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谁在原地等你(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施页

上一篇

1

吴克林在外出差时,就听说公司要给他安排人手,还没来得及开心,又听说来的人是公司本部毛总的儿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同一个坑,我还能掉进去两次吗?吴克林心想。于是,他打电话给人事部,要求把对方调走。张锐哪敢轻易决定,按照毛一志的意思,把儿子安排在选离本部最近的子公司,吴克林那里是首选。

吴克林见张锐不愿意帮忙,又想到一个主意:让毛温言主动要求调动岗位,这样大家就没话说了。

见到毛温言第一眼的时候,吴克林对他的印象并不坏,反而看到这个小青年有礼貌,把办公室打扫的很干净,连烟灰缸都洗地跟新的一样。

但吴克林绝不会对这点小事心动,第一次见面就跟毛温言划清界限。他是公司的老员工,也不需要考虑别人的看法,在他心里,“靠关系进来的员工不会做事,只会惹事”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没想到第二个星期,毛温言就验证了这一观点。

吴克林不明白,已经上班好几天的员工,怎么连最简单的复印机都不会使用,他们在学校里学了什么,在单位又做了什么。

他越想越生气,连走路来的脚步都在加速,快到家门口时,吴克林听到有人叫他。

“吴总?”一转身,发现是县公司财政部的小李,两人的表情顿时有些尴尬。

吴克林想解释些什么,吞吞吐吐也没说出口,小李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有些不好意思。两人随意寒暄了几句,就各自逃离了现场。

见到小李之后,吴克林的脚步有些沉重,一句“吴总”让他感慨良多。

那时候,吴克林还是县公司的副总,眼看着几年后,县公司一把手的位置就是自己的,却在关键时候出了事。

县里一家卖场在抽检时被查出存在部分过期食品,与此同时,一名顾客声称自己吃了卖场的食物后,呕吐腹泻,要求卖场支付医疗费进行赔偿。原本靠疏通关系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却因为媒体的曝光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变得棘手。

最开始,卖场负责人对此事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以至于错过了公关的最佳时期,到最后,被舆论逼着去处理这场危机,已是十分的被动。

县公司知道后,立马成立调查组处理此事。吴克林作为巡查组的组长,从顾客的家到医院,再从卖场到电视台,整整忙了一个月。事情虽然已经平息,但处罚仍旧不能少,不然,诺大的公司也没法给公众一个交代。

可令人意外的是,处罚名单上并没有卖场负责人的名字,吴克林三个大字却赫然写在上面。相对于其他人的通报或警告,对吴克林停职留薪的处罚显得不近人情。

吴克林拿着文件情绪激动的打电话给省公司,虽然文件已经下发,但他决定要把事情问清楚。

省公司给的回复是,调查期间,吴克林作为巡查组的发言人,多次在公共场合露面,公众将不满的情绪都发泄到他的身上。他们收到匿名信,要求对吴克林做处罚,否则决不罢休,公司也是顾全大局,为平息众怒,才作出这艰难的决定。但是省公司向吴克林保证,等事情过去了,一定恢复他的职位。

然而半年过去了,公司上层一点消息都没有。吴克林有些着急,到处托人打听,却发现了“意外的惊喜”。

卖场负责人是省公司副总的女婿,事发之后,他就跑到省公司避难,为了保他,省公司才将吴克林推出去当挡箭牌。有了更高职务的人出来顶罪,谁还能注意到一个小小负责人。至于匿名举报这件事,八成也是为了说服吴克林,捏造出来的借口。

这下吴克林真的愤怒了,因为自己没背景,就被拖出去当替罪羊,辛苦工作这么多年,也抵不过人家“关系户”这个头衔。吴克林跑到省公司,在楼下截住副总,原本想要好好跟他谈谈,看事情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没想法一见到吴克林,副总心虚地掉头就往回走,吴克林在后面追,副总却在前面跑了起来。

这下吴克林的怒火又蹭蹭地蹿了上来,为公司辛苦卖命,替人顶罪受的委屈,这一切都在他脑海中浮现。终于跑到角落里,副总停了下来,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吴克林的拳头就挥了过去。

再次见到副总,他头上裹着纱布躺在医院里。尽管有太多不满,可吴克林依旧拎着水果篮站在病床前,旁边站在副总的女婿,县公司卖场的负责人。

原本让你受委屈的事情,一旦要去讨个说法,很可能你就会变成过错的那一方。

省公司结束了对吴克林停职留薪的惩处,将他降职到现在的子公司,做一个部门的副经理。

从指挥别人,到被别人指挥,其中酸楚,只有他自己知道。

2

回到家,上高三的女儿正坐在沙发上小声抽泣,手里攥着模拟考成绩单。

吴克林已经明白一二。经过一番交谈和安慰,吴克林提出,希望她每晚在辅导班上晚自习,那里总好过家里。

女儿同意了。

周末,吴克林便带着她去找合适的辅导班。在一幢写字楼的电梯口,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道:“吴叔叔?”

吴克林一回头,女儿抢在他前面出了声:“林然哥哥。”

“林然,你怎么在这?”

“我跟朋友一起开的画室就在这里,”林然指着墙上每层楼的指引说道。

“之前听你爸说过,现在年轻人有志向有想法,真不错。”

吴克林跟林然的爸爸是相识多年的朋友,两家人关系一直很好。林然上高中时,吴克林还把他推荐给几个美术老师,看着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稳,发展越来越好,吴克林也很开心。

“叔叔要不要到我们画室去看看?”

“会不会影响到你们上课?”

“没事的,今天上午没课,就几个朋友在画室练习。”

吴克林这才放心,三人一同进了电梯。

画室不大,只是简单的装潢。墙上挂着各种素描和水彩画,满屋子的画板和板凳,让画室看上去有些拥挤。

窗边有人在画画,他带着耳机,没有听到有人进来。

林然上前与他说话:“今天来的早啊。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爸的朋友。”

那人摘下耳机,转过身来。可逆着光,吴克林什么也看不清,只听到一句:“吴经理?”

是毛温言。

谁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对方。前几天闹的不开心,吴克林看到毛温言就觉得心烦,毛温言见到吴克林就小心翼翼地说话做事,尽量不出任何问题。其他不需要交流的场合,两人都刻意回避着。

“你在这里做什么?”除了惊讶,吴克林的脸上更明显是面无表情。

“林然是我朋友,我有时会来这里玩玩。”毛温言不敢说太多。

“画室刚刚成立,周末人手不够,他会来这里帮忙。”林然补充道。

“你也是学美术的?”

“不是的,就爱好。”

“他全是靠自学的,”林然不像毛温言那样拘谨,领着吴克林走到画室后面,找出几块展板给他看,“这都是他画的,不错吧。吴叔叔,他可是个人才,你们公司可别埋没了他。”

吴克林看了毛温言一眼,又仔细看了看画,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

下一篇


(未完,待续)

每周一、三、五、六准时更新,欢迎追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