆的冲动,尽量使自己在她面前显得大方自然。

露易丝耸了耸肩,不再废话,替他关了房门。

电子锁发出清脆的一声响,杨叶疲惫的倒在了床上。

翌日,杨叶试探的问了一下其他人,发现他们都很神奇的在晚上九点左右就睡着了,而且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连机器人在他门上开了个大洞,也没有惊醒他们。

回想露易丝听到他起夜时露出的怪异表情,杨叶心里像是堵了一块大石头,想要拔掉,却又不知怎么下手。

下午三点,他被机器人召回了10楼的研究室,接待他的还是机器人洪小姐。

上楼前,有几个人一直盯着他。

“好了。”机器人洪小姐采好血样,很粗鲁的把消毒棉花按在他胳膊的针眼上。 杨叶痛得龇牙咧嘴,露易丝突然猝不及防的拿出一个黑乎乎的感应器贴向他的脑门。

洪小姐立刻惊叫了起来,笨重肥胖的身体从运送血液样本的传送单前冲了过来:“你要做什么?命令里没有扫描大脑成像的设定。”像母鸡护小鸡一般,它挤在他与露易丝中间,闪着蓝光的“眼睛”对露易丝一阵上下扫描:“露易丝 丹夫儿,亚诺号三号掌舵船员,女性,人类年纪26岁,三围是……”

“闭嘴!”

露易丝狠狠踹了洪小姐臃肿的下盘,“滋”的一声后,洪小姐更加频繁的对她发出警告:“不可使用武力,不可使用武力……”

“该死的!谁给她设定的程序。”

露易丝彪悍的拔掉它的主控电板,转头就把手里的扫描机砸向了杨叶。

彪悍的女人!

电流划过全身,杨叶有种触电的感觉。

黑暗,无尽的黑暗,带着绝望的黑暗,仿佛恒古漫长。

杨叶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黑暗里张开,像是触角一般,一点点沾染着四周的情绪。

一幅壮观的地底洞穴的画卷在他眼前慢慢拉开。

他站在滴着水的巨型乳石下,四面怪石林立,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

昏暗的洞穴,唯一的光源来自远处尽头的茵茵绿光,他挪了挪步,一个狰狞的鬼面从他眼前一闪即逝……

明明有画面,为什么扫描不出?!

露易丝瞥了眼昏死过去的杨叶,再次看向手里的大脑扫描仪,最终认输的点开了手腕上的对讲器:“船长,依旧扫不出杨叶的脑成像。”

杨叶惊醒,发现自己仍坐在那张抽血的椅子上。

露易丝抱胸站在他身边,满面不解的看着他:“你看到了什么?”

“我……我……”杨叶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口渴,他咽了咽口水,站起对露易丝道:“还需要多久才能见到船长?”

“随时可以!”

露易丝皱了皱眉,但还是很礼貌的没有继续向他追问。

杨叶站起身,走了一段后,动作突然一滞,他揉了揉自己的脑门,后知后觉的转向背后的女人:“露易丝,你为什么砸昏我?”

“因为……”露易丝耸了耸肩,没有注意到他的用词:“你的脑门很性感。”

“是嘛?”杨叶勾嘴一笑:“其实我其他部分也很性感。”


杨叶没想到亚诺号的船长是个中国人。

不,正确说应该是华裔美国人。

面前的男人约莫三十出头,特制的银色船长服让他看上去十分的气宇轩扬。

“你好,我是亚诺号的船长约翰,见到你很高兴。”

他主动伸出手,隔着白色的会议桌与他握了握手。

“我是杨叶。”

“我们见过。”

他指了指他对面的位置示意他坐下聊。

“你在生命舱醒来的时候,我在。”他的话,让落坐的杨叶动作一顿。

“这次请杨先生来,是有些问题想问杨先生。”

“请说。”

“您为何能在生命舱里自己觉醒?”

“很抱歉我没法回答您的问题,因为我连生命舱是什么都不知道。”

约翰审视着他,似乎在斟酌他话里的真假,兀自静了一会,才迟迟开了口:“你可以把生命舱理解为母亲的子宫。当人类进入生命舱,所有细胞会冷冻到量子基态,生命体征静止,直到我们重新设定。”

“我的情况很特殊?”

“是的,没有例外。”约翰点头:“沉睡的活体若想脱离生命舱的控制,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死亡!”

“我记得好象有个姓薛的物理学家提出了一个什么猫的……”

“薛定谔猫。”约翰很快道出它的名词,他笑着打趣:“您不是那只猫,更何况薛定谔猫的理论并不适用于我们的生命舱。”

杨叶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心说本想装个逼,没想到立马被人揭破。

“对不起,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生命舱里觉醒。”

“杨叶先生,亚诺号上没有您登船的信息。”

“你们该不会怀疑我非法入侵吧?我应该没这个能力。”

杨叶笑。

坐在他对面的约翰船长并不觉得好笑,他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杨叶不得不收了玩笑:“我只记得我吃了一碗泡面上了床,醒来后你们就告诉我地球灭亡了,亚诺号正在飞往火星实验基地的路上。相信我,约翰先生,我的疑问不会比你少。”约翰手指在虚空上点了点,虚空之上浮现出一份实物表格。

“您的各项指标都高于常人。尤其是迪安分子,已经超过人类所能负荷的。”

“这意味着我要死了?”

杨叶盯着屏幕上显现的一连贯复杂数字,脑袋打结。

“不,理论上不会。”

“理论上不是”是什么意思?

“基于杨叶先生的特殊性,我们希望您每天能上来检查一次,就像您刚才做的一样。”

他没有选择对吗?

杨叶爽快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

“请说。”

“如果人类即将面临灭种绝迹,你愿付出一切去阻止吗?”

“当然。”

约翰起身,对他伸出了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我的荣幸。”

杨叶与他握了握手。

金边眼镜闪过一道可疑的反光,男人冲他笑得高深莫名。

时间还早,杨叶下了十五楼,就去找沈周他们。

他刚出电梯,就被三尊“大佛”拦了下来。

“Hey man ,请跟我们走一趟。”翻译器翻译出的话又冷又硬,杨叶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人领住后衣领,一路拖进了一间类似祷告室的房间里。

他们把他丢进了人群。

哗然声中,以他为中心,人们让出了一块空地。

余光不经意扫见默默退出门外的沈周一家,杨叶暗了暗眼。

“让我们看看——从生命舱觉醒的男人是不是救世主?”

未等他站稳,一拳已向他砸来。

簇拥在他们身边的男女热心沸腾。

重拳一次次击在他的脸上。

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肿了起来,温热的液体从脸上流下,他的意识有些飘忽,心理似点了一团火,想把一切毁灭殆尽。

监控室里,所有人默不作声的盯着液晶屏里男人的反应。

“迪安分子高,并不代表他的机能跟它们是一样……”

“你看。”

约翰打断露易丝的话,冲她指了指正对杨叶俊脸的监控画面:“看见他眼神的变化了吗?”

所有人顺着他的指向望去……

温热的液体不断洒在他的脸上。

当所有声音重回他的世界,他赫然发现自己满手是血,奥巴倒在擂台上,血不断从他身体里流出,他的脸血肉模糊,已经完全变了形


他做了什么?!

他看了看将他强行架住的男人们,又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最后望向了擂台下的女人。

“杨叶先生,这几天您需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


露易丝把他关进一个黑漆漆的房间。

“他死了?”

“是的。”

光源从外打在她的脸上,让他看清她脸上的冷漠。

不知是对生命的冷漠还是对他的冷漠。

“能给我开盏灯吗?”杨叶动了动嘴皮:“我……我怕黑。”

“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

露易丝关上门,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世界重回寂静。

黑暗中,杨叶曲膝抱紧了自己。

他记得,他原来好像并没有这么怕黑。

这一夜,杨叶做了噩梦,梦中他又梦到了那个场景。

他走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一个狰狞的鬼脸一闪而过,他跌倒在地,触地的手满是鲜血,沙土里裹着许多软软糯糯的不明物质,像是人的内脏。

不知从哪刮来的鬼风,吹的他全身鸡皮疙瘩直起。

五个似人非人的怪物拿着长长的、类似人类长锯的家伙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全身不能动弹,眼睁睁看着他们拿着锯子对准了他的身体。

冰冷、尖锐的刀面划破他的皮肤,割开他的血管,他明显感觉到了被分割的痛苦……

“你还好吧?”

不知过了多久,杨叶被人推醒,他迷迷糊糊睁开眼,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还好,是个梦。


“你现在可以出去了。”

杨叶目光呆滞的看着眼前的红发女子,恍如隔世。

“杨叶,你是个特别的人。”

冰蓝色的眼睛看着他,露易丝莫名其妙的对他落下这么一句。

铁门再次合上,不透光的黑色隔断自动缩回墙里。

十几具死相狰狞的尸体躺在血水中,血水越过地下暗卡,缓缓流向了杨叶曾经所呆的角落。


杨叶再次出现在人前,明显感受到四周对他的变化,挡住他的男男女女自发的朝两边退去,他根本不需排队。

杨叶端着餐盘在老位置上坐了下来,故作轻松的跟其他几人打了招呼。

“怎么没见宋戬?”

他不提还好,一提气氛陡然间变得紧绷而又压抑。

沈周的儿子咳嗽了下,立刻被他母亲紧张地捂住。

餐厅里,隐藏的液晶屏从四面降下,准时播放起地球毁灭前的影像。

几千人鸦雀无声。

悲伤的气氛让人不能喘息。


(未完)

杨叶忽然发现那天在走廊上见过的人似乎再也没有出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