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寻找自我定位的路上

 《抢占心智》是对江南春老师为目前很多创业者写的一本书,主要讲解企业如何实现产品与品牌的市场占领。在这本书中江老师穿插分众传媒的成长片段,并介绍通过分众传媒等成长起来的产品与品牌的历程,让我们这些准备创业的新手们看到了种种的套路。

在今天的中国有两种人已经很少看电视了,有钱人和年轻人,在察觉这个现象之后,分众决定避开央视这种中国传媒领域的巨无霸转而做自己的细分领域。

这点也点醒了做为人力资源工作者想转型做人力资源咨询师的困惑,大家都知道咨询行业北上广企业是咨询行业的占据地城市,在郑州这个城市大型的公司基本都去找北上广城市寻找“专业人士”,北上广的企业一般寻找国际上的咨询公司了,我做为一个孩子的妈妈不会选择去这些大城市进化自己,那么我又将如何在郑州这个城市将人力资源咨询进行到底呢?

江老师提到的确定突破方向,让我考虑到避开这些大型客户,我的选择是现在正在河南猛速发展的外贸行业,外贸行业在沿海城市发展的历史悠久,但是在中原地区发展速度也是在近几年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同时因为这个行业的门槛不高,衍生出很多创业者,这些创业者很多是没有在大型企业工作过的,甚至是一些毕业不久的90后学生,没有企业管理的经验,完全根据性情管理企业,企业需要发展就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的体系,这里就有了我们的生存空间。

与其大而广却徒劳无功,不如将小而美做到精准、做到极致。在如今这个时代,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市场中,你都不可能同时满足所有人。所以只有找到自己的目标脚本才能更加坚定,才更有可能将其实现。我身边有很多做管理咨询的都是博学多识,营销策划、股权激励等等,我也考虑过研究学习,江老师说了要聚焦,我也考虑到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那么就果断选择只做人力资源管理吧。

江老师发现对于城市主流消费人群来说,看电视是几乎不可能每天都发生的事情,但是每天上下班的人却非常多,电梯是他们最可能出现的地方。江老师确定了电梯做为他们的广告呈现方式。那么我开启人力资源咨询的方式如何开启呢?外贸行业的老板年轻人居多,学习氛围更是很浓,他们总是寻找并创立各种组织来学习沟通交流各种经验,比如在我们郑州有河南网商协会,还有阿里平台也经常喜欢给他们组织培训学习,我就通过这些协会或者平台为他们讲授人力资源技能开始吧,这就是我的引流的开始。

当行业中领导品牌已经出现,你既不是第一个进入这个行业的,也没能成为在行业混沌时期崛起的第一人,这个时候你就必须找到一个特性,并牢牢占据它。占据特性就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在消费者的心中将自身的优势无限放大。那么我们又如何占据特性呢?如猫叔说的那样,找到自己标签,我的理论基础薄弱,但是我实战能力很强,落地性强,那么我就以落地性实操为主线,在讲课的时候我记得学员都会说一句话,老师你讲完我拿回去就可以用。那么落地实操就是我的主线。

通过《抢占心智》我寻找到了自己的框架路线,那么猫叔的课程分享就帮我打开了实操过程中如何优化自己的定位,都是拿来可以用的小锦囊,猫叔提到让我们为自己订出使命、愿景、价值观的要求,这个小锦囊让我前行的路更精准。

猫叔说的专属道具,我理解的金句,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做咨询和讲课的过程中如何让对方很容易记住你。开始+结果→经历→干货,这个锦囊呢让我在咨询业务谈判的时候,还有优化自己课程的时候慢慢的都是让自己更具逻辑的套路。

搭建智囊团,这个招数,让我知道了,在前行的道路上不能一个人,找到自己的良师益友让我们在前进的时候遇见困惑不在寂寞,让我们前进的路上增加了一个加速包。访谈牛人的提问方式,这个标准化动作的分解,让我可以快速实践请教牛人,毕竟转型的路上自己还是陌生的,要想达到更高一层的自己,必须有几位名人指路呀。

看透一件事情的本质非常重要,只有想清楚了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才能更加精进。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里聚焦一件事情是多么的重要,通过学习并理解广告的套路,我也开始尝试运用这种思维在工作中。让我们在职业的道路更加精准的前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